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初院—文光冉冉開新運

新竹市初院—文光冉冉開新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9期 » 新竹市初院—文光冉冉開新運

鍾緒詞、林靜語、宋靜貴  1997-04-25 11:05

  新竹巿初院預定於今年底喬遷至經國路綠水晶大樓,該大廈為一住宅大廈,由於每樓層面積較小,為考慮弘教之便,本教院購置了一、二、三及十三樓層,分別作為辦公室、大同堂、光殿、寢室等。

  新教院總工程費用含裝潢及添購必需設備等,約需新台幣二千七百萬元,目前已募得約六百六十萬元,尚不敷款項約二千萬元,急盼全省各教院同奮慷慨解囊、踴躍捐輸,俾聚沙成塔順利完成喬遷玉元殿的使命。

  新竹巿初院能回報予仗義解囊的同奮們,便是戰戰兢兢、克勤克儉的努力弘教、奮鬥。目前本教院在教長們努力帶領下,活潑的展開了家庭親和、專題研討、兒童讀經班、炁功服務等活動,並每月定期召開院務會議檢討弘教工作。

親和集會多樣化

  二月二十七日院務會議中光藹開導師宣佈,本年度將由教務中心新任執事靜瑞同奮重新規劃親和集會活動,每月一、二、四週的星期五,八點至九點舉行,晩課由原來的七點三十分提前為七點十分,希望初院同奮熱烈參與親和,以下即為本月份活動內容記要。

  三月七日安排由交大資訊系學生高宜敏指導海報廣告字體製作,另外還有五位熱心同學充當助教,同奮們齊聚一堂,聚精會神的振筆疾書,儼然一副專家模樣,熱鬧非凡,成績還挺不賴的哦!

  三月二十八日本院很榮幸的邀請了交大教授光瀛同奮作專題演講——我在師尊身邊的日子。光瀛同奮從世尊親點其為天人研究小組召集人及研究教義談起,因逢假期,參加親和集會同奮不多,氣氛卻十分融洽,同奮們相繼提出許多問題,如:「世尊送你親筆墨寶背後的點點滴滴」「請闡釋何謂萬教歸宗之趨勢」等,光瀛同奮均能貼切回答,讓大家收穫良多。

  在楊緒都、吳菊妹賢伉儷強力邀請之下,大夥熱烈的參加他們的家庭親和,開導師並為家中廿字、道字及告門下三個匾加光,掛在牆上正好形成「品」字形,其共振情形必然非常良好,俗語說:「火力集中。」希望他們全家滿歡喜,快樂的過日子。

飾終典禮充滿祥光

  光呼同奮之父吳羨和老先生三月十二日歸空,初院道務中、執事靜佳同奮呼籲大夥於三月十八日晩課結束後,至吳宅唸廿字真經迴向,願其早日登聖境,回歸入帝鄕。大家以誠敬誦廿字真經時,一股暖流在週遭環繞著,或許這就是 上帝的祥光特別的強吧!

  吳老先生生前遺志喪葬費用一切撙節開支,餘款全數捐給教院作為建院基金。天帝教飾終典禮簡單隆重,而且最重要的是引渡歸空者至無形界奮鬥不斷啊!在此感謝光系同奮為新竹地區首次舉行之天帝教飾終典禮所作的努力及辛勞。

獅頭山踏青之行

  三月二十三日開導師及同奮們前往獅頭山踏青,行前,先為緒羲同奮之「紅心有機植物園」開幕誌慶及廿字匾開光。

  由天候關係,細雨籠罩著山頭,但我們依舊按照原先約定到達目的地。一群人浩浩蕩蕩拿荖雨傘從開善寺九天玄女洞到勸化堂,逐步悠閒的踏青,山谷中洞簫聲嬝嬝,有如置身在仙境之中,遠離塵囂。好不容易走到了一個可遮雨的涼亭,緒漏忙著吆喝同奮在此處躱雨,顯冀同奮告訴我們,有一次他打坐練元神時異想天開的以「金丹大道法」加在無為法中,想像太陽從百會下來,再分成兩個小太陽從腳底排出,結果幾天後,小便時肚子很漲而且很痛,事後檢討才警覺到「意念不要亂用」。敏彬同奮亦呼應的說:「在光殿內亦不能用有為法。」。接著由小朋友比賽背誦廿字真言,優勝者由開導師贈送禮物。午餐後打道回府,途中到緒遭、靜語同奮家親和並為他們廿字匾加光。

  在人才濟濟的新竹市初院,我們有信心在彼此砥勵、奮鬥中能達世尊所贈予玉元殿的對聯「文光冉冉開新運、、瑞氣騰騰散孽波」之境界。

  如果您願意,請將協助購買新教院之奉獻金額,直接匯入本教院郵局存戶中,郵局劃撥戶名為:財團法人天帝教,帳號:一六四四九0八二,對您的義行感激不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