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縣初院舉行開導師佈達監交儀式

台南縣初院舉行開導師佈達監交儀式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3期 » 台南縣初院舉行開導師佈達監交儀式

台南縣初院特派員 吳敏浩  1996-10-25 11:55

迎新送舊 有點感傷又帶著歡欣

  九月十九日是一個歡欣又帶點感傷的日子,喜的是新任開導師侯光層上任,帶來新氣象,另外,台南縣初院直接培育成就的陳光靈同奮榮昇開導師,派至嘉義市初院擔任駐院開導師。感傷的是,三年來用心不倦引領台南縣初院在紮根中成長的郭光城開導師,被調派回台南市初院,對南縣所有同奮而言,實在感到惋惜又不捨。

  照例的,媽媽同奮們又要為迎新送舊準備一餐豐盛的晚宴,以饗各地來祝賀的嘉賓,並讓平日各自在人道奮鬥的同奮可以重聚一堂。

  八點鐘交接佈達儀式正式開始,同奮來得踴躍又熱鬧,一樓大同堂幾乎都快無法容納,今日來監交的也是曾任台南縣初院宏教的高光際樞機,在監交儀式後,光際樞機表示今日能重回舊地,重溫舊日的親和之情頗感欣慰,接著並讚揚郭光城、侯光層前後任擔任台南縣初院的二位開導師,他說,南市與南縣本是一家的好兄弟,因此,大家更應不分彼此同心協力的為教奮鬥。

  光城開導師則略帶感傷的說,台南縣同奮都是在各自崗位上純樸真心的奮鬥者,也都很熱心的配合各項推動的宏教工作,他在初院三年多來受媽媽級的同奮們相當照顧,若能長駐於此,也是無所遺憾的,言語間真情流露無遺。

  光層開導師則欣悅的表示,他雖是初就任之開導師,然自進入帝教以來即一直在自己的崗位上奮鬥著,而台南縣在歷任的開導師領導下已頗具規模,希望同奮們仍本著支持各任開導師的熱誠,一樣的支持他一起成長,大家共同為教奮鬥,亦希望郭光城開導師能常常回來探望並指導大家。

  接著由光靈開導師致詞,他表示在台南縣與大家在一起共同奮鬥,並受歷任開導師培育,已有八個年頭了,今年因甫自軍中退休,光城開導師鼓勵提報他參加第六期師資班,才能於結訓後接任天命,一切均是天意安排,雖然他要調到嘉義縣初院,但今後他仍會時常回來奮鬥,畢竟台南縣初院是他的老家。

  光恪督教長、維藏諮詢委員亦相繼致祝賀詞。他們表示台南縣初院還真是一個好地方,歷任開導師均能節節高昇,成為樞機使者、副掌教、宏教。又說光城開導師特別注重師尊之真傳靜坐功夫,故也特別關心並指導同奮靜坐方面的問題,對弘教工作更不遺餘力,常親自協同幾位同奮到各個失聯同奮家親和,為他們連繫起間斷許久的奮鬥之緣。

  至於對新任光層開導師則印象深刻,在前次聚餐時,光層開導師亦來親和,看到南縣有新建教院之計劃,不加思索地提筆捐款,不想今天能成為本初院的開導師,真是有緣,並希望在新開導師的引領下,新教院也能早日建成。而最感光榮的是光靈開導師是由台南縣教院本身產生的,他歷來就一直協助南縣教院的初創,今日之大部份同奮均是他夫婦倆所引渡進來的,對台南縣初院的貢獻良多,這次榮昇嘉義市開導師,我們一樣高興並支持他。

  最後光驚樞機、光蜀同奮也發表了許多祝詞及感言,大家就在這歡欣又有點依依不捨中互相鼓勵,為今日之佈達典禮劃下完美句點。

 ●光城開導師(右)、光層開導師監交、佈達儀式由光際樞機(中)主持。(李維藏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