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園山莊惜緣之旅

梅園山莊惜緣之旅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4期 » 梅園山莊惜緣之旅

王素翰  1996-11-25 10:15

與大自然在一起的感覺真好

  由坤院聯誼會與弘化院籌劃的「梅園山莊親和之旅」活動終於在十月廿六日舉辦,期待已久的心就這樣活躍了起來,六十位夥伴終於要踏出天極行宮,邁向二天一夜的活動旅程。

幽默逗趣六人組氣氛活躍

  從出發到梅園這段路途中,親切的服務小姐為我們先開個頭,做過自我介紹後,便將麥克風傳下去。有些未婚同奮自我介紹時,表現得非常含蓄,活動組組員便故意開玩笑地詢問他已婚或未婚,弄得同奮更是脹紅了臉。一路氣氛真是愉快、有趣,因為有活動組幽默、逗趣的六位成員:光舒、光羲、緒先、光久、緒裝、朱雄輝等人帶領下,將這份活躍氣息帶動了起來,就這樣一路上唱歌、嬉笑,歌唱得正過癮時,不知不覺梅園山莊已經到了。

  午餐休息過後,便開始第一天的健行活動,這是重頭戲,行程是先坐車到奮起湖,再出發走至十八羅漢洞、鐳力行館朝聖。真棒!一路上空氣好、風景又美,真是令人賞心悅目,那種感覺好比與大自然融為一體,處處皆令人感覺心曠神怡。路況因受不久之前賀伯颱風嚴重損害,現今還有好多地方未修整完畢,看到那些工人個個辛勤的在為那坍塌的道路、水管整修時,心裡不禁發出由衷的感謝。開在這條路上,真是心驚膽顫,尤其在只能容下一輛車的路段時,更加恐怖,恰巧當我們開至維修路段中央,正好對面也來了一輛遊覽車,這下可好,進也不是,退也不是,幸好司機技術純熟,終於安然走過那段驚險。

自然美景如仙境我心悸動

  到達第一站奮起湖,一路行走,一路欣賞這大自然的美妙生態,看著山、看著竹林,心中升起一股悸動!「這世界多麼美啊!」用心體會將會發覺世界上每一個角落,只要有生命的地方,就有它美的地方。相信夥伴們也一定有一份觸動。

 ●本文作者素翰興奮地搖動勝利標記(後排左邊第一位)。

  不知走了多久,大夥前後距離越拉越遠,有趣的是,這一路上同奮們一個接一個摔交,姿勢個個不同,令人哈哈大笑,有人說:「不摔交就不叫爬山了嘛!」還真有道理。過了十八羅漢洞後,沒多久便抵達鐳力行館。鐳力行館是嘉義縣初院贊教長光琳、靜阿夫婦當初發心奉獻所建設的,聽說靜阿同奮在未皈帝教前,雙腳受傷無法走動,後來一位帝教同奮以天人炁功幫她治療一段時間過後,便可以行走,於是光琳、靜阿夫婦倆發願,以廿一天的時間蓋起了現今的鐳力行館,他們夫婦倆就這樣與帝教結上了緣,從他們身上可學習到何謂感恩、知足、惜福。因為他們為帝教所貢獻的心力、財力是有目共睹的。

  在鐳力行館稍作停留後,便下山前往梅園山莊進行我們晚上的活動─「烤肉」。那段路程一路上都是茶田與竹林,當時已是黃昏,四周也開始起霧,霧氣把景色襯托出一種朦朧美,那樣的景觀真像仙境一樣,很美!很美!一路欣賞,一路由光琳同奮帶領我們走下山,並且介紹我們認識許多茶品與竹子,其中有:孟宗竹、墨竹、四方竹、木杉、貴竹、橋高竹、鐵杉、棕櫚、烏龍茶、金萱茶……等各種植物。

  一天下來,大夥也累了,不過想到烤肉,這下精神可又來了。感謝光舒組長的夫人敏產及梅園山莊老闆光琳、靜阿同奮幫我們準備好烤肉用具及食物,這些食物真是豐富,讓大家吃得不亦樂乎。

  接下的餘興節目便是卡拉OK高歌一曲,除了我們這些夥伴外,還有光南樞機,光靈開導師、敏堅督教長、靜膺、普博、光盧::等多位同奮一同參與。敏堅督教長優美聲音是人人皆知,想不到光南樞機的歌聲也不賴,大夥唱得正高興的時候,猛一看鐘已十一點了,深怕打擾其他遊客,只好休息去了,因為明天一早還要起來繼續第二天的行程活動呢!

天人之間勤聯誼心曠神怡

  第二天早餐後,開始前往健行第二站「塔塔加」。

  在健行過程中,主辦單位發給未婚同奮六張空白紙,各自找尋六位未婚夥伴,留下個人姓名、資料,大家做個朋友。就這樣一路愉快的談天欣賞景色。

  塔塔加的景色比第一天更美,路程也更遠,那聳立的山、蔚藍的天空,令人心曠神怡,剎那間,煩惱與憂愁似乎也隨這美麗景觀而煙消雲散,外界的事物影響人的心境竟是如此大,不如意的一切,它都幫您帶走。所以人們應接近大自然,開拓視野,解放心靈,感受一切美好。

  兩天一夜的活動隨著欣賞玉山國家公園簡介而告一段落,還真是有點依依不捨,捨不得這兩天中與大夥短暫相處,捨不得這美麗的自然景物。

  這次活動大家平安的來、平安的回家,成功的圓滿結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