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初院弘教活動記要

彰化縣初院弘教活動記要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1期 » 彰化縣初院弘教活動記要

彰化縣初院記者 謝緒追  1996-08-25 11:00

一步一腳印的邁步前進

忠孝國小前舉辦小型義診

  彰化縣初院於八十五年七月十四日上午,在彰化市忠孝國小前廣場,舉辦一場中西醫暨天人炁功義診。

  號稱是小型的義診,在教務中心精心策劃下,以最短的時間結合社會資源服務鄉梓,可也辦得有聲有色。邀請了七個協辦單位,十四個贊助單位,在省議員林進春、縣議員林滄敏支持下,第四台在一週內全天不間斷的插播廣告宣傳,先遣作業動員週密,可也是歷來最週全的準備措施。

  原來義診活動排定在天祥堂(員林),因該堂主要教職幹部參與師資、高教班訓練,在人員不足情況下,彰化縣初院仍不放過每一次的弘教契機,尤其是不願辜負中、西醫醫師團林光關、廖緒積、楊緒挽……等對彰化縣初院年來的三次義診活動鼎力支援,不但人力、物力投入,仁心仁術更讓人佩服。

  義診當天,艷陽高照,旗幟飄舞,外環道車水馬龍,轉個彎,會場在四週圍的花圈、花籃圍拱下,電風扇呼呼大響,場內人聲喧騰,彰化縣祥和志願服務協會全力動員義工、忠孝獅子會、愛心獅子會眾獅兄權充服務人員配合下,不算大的會場容下近百人,才顯其小,求診者在醫師們不厭其煩的說明病痛根源,及如何治標、治本解說下,得到滿意的解答。配合天人炁功服務、靜心靜坐的宣傳,及愛心獅子會、忠孝獅子會提供精美手提袋贈品,讓受診者滿載而歸。雖烈日當下,都能一洗先前陰霾,使人綻放笑靨,同奮的汗水沒有白流,這就是服務社會的喜悅。

  就近在附近督教長家裡我們展開延續性服務,從七月十五日至十八日四天晚上舉辦天人炁功服務,取地緣之便,陸續的使求診者均能體驗天人炁功之奧妙,也望有緣人能身體力行自渡渡人,自利利他,這是參與服務人員共同的期許。

兒童暑期靜心靜坐班

  對我們的最愛─「小童子」,我們不敢或忘,在八月十日晚上,十一日一整天「兒童暑期靜心靜坐班」開辦。為期引導小朋友宗教生活化,接受中華文化精髓─人生守則之薰陶進而實踐,教務中心策劃了此次活動,請開導師於開訓典禮致詞。劉開導師面對二、三十位天真活潑的小童子,以「知足、感恩、惜福」六字期勉小童子在日常生活中能謹記遵行,隨後相見歡的自我介紹,時見滔滔而談的小朋友頗有大將之風,也有含羞帶怯的小家碧玉,更見笑料百出的呀呀童語。接著光假叔叔的廿字真言淺釋,以各種故事啟發孩子後,進入靜坐傳習,一片寧靜,鴉雀無聲,以為入定了,哈!原來睡著了。

  周日早上敏堅阿姨的「認識師爺爺、師奶奶」,大朋友、小朋友都聚精會神聆聽,因為有獎徵答就是以此為題,不但有禮物可拿,又有芋仔冰可吃。下午的課更好玩,教習廿字煉心步後,孫慧芳老師帶唱兒歌,小婦人工作室蘇照閔老師教紙黏土童玩,一隻隻母豬帶小豬,整個教室像豬欄,在歡樂聲中一天一夜的暑假兒童靜坐班有動有靜,教院洋溢童稚的笑鬧聲,服務的阿姨們頓時年輕了好多好多,尤其是班主任郭敏籍樂歪了,好久沒有這麼年輕。

光南樞機談靜坐與健康

  天鄉堂矗立在田野之中,從四月廿一日的義診過後,未有弘教活動,人道繁忙,在二期稻作後農忙暫歇,八月十一日上午於竹塘鄉民眾服務社(中山堂)舉辦「天人炁功暨靜心靜坐說明會」,情商本教名嘴,又具草根性,更具親和力的光南樞機使者談談「靜坐與健康」,光南樞機以親身走過的步履為見證,細說農、工業與社會的轉變,物質、精神的兼重,更以親身經歷靜坐、天人炁功奧秘分享鄉親,讓人體悟本教修持法門的殊勝,引導鄉親多一份體認。會後的天人炁功服務更是大家一起來,感謝竹塘鄉各級民意機關全力支援配合,有趣的是,由於本教旗幟的引導,台南市初院的光睞夫婦也蒞臨現場,插上一「手」。全省最小的堂─天鄉堂,我們支持您!

院史館成立籌備委員會

  以組織化、制度化推展弘教活動是我們一貫的立場與堅持,更在有計劃、前瞻性的理念下,紮實、堅實、踏實的邁向未來,年度的第四次院務會議確立「院史館籌備委員會」組織人員已臻定案,著手進行有關籌備工作,舉凡軟、硬體設施的備置,預期在十一月底資料蒐集完成,明年十周年院慶,呈現在全體同奮面前將有一份完整的史實,走過的步履,是胼手胝足而來,那段篳路藍縷的歷程,足供老同奮咀嚼,年輕同奮珍惜、借鏡,也將使新進同奮倣效,以啟來茲。

  我們願在本教第二個奮鬥的十年中,拋磚引玉,共同珍惜我們所擁有的,在「知足、感恩、惜福─天帝教祝福你」中,期待更多原人參與。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