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業前夕黃庭追思文

結業前夕黃庭追思文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2期 » 結業前夕黃庭追思文

台北縣初院 洪靜雯  1996-09-25 09:40

感恩的告別

 終究還是走到這一天,

 要奔向各自的世界。

 一路我們曾攜手並肩,

 用汗和淚寫下永遠。

 沒人能忘記這段歲月,

 讓我們瀟灑地揮別─

 說好了,這一次不掉眼淚。

            改自〈放心去飛〉

敬愛的師尊:

  曾聽過這樣一段話:「相處的時候很難深知自己的情感,一別離便可以測量。」師尊!今晚,是本期閉關學員相聚於鐳力阿的最後一夜了。剛剛,我們才手持燭光,自環山步道走來,廿字真言歌在夜空裡放送著,一時彷彿踩在歲月的腳步上,多希望把五十五天難忘的記憶,都深深印在每一步足跡裡,將剎那化為永恆。出關前夕,種種說不清的感觸,都早已化為離情依依,及難以言喻的感恩之心。此刻佇立黃庭,最不想說的是再見,但終究仍得向您告別辭行。

  回首五十五天點點滴滴,我們衷心感謝全體工作人員,感謝先天大老為大家調靈調體,更感念的,是位證無形,首次親自擔任閉關總主持的師尊您老人家。師尊!我們雖遺憾已不能聽您老人家在人間親自教誨,但從篇篇聖訓中,我們仍然讀到了您的殷殷垂詢,苦口婆心,更感受到您對弟子們無微不至的關懷。才知師尊在人間忙,到了天上,更忙。更深深體會您悲憫的胸懷,無時無刻不心繫蒼生,心繫著我們這群弟子。

  我們何其有幸,首開歷屆閉關之先例,發佈「黃榜」。在「黃榜」的考評中,我們看到了您對弟子們的鼓勵、期勉,甚而不客氣的指責。我們不須因肯定而自滿,也不須因責罵而喪志。在那些直指人心的字句中,我們應先捫心自問,有誰真正讀出了師尊在天上看著弟子們的心情呢?您說,「教不嚴,師之惰」,那從嚴考核的背後,是多麼急切期待弟子的成長。只遺憾人心難渡,我們在五十五天中,究竟學得什麼?悟得什麼?回饋了什麼?實深感愧對上天、愧對您的厚愛。再讀到您於聖訓中自問何德何能,請來諸位先天大老為同奮費心調教,而在天上淚流滿面,更令弟子們為之鼻酸,多次於光殿、黃庭祈懺,慚愧無法自已。

  我們更感念的另一位大家長,是站在這裡的所有人中,最了解您心情的,那就是代首席維生樞機。每當提到您生前的種種事蹟,他總數度哽咽、淚濕衣襟。他是全體同奮和您之間的媒介、橋樑,我們多麼感謝他,將我們和您的手緊緊握在一起,將我們和您的心緊緊融合在一起。如果,師尊是那盞黑暗中永不熄滅的心燈,代首席應就是那執燈者了。師尊!我們想告訴代首席,辛苦了!為了我們,還須承擔師尊您老人家的責罵,情何以堪?請您放心!我們願分擔他肩上的重擔,誓願完成您老人家的遺願,秉承師命,矢志奮鬥,早日完成第三天命。

  人,總是得說再見的。今日分別,何時能再?當落幕的時刻終究來臨時,縱然生命不能回溯,也不該滯戀昨日!此時此刻,也請允許我們對五十五天作最後的回顧吧!有一天,當我們再站在這裡,我們將知道,這段時光雖然如風一般匆匆流逝了,一次次的自阿中走遠,一次次的天涯交錯,但是,我們會永遠清晰地記住那用「心」走過的每一天,記住那生命中值得珍藏的「知足、感恩、惜福」,惟願,化身為漫天法雨─向三千大千世界奔灑而去!

  師資暨高教第六期、天人交通第三期、開導師養靈班第二期全體學員敬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