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感恩追思晚會充滿感性氣氛

朝聖感恩追思晚會充滿感性氣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2期 » 朝聖感恩追思晚會充滿感性氣氛

 1996-09-25 09:35

師資高教班結業前夕難忘的美好夜晚

緩步走過環山步道 莊嚴吟誦廿字真言
大同堂前心得分享 波波笑聲充滿法喜

  (本刊訊)出關在即,延續第五期高教師資班結業前夕心得分享的感性傳統,本期也比照去年模式,舉辦了朝聖及感恩追思晚會,九月一日晚上九點,每人手持一盞燭光、腳踏廿字煉心步、口唱真言歌,以感恩、惜福的心情展開晚會的序幕。

點點流動星光佈滿阿中

  象徵著心燈的小型手電筒一打開,鐳力阿中便被柔美的點點流動星光佈滿,由代首席領導,學員們凝神斂目地緩步走過每一寸本師世尊曾踏過的環山步道,廿字真言的莊嚴吟誦迴盪在山間,直到目的的─黃庭前才嘎然止息。

  一盞接著一盞的火光在表示著薪火相傳的義理下點燃起了,師資班洪靜雯同奮朗誦起題為「感恩的告別」的黃庭追思文,同奮們耳聆感性話語,與本教一代大宗師世尊無形中心心相印,炁氣交流,許多人深感老人家苦心調教,竟使自己在短短五五天中脫胎換骨,不禁滴下感恩之淚,尤其是資深同奮憶及師徒情深,更是忍不住淚流滿襟,啜泣不已。

快人快語引得同奮捧腹

  接著進行的是心得分享,從開導師養靈班以次,大夥以同心圓環圍繞於大同堂外的廣場,主持人師資班光啟同奮見多人仍然低迴不已,尚未自適才情緒中回神,以其一貫爽朗輕鬆的開場白牽動起全場氣氛,這才引起同奮們一波波的笑聲,凝神投入一位接著一位同奮滿心的法喜中。

  師資班緒訊同奮以五首自創打油詩,亦莊亦諧地細膩描繪了閉關的甘苦點滴(發表於本期教訊),口才便捷的話語精簡生動,一下子凝住了所有人的注意力,不愧為大學教授。接下來高教班緒溥同奮當仁不讓,風趣地以代首席為話題焦點,從未見過師尊的他說,代首席上起課來傾囊相授,恨不得「把每個人頭上挖個洞,一股腦灌下去所有東西」的模樣,使他終於強烈體會到師尊的精神,而代首席講到慷慨激昂處,眼稍兩條魚尾紋便不住跳動的神情,更讓他覺得師尊的影子就在代首席身上示現了。因此位子在前幾排的緒溥同奮說,這樣看了四十幾天,他覺得代首席是「越看越可愛,越看越令人喜歡」,這一段快人快語,引起同奮們不絕於耳的暢笑捧腹,也逗得一旁聆聽的代首席面露慈輝,不斷地頷首微笑。

體悟天上深意豁然開朗

  敏繽同奮在本期高教班中是年紀最輕的已婚坤道,五十八年次的她雖然早有兩個小寶貝,講起心得來卻暫時卸下了母親的穩重,一派天真流露,她說起自己接獲考評後的情緒起伏,從一開始與人比較後的失望,直到境由心轉,驀然體悟到天上的深意,並細研代首席的授課資料,最後終於豁然開朗起來,她咧著缺顆牙的笑臉(閉關時不小心咬斷的)說:「煉心真好。」

  光爐開導師也應主持人之邀發表幾句感言,他對同奮處處嘉勉鼓勵,希望大家勿忘閉關期間身心靈的充電,下山後回饋給同奮,奮勇躋身於宏教行列,講起話果然就是一副為人師表的開導師模樣。

  接下來的坤道副班長靜瑞因排定的同奮不克前來,臨危授命出來發表感言,同在場近三分之一強的同奮一樣,她皈入帝教時,師尊已位於無形,不同的是,她趕上了守靈及飾終大典的場面,就在這兩次與師尊法身相處的機緣中,靜瑞竟然感受到一種完全超脫現世苦悶,無比空靈安祥的神妙體驗,也因為這樣她留在帝教。閉關期間,她最喜歡對著黃庭與師尊作精神上的交感,身為一個坤道,她更一步步地嘗試著親近師母,希望透過短暫的接觸,能從充滿睿智的老人家身上汲取一滴滴法水,讓魯鈍的腦袋有獲洗滌的良機。

老奶奶貞仙竟泣不成聲

  靜瑞的感言發表當中,年近七十的老奶奶貞仙竟然泣不成聲,引起不少同奮目光關注,等到靜瑞話語一歇,她便語不成聲的嚷著也要談談她心中的感恩,由於激動的情緒根本無法自抑,主持人光啟只得先請緒統同奮發表感想,在緒統針對考評對自我下了一番剖析後,貞仙已迫不及待地搶先出列。

  只見拄著一根枴杖的她一拐一拐地邁步向前,揮開同奮對她的攙扶,噗通一聲就忽地跪倒在香案及代首席面前,又忍不住號啕起來,她涕淚交織的喃喃訴著對師尊老人家無形中照拂的萬般感恩,老年喪偶的貞仙原本早已萬念俱灰,卻在兒子緒薦的引薦下參加法會時,看到老伴逝後歸處的異象,從此放下罣礙,心悅誠服地在帝教一門深入,這次來阿參訓,也有許多無形感應,五十五天的調靈調體,竟讓步履蹣跚的她,丟棄了原須用雙柺前進的依賴,她信心十足的表示:「將來我要能夠靠自己的力量走路。」貞仙不顧在場一百多位同奮,兀自渾然忘我的面向無形的師尊傾訴心聲,同奮們看著她激動的背影,鄉音十足的模糊語音,卻被她真情流露感動得半晌都沒說話。

請大家記得一步一腳印

  代首席在貞仙同奮坐下後,應邀為晚會致詞,他表示,今晚花好月圓,聆聽同奮們的心得後,他特別致贈大家幾段話,一、與其追悔過去不如把握現在;二、幸福掌握在自己手裡;三、不要大步躍進,謹記得「一步一腳印」。代首席並建議,從子刻起至明日卯坐止,大家禁語,為隔日中午的封靈授記保精蓄銳,以助無形運化之功。

  感恩晚會在十一點半結束,光啟特別強調,最後一次子坐,還是要好好的坐,為表示有始有終,明天午刻將派師資高教班的班長各自坐陣在參機正殿的左右門,「凡是沒有坐滿一小時的同奮不准離開光殿」。大家就在他幽默的尾語中大笑離席,各自拿著道袍上殿天人親和去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