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教十四年的奮鬥是一步一腳印走過來的

帝教十四年的奮鬥是一步一腳印走過來的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3期 » 帝教十四年的奮鬥是一步一腳印走過來的

 1995-12-25 10:05

—維生樞機在新竹市初院親和講話

各位同奮午安!

  首先我要向新竹同奮們道賀新竹市初院的五周年院慶,同時,朱光源同奮升任為新竹教院的宏教、蕭光藹同奮在第五期師資班結業後,即派任為新竹市初院的開導師,相信他們兩位一定會帶領新竹市初院的全體同奮積極開展、奮鬥不懈。

  記得去年新竹市初院院慶我也是在此地和同奮一起渡過,今天已經又過了一年了,在這一年中可以說國難家難相伴而來,也加強了我們為教奮鬥的信心和決心,我很願意藉這一個機會向各位同奮做一個報告,提供各位同奮參考。

  第一、從「破天時」談起,今年的七月二十日中共宣佈對澎佳嶼海域做導彈試射演習,開始形成兩岸關係緊張的局勢。

  我在九月二十日從北平回到桃園機場,在一路回到台北途中,看到台灣地區依然這樣的歌舞昇平,我當時的內心有一份「眾醉獨醒」的衝動,我的分析是:

  七月二十日中共在澎佳嶼的導彈演習看來是一個一般性的演習,但顯然地這是為了封鎖台灣海峽而做的。東海演習是海對海的演習,預定還有南海演習,然後就會在台灣正面演習。這些都是一些隱性的危機,一般人不會有這種警覺的。

  值得注意的該是中共對外島攻擊的預謀與蠢動了。

  我個人的看法兩岸關係的關鍵在今年的年底至明年三月,如果在今年的年底不能有所突破,那兩岸的關係就會進入表面化的更危險、更緊張的階段。

  各位同奮可以了解最重要的關鍵就是「破天時」,我要告訴各位同奮「破天時」是破什麼天時?破的是閏八月的天時,我們原訂九月二十三日在天極行宮舉辦祈安法會,但是從二十一日開始整個台灣地區就籠罩在颱風侵襲威脅之下,二十一日的上午光鳴主任委員和我通電話說:「是不是考慮改期?」,正好我和坤元輔教師母通電話,我告訴師母:「有颱風來了。」師母告訴我:「颱風不會來了,已經轉向了。」這是「破天時」的第一個例子,由於帝教同奮誦持皇誥的正氣化弭了戾氣。

  各位同奮!師尊有二句話很值得我們注意:

  第一句話:「無形運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從七月二十日到九月二十日,二個月來我真正體會到這一句話,我也深深的體會到為什麼師尊亟亟於在去年證道。

  第二句話:「今天多流一滴汗,明天少流一滴血。」這句話對今天的兩岸關係最有其重要性與深切的警惕性。

  接下來我就帝教未來的做法做一個說明,師尊證道之後,我在今年上半年做第一次的全教巡迴訪問,這一次是第二次全教巡迴訪問,在這一次的訪問中有幾個基本的原則:

  一、我希望在訪問的過程中能夠親自到資深同奮家中拜訪,要聽一聽資深同奮意見,從師尊十四年的奮鬥中,我們可以體會的到師尊是一步一腳印走過來的,我們跟在師尊的後面,同樣要一步一腳印的走過。

  二、師尊留給我們的財富太多了,教義、教綱、昊天心法等等都是師尊留給我們的財富,這些珍貴的財富必須加以整理,在師尊證道之後,我們要努力的方向非常的多,不僅要一步一腳印走過去,還要集聚我們的智慧把師尊留下的財富做完整的整理。

  三、師尊以十四年的時間為天帝教建立起了完整的體系與宏規,師尊說:「在十四年中為天帝教建立一百四十年的基業。」同時師尊也講:「除了有些教院需要更新之外,天帝教現有的硬體設備足夠一百年內的需要。」未來我們要努力的方向,就是要把 上帝的光從現在的各個據點普及到全省的每一個角落,台灣全省有參佰零玖個鄉鎮,希望能在三年中能夠建立二佰所教堂或是公共親和室, 上帝的光一定可以普及到全省,這是我們未來發展的重點工作。非常高興聽到第一個公共親和室已經在新竹湖口建立了,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起步。

  同時,我希望今後我們能夠「勤儉建教」,一切都不能浪費,所以我在這一次的全教巡迴訪問中,除了到各地教院、教堂以及資深同奮家訪問之外,不接受教院、教堂或是同奮的接待,今天我也是堅持這一個原則,這一個做法是從我開始來建立天帝教「勤儉建教」的精神,我們把每一分錢都用在救劫弘教。

  我在非常感謝各位同奮給我的精神鼓勵,有任何的意見隨時都可以告訴我或院教或開導師,任何有關救劫弘教的建議我們都會虛心的接受,如果有應該要做的事我們一定會腳踏實地的去做,讓我們共同勉勵,謝謝各位同奮!
  (八十四年十月八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