龍岡大操場炁功義診活動

龍岡大操場炁功義診活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3期 » 龍岡大操場炁功義診活動

桃園縣初院 陳緒焦  1995-12-25 10:15

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共辦愛心園遊會

  桃園縣初院於十一月十二日在龍岡大操場,參與由獅子會主辦,數十單位協辦的「愛心導航─萬人共創愛心庇護工場慈善義賣園遊會」活動,本次透過光沉同奮的居中協調,為桃園縣初院在此次活動爭取到一個攤位,也由於地利之便,乃由天鎮堂主辦本次義診活動,就近辦理,使「堂」能發揮獨立作業功能,當然,桃園初院的同奮也全力支援本次活動。同奮都是不分彼此,本著互助的精神互相扶持,大家一條心,只求能把活動辦得盡善盡美,充份達到宏教渡人的目標。

  當天一大早,來自天鎮堂及桃園縣初院的同奮陸續的來到活動現場,展開佈置場地的工作,大家分工合作,很快的就把場地佈置完成,由於事先已開過協調會議,並完成工作的分組調派,再經過現場的機動分配,活動得以順利展開。而這次園遊會主辦單位也投入相當多的資源,現場請到了多位著名的影歌星助陣,並有精彩的歌舞,事先更透過各種媒體的大力宣傳,使得整個園遊會場吸引了數以萬計的人潮,可以說是熱鬧非凡,所有的攤位都是「門庭若市」,當然,天帝教的義診攤位也不例外,求診的人數將近三百人之多。由於攤位空間有限,而後續的求診者相當多,現場的醫師群都是由同德中醫診所的緒醉同奮邀請前來助陣,有人負責推拿、針灸、刮痧等工作,由於攤位及人手有限,雖然大家都盡全力去做,但仍忙得不可開交;炁功區及親和區也是不斷支援調動,還好,在所有同奮通力合作下,一切都能掌控,也充分展現同奮的奮鬥精神,值得嘉許。

  另外也有遠從台北縣初院及台北市掌院的同奮特地趕來支援,也使得人手較為充裕,雖人潮不斷,仍游刃有餘,只可惜攤位場地小了些,施作炁功時無法大展身手,不過,同奮依然個個全神貫注,絲毫都不馬虎。筆者我也是做得全身發熱,臉部發燙,全身都熱騰騰,天上的「炁」真是太強了,只怪我「熱準太低」無福消受。大概是我不管大病或小病,猛給病患灌氣所致,回去後得好好「退火」了。

  這次的義診活動,求診的人潮超乎原本的想像,由於園遊會攤位的場地本來就有限,無法順利的舒解求診的人潮,誠為一大缺憾。但同奮仍然把握住每一寸可利用的空間,務使求診者能順利接受診療及炁功施治,同時親和區的同奮也不忘介紹他們參加靜心靜坐,並提供許多文宣及書刊,讓他們能對天帝教有進一步的認識與了解。

  桃園縣初院經過建國國小及龍岡大操場兩場與社會公益團體合辦愛心園遊會的成功模式後,順利開展了與教外人士及團體合作的機緣,也希望將來能透過社會各富有愛心的公益團體,大家一起來整合社會的力量及資源,使這些活動除了散播歡樂之餘,也能多些教化的工作,讓人能體會到這社會上仍然有不少人在默默的從事愛心付出的工作;而有愛心的人也並不寂寞,希望在活動的潛移默化中,提供給大家一個對社會、對生命省思的思考空間,更歡迎有更多的人一起投入這些饒富愛心的事業,讓社會更安定、更祥和,台灣未來的社會能充滿希望與新生,彌平暴戾之氣,成為真正的「蓬萊仙島」。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