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樞機在日本弘教會議致詞之二

維生樞機在日本弘教會議致詞之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9期 » 維生樞機在日本弘教會議致詞之二

 1996-06-25 09:35

有教壇的地方,就是 上帝的光照臨的地方

  聽了各單位的報告之後,加強了我對日本弘教的信心,在還沒有討論之前,我先提出一些觀念的問題:

  一、根據日本國教區公署的報告,從第一期到第六期的日本特訓班結業同奮失聯比率相當高,可以看出過去帝教在日本的弘教、引渡原人工作,基本上都還是在摸索的階段,但是從第八期到第十一期日本特訓班結業同奮的失聯比率只有百分之廿,可以了解帝教在日本的弘教工作已經進入了落實的階段。

  我認為我們應該從過去的經驗中面對現實,為什麼第一期到第七期的失聯比率那麼高?為什麼第八期到第十一期的失聯比率可以只是百分之廿?我們要確實檢討,我認為這是日本同奮在成長的過程中對帝教產生信心,因此,我非常高興看到古館光潔同奮的報告中,對未來的弘教發展方向擴大到宗教家、哲學家、醫學家的領域,這是一個非常好方向,我個人覺得這個發展的方向是正確的。

  二、從緒恕同奮的報告中有關翻譯部分,可以了解他為天帝教做了很多事,我認為現在翻譯已經進入「工具性」的階段,因此有關中日文翻譯的工作都應該由中日同奮雙方共同開展後通過資訊工具來突破翻譯的瓶頸,正如緒趕同奮所提出的意見一樣。

  根據既定的翻譯工作,明年(一九九七年)元月到六月要完成十項以上翻譯工作,但是我們的資源有限,必須要充分發揮有限資源的效率,首先請在日本的同奮中對中文理解比較好的同奮:如緒恕等,先以讀書會的方式研讀一遍,選擇如師語、復興簡史、弘法院教師講義等教內書籍,列為優先翻譯的部分,才不會浪費資源,希望在這個問題上首先考慮如何充分發揮資源。

  三、在千葉縣、琦玉縣大宮市、九州宮崎縣等已經設有臨時光殿的地方,這是賢德樞機特別向師尊請求,我也特別向師尊力保大家要珍惜師尊特賜的恩典,所以務必請注意三個原則:第一、香燈不能斷,第二、誦誥不能斷,第三、奮鬥不能懈怠。

  尤其在道務方面,希望小島敏專同奮要特別關心各地教院和臨時光殿,這是我們剛剛才邁出的第一步,如果各位同奮能夠注意到應該做到的事項,我會持續向師尊爭取在更多的地區設立臨時光殿,我認為這是在日本未來成長的基礎,但是如果我們不奮鬥將會失去無形的支持。

  在民國三十八年公元一九四九年師尊來到台灣,當時只有在師尊家中的一個光殿,三十年後才有天帝教的復興,只要有形持續在奮鬥,都可以得到無形的支持的力量,我相信日本現在這幾個據點都會有開花成果的時候,今天在座的同奮應該都知道,凡是有光殿的地方就是 上帝的光照臨的地方,也就是擁有宇宙能源加持的地方,各位同奮要珍惜,要慎重其事,這是我在此地特別向各位同奮提出的說明。

  接下來的會議我請光照樞機主持,謝謝各位同奮!
  (八十五年六月十五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