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祈禱─最大一次全面性保台祈安法會

中心祈禱─最大一次全面性保台祈安法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6期 » 中心祈禱─最大一次全面性保台祈安法會

熊敏晨  1996-03-25 09:40

同奮全面投入持誦一億三千萬聲祈禱活動

積極搶救空前未有臺海衝突危機嚴重災難

  師尊證道後本教最大一次,也是第一次全面性卻又分區性的保台祈安法會─「中心祈禱」誦誥專案,二月十日起由東部教區首先展開,繼之各道場、各級教院、堂亦如火如荼的投入祈禱的「戰場」,除了大方向的目標一致外,並因應台島不同區域的特殊環境需要,針對特定訴求迴向,預定到三月卅一日為止達成一億三千萬聲皇誥。代首席為了加強同奮憂患意識,在各個公開場合一再強調中心祈禱的重要性,三月九日起親至各地教院率身帶領同奮進行會禱儀式,無形中提振了不少誦誥士氣。

  「思誠補天」可以得到回天轉運的契機

  三月廿三日是臺灣人民第一次以民主自由的方式投票給心目中理想的總統人選,四組候選人在全省性的競爭活動、文宣造勢相當激烈,一旦內部先發生任何衝突或金錢暴力事件,對台灣民主化的推動及安定性都會造成嚴重影響。而針對此次大選不斷文攻武嚇的中共,一連發動了三波軍事演習,無視於臺島及國際間的譴責聲浪,據近來媒體報導,從中共在台灣海峽的軍事行動來看,一旦對台動武,極可能會首先殲滅台島海、空優勢,控制我外島生命線,以導彈封鎖對外大門、各機場、港口、雷達站、重要軍事基地等重要設施,再利用南部沙灘地形進行兩棲登陸,東部地區則以潛艇封鎖各港口及重要軍事設施。顯示出中共殺氣騰騰的武力威脅。

  另外則是台灣地區的天然災害,花東及嘉南地區的地震災害,本應以去年下半年最為嚴重,由於「破天時」成功扭轉了原定的噩運而暫時化延,但是無形對此一天災的示警將再視人間正氣的配合俟機而行,據有形無形的觀測,今年地震活動主要將發生在花蓮、蘇澳、宜蘭、台東和嘉南地區,尤其是花蓮地底下有一地塹特別突顯,一旦發生板塊擠壓,將會首當其衝,可能會發生規模六級以上的大地震。

  聖訓一而再、再而三的強調丙子年將是波濤洶湧、變化莫測的一年,可以有大災難,亦可以轉危為安,海峽兩岸的局勢,要視人心的向背與分合程度而定,因為天道人運的逆轉雖屬氣數使然,但人心的思誠可以感動天心,眾人齊心合力培養正氣,「思誠補天」便可以得到回天轉運的契機。

  本師世尊在天上亦急急的呼籲,此次總統大選可能發生的災難,是沒有救劫憂患意識的人無法想像的,唯有領天命的帝教同奮要能從猶在醉生夢死、爭逐酒色的人群中,匯聚出浩然正氣,以「祈禱」與「誦誥」積極搶救此一空前未有的人類浩劫、歷史悲劇。而無形所採取全面性的防衛措施,乃是以同奮的誦誥力量轉輪運作,配合金闕保台方案,鎮壓住台灣復興基地上空的暴戾之氣,並鞏固有形民心的團結力量。

  以外祈兩岸關係和平無衝突、內祈總統選舉和諧無暴力、減少臺灣天然災害為訴求的「中心祈禱」,緊扣住台島兩千萬同胞的身家性命安全,天帝教同奮在代首席領導下,再度發揮「萬事莫如救劫急」的先鋒部隊奮鬥精神,從二月十日開始,以三位首席使者為精神中樞、各地教院殿主、副殿主、總護法、無形守備軍團於天上運作,希望「有形配合無形、無形應化有形」之下,在台海上空擴增一層密密綿綿的「防護罩」。

  每一地區迴向文與誦誥聲稍有差異

  本教的教院、堂早就在無形的安排下佈署完善,加強防護的幾個地區正與中共三波軍事演習的方向相同,無形保台行動首重在台島東北之角,東北角這個地區,又向來是外太空精靈古怪入侵的缺口以及人間海防最薄弱的一環,有形的海防薄弱、地震天災;再加上無形求超靈的缺口,北東教區所承擔的重任極為艱鉅,因此繼乙亥年在宜蘭地區舉辦的秋祭暨和平祈安法會後,東部教區除了大目標的祈禱外,更必須力保這個地區的氣脈與道運,首先自二月十日至三月廿九日的四十九天,以「內祈和諧安定,外求和平安全,減少東部天然災害」為中心祈禱,誦誥三千萬聲。台北地區則根據太虛子聖師祖指示,除前述兩個目標外,迴向文為「降低台北天然災害」,負責一千萬聲。

  正好面對中共兩次在東山島與平潭島地區的演習,桃園地區亦是個不容鬆懈的重要樞紐,從二月十二日至三月卅一日止,桃竹苗地區配合桃園縣初院殿主御使十方清平皇君大總監無形運化西海岸一線樞紐地區之特殊需要,「內祈安定和諧,外求安全和平」誦誥三千萬聲,其中桃園初院及天鎮堂各負責一千萬聲。

  為加強兩岸安全防護,消弭選舉暴力,雲彰地區須誦誥兩仟萬聲,其中天立堂、天根堂、天錫堂因為地理位置掌控西部港口的安危,配合天極行宮的三大特定任務,各負擔五百萬聲皇誥。台中地區則加誦「降低台中天然災害」,負責兩千萬聲。

  而海防重要性不亞於東北角的高屏教區,劃入南部教區,從二月廿三日開始至三月廿三日以「內祈和諧無暴力、外求和平無衝突」誦誥兩千萬聲。鐳力阿道場為天曹最高總樞紐,則於三月一日起,每日加誦一百五十聲皇誥,直接配合三位一體的首席使者運作。

  大選前三天廿四小時誦誥

  總統大選前則三天時間全天候廿四小時誦誥,以觀人心。

  代首席為了鼓勵及慰勞同奮起見,三月九日起先後到台灣省掌院、台北市掌院、台北縣初院、彰化縣初院、天根堂、天錫堂、南投縣初院、新竹市初院、天鎮堂、桃園縣初院、屏東縣初院、高雄市掌院、台南市初院、台南縣初院、嘉義縣初院、雲林縣初院、天立堂、天極行宮、苗栗縣初院、台中縣初院及鐳力阿道場訪視,尚未訪視的教院、堂,機要組會再做進一步的安排。

  代首席抵達教院除了給予發心同奮精神嘉勉,談談目前兩岸關係的危機性外,最重要的便是帶領同奮舉行會禱儀式,玉體違和的代首席以感冒的沙啞嗓子感性地說:「同奮參與中心祈禱的盛況簡直不下巡天節的接駕,讓我真的好感動」。事實上年屆七旬的代首席這種不辭勞苦的精神,更是感動了許多同奮。尤其是台中縣初院更打出了一句溫馨的口號─「把代首席擠出光殿」,他們說,為了避免代首席舟車勞頓的辛苦,他們要號召更多同奮來唸誥,讓代首席沒地方站,這樣他老人家才不用千里迢迢的趕來。

  弘化院弘教組則組織了一批中部教區的同奮趕赴力量較薄弱的桃竹苗及東部教區支援,為鼓勵同奮誦誥,並訂定了獎勵辦法,凡是中心祈禱日期中完成十五萬聲以上皇誥的同奮,將造具名冊,恭請代首席擇定本師世尊的墨寶影本親筆落款一幅,以作為同奮奮鬥的最佳紀念。

  天根堂三月六日圓滿任務拔得頭籌

  值得報導的是,全省三十七個教院、堂中,由天根堂拔得頭籌,於三月六日圓滿任務,號召了一百廿五名同奮共襄盛舉,比原定的五百萬的誦誥數,還超出了三十一萬,在教史上留下燦爛的一頁。

  教務推動得井井有條的天根堂,是師尊生前最後一個親手開光的教堂,雖名為教堂,但在整體運作方面並不亞於初院的規模,為了順利達到這次「中心祈禱」誦誥目標,一向頗有創意的教務專員施光納同奮特別訂定了整套的獎勵辦法,根據奮鬥等級,頒贈象徵意義的紀念品,鼓勵同奮加入奮鬥行列,並將奮鬥期限以六天劃分為一個階段,每階段結算一次,列出誦誥排行榜,激發同奮們的榮譽感。

  十二日下午甫接獲通知,當晚便發動同奮開始誦誥的天根堂,確實掌握了第一時效,平日培養出來的親和力,在緊急時刻更見真章,一召集幹部們宣導安家護國的重要性,很快便動員了分佈在各個基層的同奮們。尤其是緒備同奮與光納挨家挨戶的鼓勵親和,更是收效顯著。

  由主事楊光欽、副主事顯侯帶頭,同奮是一家家的前來誦誥,估計約有廿、卅對的夫妻檔相互支援、共同奮鬥,上到七十七歲的年長同奮、下至四歲的記名童子都在光殿上頻頻出現,幾位初皈同奮在短短的廿幾天內已誦了十幾萬聲的皇誥,顯現出天根堂向下紮根的深度與廣度。

  除了除夕團圓飯之外,從早上六點至晚上十點,天根堂每天舉辦十二場集體誦誥,連過年期間,大夥都自願放下休閒娛樂,扶老攜幼地前來,平時光殿上都至少有八位同奮駐守著,到了晚上或假日則超過廿位以上,上光殿看,凡是膝下墊了三個拜墊的,大概十之八九都是誦了一整天,大部分的同奮不是聲音沙啞得很有磁性,就是膝蓋發疼,這還是輕微的「症狀」,有人膝蓋腫起一大塊,走起路來變得一瘸一瘸的,肌樂之類的消腫軟膏或噴劑一下子成為堂內頭號暢銷藥品,但同奮們仍然誦得樂此不疲。

  勇猛的誦誥氣勢越來越強,第一階段還只有七十多位,第二階段上升到一百一十位,到三月五日,也就是第三階段時,已累積到有一百廿五位同奮加入奮鬥行列,當天只差兩萬多便達成預定額,第二天便一舉衝破五百萬皇誥數大關,而且超出了卅一萬聲。

  天根堂的成功在於同奮們的團結榮譽心,而且奮鬥力分佈得相當平均。

  奮鬥是應該的 至誠一定會獲得感應

  總覺得師尊常在無形中給予靈感的光納及其賢內助熊敏緻從過年節以來,一直尚未「開工大吉」,為什麼沒有生意上門?只能怪他們「太奮鬥」了,因為打從緊急誦誥開始,家中的老父顯侯、四個小蘿蔔頭就跟著夫妻倆上天根堂,日日不斷,鬧空城的家裡誰來接生意的電話?

  光胸則把工廠丟給孩子淑闊、普顯管理,帶著老婆敏匡從早上六點到晚上十點在光殿磕頭,一天十場左右。夫妻倆常常一誦誥就淚眼汪汪,有時整場都唸完了還是「大珠小珠落玉盤」,把眼皮兒都弄腫了,問他哭啥?他的回答是:「我也不知道!」誦誥時和諧莊嚴的天籟一入耳,專注其中的他便像扭開水龍頭一樣淅瀝瀝的淚下。

  其實早先他也不怎麼熱心誦誥,大年初三前還在家裡享受天倫之樂,結果眼皮一個勁的便跳個不停,沒藥治,只要一上光殿就戛然而止。等到決定開始奮鬥,一大早要爬起覺得頗累的,倒頭又睡,耳邊突然怒嚇一聲:「光胸!你還不起來!」驚得他一彈而起,沒看到半個人,也睡不著了,只好梳洗上光殿。

  「很奇怪!每天唸那麼多場皇誥也不會累」。始終精神弈奕的光胸說,冥冥中他直覺得生存了五十幾年的熟悉環境有事要發生了,「曠劫難逢,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操著臺灣國語的光胸語重心長的說:「至誠一定會獲感應,我們要完成師尊的天命」。

  「奮鬥是應該的」,彰化縣初院開導師光爐所說的這句話應該能代表大部份同奮的心聲,一向道氣旺盛的彰化初院,在開導師光爐及行政副宏教光增任勞任怨的領導下,教務愈加蒸蒸日上,這次中心祈禱轄下的教堂一律統一不放年假,到光殿吃「金光飯」,並充份發揮了指揮調度的功能,天根堂、天立堂、天錫堂規定是五百萬以外,天祥堂、天鄉堂、雲林縣初院各自一百萬,天根堂不勞人操心,一完成誦誥數後,每天早上固定兩部車,少則二十、多則三十人即開始全力支援天錫堂及天立堂,一待一整天,不達到預定數字決不罷休,名符其實的「誦誥部隊」。

  戲稱是「三代同堂,同在天錫堂」的天錫堂主事光相,因為天錫堂甫開光,奮鬥的同奮還不多,為了加強誦誥,每天把父親、太太、兒子一車子「兜」到教堂,自己當主儀、國小六年級或是初一的兒子當司儀,這一誦就是三千遍,老父疲倦了可以下去休息,老婆總要以行動支持到底,結果唸完後,初皈的光相太太竟然像黏在拜墊上一樣,遲遲站不起來,下光殿時,是兩個同奮一左一右的把筋骨僵直、全身酸疼得直打顫的她攙扶下去的。

  天祥堂人也是少,大部份是幾個老師靜風、素靜等人咬著牙硬撐的,她們說「課堂以外就是教堂」,下了課一股腦鑽進光殿,直到夜闌人靜才拖著身子回家睡大頭覺,結果他們在三月十七日就完成了分配額,完全不假手外人。

  雲林縣初院尚未誦完的皇誥數,在彰化縣初院誦滿兩百萬後由其代為分擔,就近支援天立堂,彰化初院及天根堂在天錫堂三月十四日誦滿五百萬後,大隊人馬亦轉移到天立堂,雖然結果可能不盡天意人願,「但我們還是會全力以赴」。

  動員同奮唸誥溝通辦法 想盡了各種主意

  台中縣初院在光謗開導師「先之,勞之」的精神領導下,本來親和力及團結力就強的教院更加蓬勃發展,平日集體會禱時,兩個光殿有時還顯得小了些,一碰到緊急誦誥,更是摩肩接踵,人與人間挨挨蹭蹭的,不過越擠越熱呼,同奮們看到開導師每天早上五點就來打卯坐,平時在同奮值日的小房間內湊和著辦公,尤其常常以泡麵裹腹,不想奮鬥也不行,總覺得對不起 上帝似的,中心祈禱以來天天大約有一百多人來奮鬥。

  劉家三俊傑─緒及、緒潔及緒倍,均有危機意識,每天一定先來誦兩場早課再去上班,緒倍更是發心,把旅館生意交給太太,從早到晚都「黏」在光殿上,一天至少參與十場集體會禱,廿四小時全天誦誥開始,連半夜的時間也「賣」下去了。緒殿也是如此,腳都又酸又疼了還不肯離開光殿。

  由於光謗開導師在主院道務中心任職很長一段時間,把天人禮儀的精髓也帶到初院,誦誥時不疾不徐照著錄音帶的速度唱誦,饒是如此,他們也已經完成目標,目前開始支援新竹及苗栗天蘭堂,預估月底可以達到百分之一百三十的誦誥數。

  這一波的中心祈禱,為了動員同奮前來唸誥,各教院教職同奮絞盡了腦汁、想盡了辦法、說乾了口舌,設置臨時光幕、張貼海報、親和集會宣導、認簽皇誥單、打廣告、行事曆中夾送傳單,發動親和小組以電話溝通等辦法,動之以情,說之以理,「無所不用其極」,有些教院便收到了成效,因人道繁忙有一段時間沒到教院的資深同奮,甚至不乏大老闆級的,都像雨後春筍一樣「冒」了出來,如大旱之望雲霓一樣,讓人喜出望外。

  但台北市掌院靜眺同奮卻因此鬧了個笑話,平素熱心勤快的她一碰到生面孔,便熱騰騰的滿臉堆笑問道:「你好!有什麼可以幫忙的嗎?」不問還好,問到的都是「光」字、「敏」字的前輩,尷尬的笑臉兩相一看,趕緊藉故溜走,各自上光殿奮鬥去也。

  很多同奮受無形念力「媒壓」回來了!

  桃園縣初院及宜蘭縣初院因人事紛擾,在一陣子的蕭條後,藉著這次中心祈禱再度重燃生機,光思開導師上任後即到處拜會資深同奮,又以身作則認簽了十二萬,苦哈哈的毅力及笑意盎然的親和力影響不少同奮,重新回到教院的、留下來的同奮向心力很強,雖然離一千萬目標還遙不可及,「但是單是這個月所誦的皇誥數就比去年整年度的總數額還要多上兩倍多,也值得安慰了」資深專職敏舉高興的說。

  只有深入基層的同奮,才知道讓同奮失聯很簡單,重新凝聚卻往往要費上好幾倍的工夫,宜蘭縣初院在上回北東教區的法會後,道氣隨時日逐漸增強,從剛開始的四、五個同奮,到目前中心祈禱活動展開後,每天大概都有廿多人,成果算是斐然。除了少數同奮努力外,光創開導師尤其功不可沒,他充份發揮了過去在台南市初院「廟公」的精神,同奮們只要進去教院,不論何時,他一定像座燈塔似的坐鎮在裡頭,廿四小時誦誥以來,他最多是瞇個眼、打個坐,更是連床都沒沾一下。而有些個資深同奮會再度回來,並不全然是人為聯絡的因素,他們也覺得奇怪,好好的在外頭走啊走的,突然便想到拐進教院來了,「這就是天帝教『御心大法』的妙處」光創開導師笑說。

  其實凡是修練帝教昊天心法一門深入到一定程度的同奮,都有能力運用『御心大法』,這種以祈禱的念力與無形的法身來御使人心歸向的方法,是為了「救劫」而行動的法門,皇誥就是此法最高的妙用,好些個同奮也都有類似的際遇,他們在光殿唸誥唸得滿頭大汗、腰酸背痛時,突然想到誰誰誰怎麼還不來加強誦誥?過沒幾天,那些同奮就被無形念力「媒壓」來了。

  有些同奮感受到「磨穿膝蓋」箇中況味

  緊急誦誥期間,民生大事一下子變得更是天大的重要,賣力的汗水淋漓後,接著就是饑腸轆轆,各地教院的司廚一邊要張羅吃的給「嗷嗷待『補』」的同奮,一邊還要唸誥,簡直是手忙腳亂,台灣省掌院的靜鸞同奮就是如此,作完早、午餐後,便逕上光殿奮鬥,晚上則到苗栗縣初院支援廚務,然後再奮鬥,平均每天可唸個三到五本寶誥、兩千遍皇誥,台北市掌院的敏蕊、張媽媽(賢澤)也是如此,日日以愛心煮出變化多端的美食,讓同奮更是奮鬥得不亦樂乎。

  發心同奮對著天上不斷疾呼「不得了啊!不得了啊!」的師尊大概差可告慰了,本次誦誥,也許可以略為感受到一點當年師尊在華山八年時「磨穿膝蓋」的箇中況味,尤其是各地的年長同奮們,顯侯、顯當、維施、光璽、貞躋、靜讚、賢秀、靜佳、維嘉等等,無法一一列舉,這些六十幾、七十幾歲的阿媽、阿公,體力應該算是最不濟的,但是有的半夜還叫孩子用車子載來支援廿四小時誦誥,有的一待就一整天,唸到膝蓋發紅、發腫,甚至受了風寒,一個拜墊不夠、再墊上兩個,咬著牙忍著椎心刺骨的痛,哀哀切切的懇求 上帝妙現神通,但就是不叫苦。他們說,雖然很辛苦但也很快樂,跟同奮們互相看齊、良性競爭,感覺真好。

  「師尊是台灣的守護神」的信念大家愈來愈強

  誠如代首席在師尊證道一週年時曾一再強調的「師尊是臺灣的守護神」,從哀求帝教於臺灣復興,到前年洞察到世運的黑暗,毅然決然以鐳炁真身請命回天,以己身贖民罪、了蒼生共業,來換取兩岸早日和平統一,到去年八、九月間再度以不計道果全毀的大魄力,打破大自然預定的時運─「破天時」,成功扭轉了兩岸炎黃子孫急急相煎的悲劇態勢,四十多年以來,他老人家永遠以一雙憂患的眼睛細細關照著這塊土地的安全與安定,永遠以一雙堅毅的手護擁著地球上這點細若遊絲的命脈,同奮們!讓我們秉承師訓「奮鬥再奮鬥!日新又日新!」希望天人間的密切配合下,早日完成師尊念茲在茲的宏願,有一天能把中華文化的老根像大火燎原一樣蔓延到彼岸去,真正達成兩岸和平統一,相信那一天也將是地球上的人類新境界的開端。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