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3期 »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詹敏悅  1996-10-25 12:55

維光樞機接掌台影董事長

 ■在教內已經負責多項重要任務的維光樞機,最近又獲宋楚瑜省長遴聘為台灣電影文化公司董事長,於十月七日舉行佈達監交儀式,坤元輔教特地從鐳力阿前往觀禮,北、中部近百位同奮前往祝賀,老牌演員葛香亭、歸亞蕾等亦包車前往。道賀的鮮花塞滿了偌大的董事長辦公室及走道。

  今年第六期師資高教班閉關之前,維光樞機赴美探親,樞機使者團秘書處緊急以電話通知,師尊聖訓指定幾位樞機亦須擇期閉關,他也是其中一名,在閉關期間,另一篇聖訓下達,只告訴他另有「新命」,沒想到是這個新命。

  已經多年不拍電影的維光樞機,一直不能忘情於「第八藝術」,雖然不開拍電影但仍籌辦電影圈許多重大的活動,最膾炙人口的是將金馬獎提升成為國際性的影展,那是當時擔任新聞局長宋楚瑜的開明作風加上維光樞機宏觀的遠見所締造出來的輝煌成果。宋省長基於台影長久以來處於虧損不盈的狀態,希望借重維光樞機重振台影,也能再創電影業的第二春。

  維光樞機在典禮上致詞前特別對不遠千里而來慶賀的同奮們致謝,他真誠感性的說:「你們是我最大的支柱。」維光樞機非常感慨地感謝當年來找他拍紀錄片的台影前身台製的廠長龍芳,如果不是他,現在可能已在外貿協會「吃洋飯」。

  坤元輔教當天著桃紅色繡花旗袍,戴墨鏡坐在輪椅由同奮推進台影表演廳,她的到來,會場響起一片掌聲,在交接典禮全部過程中,她都聚精會神的望著,典禮結束,維光樞機下台來,親暱地握著師母雙手,幾乎頭碰頭親切地問候,溫馨的親情成了當天媒體鏡頭的焦點。

  維光樞機在教內擔任職務有中華民國紅心字會理事長、極忠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大藏院主任、天帝教總會理事、宗哲理事、天人奮鬥基金會天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在教外尚有導演協會理事長,現在又接了台影的董事長,其實他並非有三頭六臂,他只是秉持本師世尊的奮鬥精神,盡一己之力,為社會、為國家、服千百人之務。

謝光桂同奮回歸自然

 ■先修一期同奮謝光桂於十月九日病逝於台北忠孝醫院,享壽七十三歲,同奮得到此一消息,都覺得十分惋惜。

  談起光桂皈宗的因緣頗不同於一般同奮,他原是洋洋遊覽車公司的股東兼司機,正宗十期北部地區同奮租洋洋公司的遊覽車前往天極行宮上靜坐班。由於每週都是光桂接送,他一週復一週,耳朵所聽到的都是同奮談師尊、談打坐、談天帝教的種種事蹟,有一天,他忍不住好奇的問:打坐真的這麼好嗎?你們天帝教拜什麼?你們師尊很厲害嗎?他得到的答覆是車上同奮七嘴八舌的給他機會教育,於是他自己到始院皈師,參加了下一期先修一期的正宗靜坐班上課。

  以後,他連續又運送了好幾期的靜坐班學員,儼然一副老同奮的姿態。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在高速公路上絕不超速、不開快車,他嚴守師尊告誡的「以安全為第一」。通常,禮拜六的高速公路總是塞車的,同奮難耐車行之慢,探頭看車速表到底走多少時速,一探頭,他馬上斥責「坐好!看什麼看!」大家只好乖乖的,讓他以標準速度抵達天極行宮。

  幾年前,他因肝炎退休,有更多的時間帶著夫人到教院奮鬥,而且不管經濟狀況如何,他一定按時繳交安悅奉獻,一直到逝世前最後一個月,真誠篤踐的精神值得後進同奮效法。

  光桂同奮的後事完全採天帝教的飾終儀式,十一月十四假台北第二殯儀館懷恩廳舉行飾終大典,同奮請前往追思。

光聖赴日參加天地正教法會

 ■由日本正式登記的宗教法人「天地正教」舉辦的「秋季大法會」,邀請本教派代表參加,代首席指示由維剛樞機代表,而始院參教長光聖及管理中心執事光鏡則自費前往,臨行前,維剛樞機身體不適,只光聖及光鏡二人成行。

  法會地點在北海道的札幌市內,六個國家的宗教代表參與盛會,祭典分三階段,分別是第一階段「第十屆淨火祈願祭」有一萬多人參加,光聖代表來自中華民國的天帝教上台三呼天人親和呼號及大聲朗誦祈禱詞,雖然在場與祭人士不一定確切明白其中含義,卻也博得熱烈掌聲。超渡亡魂,數十萬寫滿祖先、自己生辰的木片堆成六座小山,熊熊的火把點起,在火光中誦經超渡亡魂及替自身祈願。

  第二階段參拜「慰靈塔」,以鮮花祭祀二次世界大戰各國亡魂、原住民亡魂及慰安婦亡魂。第三階段即為今日全球人類遠離戰爭而召開的「邁向世界和平之路」研討籌備「亞洲宗教和平協議會」亦獲一致的共識。

  光聖參教長歸來後表示,此行收獲頗豐,對於法會的方式、場面、動員都有許多值得本教借鏡的地方,將提供給相關主、承辦單位參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