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省掌院慶祝婦幼節小同奮忙著參加比賽

台灣省掌院慶祝婦幼節小同奮忙著參加比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7期 » 台灣省掌院慶祝婦幼節小同奮忙著參加比賽

台灣省掌院 林靜塵  1996-04-25 12:45

台灣省掌院慶祝婦幼節 小同奮們忙著參加比賽看誰爬得快

  一年一度的婦幼節又來臨,敏還忙著寫海報並通知同奮「要帶小朋友來參加」。平時同奮們勤於誦誥,尤其「中心祈禱」緊急誦誥期間,更是忽略了小朋友,希望借此親子活動使得親情更為親和。

  這次小朋友的比賽活動很多,參加捏黏土的小朋友都很專心,思考各有風格,得獎的有賴盈孜、任文靜、任文潔,其作品由敏還阿姨保管,她開玩笑說:「等乾了上顏色將來變成寶貝,小朋友長大想要拿回去,用錢來買喔!」意猶未盡的小朋友黃正誠與黃一峰將黏土拿回家繼續奮鬥。

  畫圖比賽小畫家將師尊的神情畫得惟妙惟肖,使大家都想起師尊他老人家。

  作文得獎的有兩位賴盈伶與林裔貞,寫得真好,請教訊發表,但尊重其著作權。

  兩人三腳玩遊戲,所有的小朋友玩得好開心,充份發揮合作的精神。

  爬行比賽冠軍「金麟」─天帝教的寵兒,大家都疼他,但願我們誦誥的人數與誦誥數能像金麟兒一樣──天天成長天天進步。

作文比賽兩篇傑作

我心目中的師爺爺

十三歲 賴盈伶

  為宗教、兩岸和平統一及台灣二千萬同胞而操勞的老人家─這是我心目中「師爺爺」的形象。

  師爺爺於中華民國八十三年十二月十六日零時二十分,奉 天帝詔命證道清虛上宮返回金闕覆命,天帝教同奮同聲哭泣。師爺爺被送進光田醫院前十天已絕食,而又三度摔傷導致腦部呈現血水。而留下最後手跡「中華一家」九十五歲的老人家,永離我們而去。

  「中華一家、中國統一」是師爺爺的願望,在病中仍不忘中國統一。閉關期間省長大選,仍不忘觀看實情播報,口中直唸:「不能變天啊!不能變天啊!」他老人家東奔西跑堅毅的精神帶領同奮們救劫,我們何嘗不希望他老人家健在,就算一年五年也能給同奮們帶來好處─開天門、賜道名、傳法技、傳天人炁功。

  天人炁功的神奇,顯示出天帝教之神奇,在他老人家的帶領下順利宏教,天人炁功幫助很多人脫離苦海,若不是師爺爺用心良苦,如今的我們又是如何?我大舅舅緒換曾提過:天帝教給他影響最大,到如今他還不能相信,鐵齒的他還一直在探討,師爺爺在我心中的地位無人可以取代。

  雖然他老人家已離我們而去,但精神永存,現在社會黑暗人心思想都壞,在這樣的環境中,曾聽說那九十五歲老人踱步回繞室內,號啕大哭啜泣中可聽見:「社會人心太壞我無能為力」「兩岸前途」「救劫」,雖師爺爺肉體已死,但精神永存,他永遠帶領同奮宏教、救國,因而我們應更努力更奮鬥,不要讓他老人家失望。

  我永遠不能忘記,那容顏慈祥面帶笑容,在景色優美的自然亭裡,對我們笑著招手的景像─師爺爺一生憂國憂民,帶著一生未了的心願而去。更希望我們同奮能奮鬥,完成他老人的心願。

 

我認識的師爺爺和師奶奶

十歲 林裔貞

  談起師爺爺和師奶奶,我僅能在家裏牆壁上看到他們,從外表看起來有嚴父慈母的感覺,我常聽爸爸媽媽說師爺爺和師奶奶,他們早年攜眷上西嶽華山修道,這精神很值得我們敬佩。

  師爺爺的道號─涵靜老人,本名李玉階,道名─極初,於民國八十三年十二月二十六日證道於南投鐳力阿道場,駐世人間九十五年。

  師奶奶已九十四歲高齡,現在是天帝教坤元輔教,每個月都忙碌陰超陽薦工作,為了寶島的祥和犧牲奉獻,不為個人著想,僅求天下蒼生的性命安危,還要帶領我們早日完成弘教的心願。她的慈心點滴在心頭,她的無限毅力,更是我們應該樂於學習效法。

  我爸爸曾說過一則有趣的故事:有一位小姐長相很漂亮,有一天走到河邊,想過河到對岸,眼看又沒船又沒橋那如何過呢?正心急如焚之際,迎面有二位和尚一老一小也要過河,那小姐先找年輕的小和尚,要求背她過河,那小和尚說:「善哉!善哉!阿彌陀佛,男女授受不親,罪過!罪過!」那小姐馬上又找老和尚,那老和尚挺灑脫的答應了,說:「沒問題。」當渡過了河,心無所住的互告道別。而那小和尚即向老尚批評他的行為種種不是,從早上到晚上嘮叨不完,結果老和尚說:「那件事我早已忘了,不像你老放在心上不能忘懷。」

  由以上這故事可以證明師爺爺告訴我們「要正心!道在人心。事過之後心能放下的道理」。

  師爺爺希望我們日常生活中能從廿字做起,在生活裡要自愛而愛人,自助而助人。師爺爺是反核戰、反暴力、愛人類,追求世界真正的和平。只要我們不斷奮鬥,走上師爺爺指點我們的路,將來定能通過師爺爺接引的手,回到 上帝的身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