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寮鄉一次熱鬧的義診靜坐發表會

大寮鄉一次熱鬧的義診靜坐發表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3期 » 大寮鄉一次熱鬧的義診靜坐發表會

劉敏馥  1995-12-25 10:10

邁開腳步向高雄縣出發

  一年前,當高雄縣永芳國小靜心靜坐研習班結訓時,參與的同奮們都互勉、互盼:下次再來。而今,期待實現了,八十四年十一月二十六日於高雄縣大寮鄉公所活動中心,再度舉辦了一次規模更大而參與的同奮與民眾更多的天人炁功義診及靜心靜坐發表會,希望藉此機會把弘教的根紮下,同時,我們期盼此地能成為定點服務據點之一。

  此次的天人炁功義診及靜心靜坐發表會,也可以說是因緣際會、時機成熟。早在一年以前,戴光繽同奮的同學,也就是現任大寮鄉鄉長徐志明先生的夫人張貴華女士,亦是高雄縣救國團所屬高雄縣婦聯支會主任委員,時常聽光繽同奮提及天帝教的「天人炁功」、「靜心靜坐」……,心中對此社會公益活動亦頗能接受,同時,她們亦有一筆專為鄉民籌辦公益活動造福鄉里的基金。直到二個月前的一日,鄉長夫人蒞臨高雄市掌院與何光昌掌教會談,如何來辦理這個活動。而後掌教指派呂光菩、顏緒培同奮前往接洽,商討細節問題,並偕同高雄縣大寮鄉永芳國小校長王緒芳同奮一併前往(由於地緣關係,雙方皆為熟識),結果非常圓滿。當日活動所需的宣傳文宣、海報、茶水、飲料、午餐及場地完全由高雄縣婦聯支會負責,並派十名義工暨護士一名(負責量血醣)幫忙,而掌院的同奮們前往支援即可。

  活動的前數日,所有的宣傳文宣、海報已由高雄縣婦聯支會自行製妥,發動各村、里幹事、鄰里長代為發放,同時在前一日的上午,掌院的宣傳車則與當地工作人員配合,前往各村各里廣播宣傳。下午,則佈置會場,由於活動中心為室內建築,加上同奮們駕輕就熟,因此,很快的完成會場佈置。

  當日早上七點,陽光普照,參與的同奮們陸續抵達會場,個個穿著奮鬥服,精神抖擻,非常美觀,再加上場地四週教旗、國旗飛揚,互相輝映,讓人看了,真有說不出來的好感。接著準備今天最重要的工作─掛「廿字真言匾」,同時於七點三十分開光,開始一天的活動。由於鄉村居民大都有早起的習慣,因此,民眾們來得也較早,而鄉公所的義工,更是忙前忙後的準備茶水及水果,唯恐同奮們口渴;中午,更準備了將近七十份便當,同奮們心存感激,工作起來也就更認真了。一天下來,求診民眾共計七十三名,而報名參加靜心靜坐的民眾也有三十七位,同奮們為了要「打鐵趁熱」,隨即在第二天開辦靜心靜坐研習班,由呂敏財同奮負責,希望有好的開始,能為下一次鋪路。

  此次說明會,雖然求診民眾不超過百位,大寮鄉是個大鄉,人口有萬餘人,因此,成績只算平平。不過,同奮們對大寮鄉充滿信心,再加上大寮鄉鄉長、鄉長夫人以及緒芳同奮的鼎力相助,應允我們下次再來,因此同奮們皆期待下一次、下下一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