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天人親和所開光

竹山天人親和所開光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1期 » 竹山天人親和所開光

南投縣初院特派員 楊光楣  1996-08-25 10:55

上帝的光普照台灣每個角落

  七月二十八日這天早上,剛好葛洛禮颱風過境後的第一天,把一切的陰霾掃除乾淨,天氣晴朗,陽光普照,從九時開始同奮及來賓,都陸續到達竹山天人親和所,廿字真言及廿字真經的誦詠聲不絕於耳,增強同奮無私的犧牲奉獻精神,擴大祈禱親和的正氣力量。十時至十一時是天人親和時間,除了南投縣初院同奮之外,前來道賀的有台灣省副掌教左光湘、彰化縣初院宏教開導師劉光爐伉儷、省議員張明雄服務處秘書黃朝欽、極院弘教組組長蔡光舒、天極行宮弘教推展組召集人薛光霸、王緒衡、何緒猛、南投縣政府民政局長林學仕、鐳力阿道場處長蔡光拔、天南堂主事王光診、天人研究總院主任秘書蔡光猛、極院副秘書長何光昌樞機使者等先後進場參加親和集會,同時也一一上台致詞祝賀。

 ●竹山天人親和所成立,參加開光典禮全體人士合影。

  台灣省掌院副掌教左光湘說,竹山天人親和所是中部縣市第一個成立開光,代理首席使者在八十四年的第五期師資高教班時,曾希望以三年的時間,在台灣地區三百零九個鄉鎮建立至少二百所教堂或天人親和所。維生樞機的想法是讓 上帝的光普照台灣的每一個角落,最好的辦法就是在各鄉鎮多建立教堂或天人親和所,讓同奮奮鬥。本師世尊在十四年中為天帝教在台灣全省各地建立了據點,如何從師尊他老人家建立的點接成線,再從線轉化成面,這是我們同奮今後要共同努力的方向,而竹山天人親和所的開光就是一個好的開始。

  彰化縣初院宏教開導師劉光爐是竹山鎮人,他以激動的心情表示,竹山成立天人親和所由茆緒嚮夫婦提供這麼好的場所,是很好的功德。接著敘述南投縣初院玉公殿殿主金闕應元吏部尚書比干的生前故事,他說:竹山出產竹子,竹子有節中空,節有節氣,天地間有一種正氣,紛雜地散布在各種物體上,在人身上的就叫做「浩然正氣」。

  南投縣縣長林源朗是天帝教虔誠同奮,因公務關係不能來,特別派民政局長林學仕致賀,他說,天帝教除了救劫弘教之外,還教人靜坐與天人炁功服務,是迎合時代性與教育性的宗教。

  開光儀式恭請極院副秘書長何光昌樞機使者主持,並呈獻天帝教南投縣初院竹山天人親和所教壇開光表文。

  南投縣初院全體同奮為貫徹早日達成「一鄉一堂」的弘教目標,全力以赴,不因宏教光侍開導師的住院、回歸自然的影響,仍召開七次的籌備會議,有的同奮為光侍開導師照顧三個小孩(分三個地方)讓敏脈專心照顧開導師的病,有的同奮辦理靜心靜坐班廣渡原人,同時分成設備、教務、道務、教財、天人炁功等五組進行成立竹山天人親和所工作,由於全體同奮的努力奮鬥,以及茆緒嚮、靜審夫婦的發心,一切工作的推展得以順利完成。希望以這次的經驗,「一鄉一堂」的弘教願望,亦能快速實現。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