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義對話錄—(九)談崇仁大帝

教義對話錄—(九)談崇仁大帝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9期 » 教義對話錄—(九)談崇仁大帝

呂光證  1997-04-25 11:55

  教義著作過程中,能與三期主宰共闡奧微的只有祂;
  在天人日誦真經中,能與天人教主並座傳經的,
  除了崇道主宰外,也只有祂;
  崇仁大帝只是世尊四十位「封靈」中的一尊仙佛,
  為何能與世尊的先天「元靈」及「封靈首座」等大老們平起平坐?

 

  一輛車從高速公路上疾駛而過,一陣陣歌聲揚起。

  音調尖銳高亢,仔細聆聽,赫然是一曲「銀色的月光下」!

  新境界勉強握穩方向盤,忍不住轉過頭來瞪舊境界一眼,他實在唱得荒腔走板,難以入耳,再這樣下去,恐怕要鬧出連環車禍來。

  「老兄,你可否改唱別的歌?起碼唱首你比較會唱的嘛!」新境界很委婉地表達,深怕傷害他的自尊。舊境界一翻白眼,粗聲粗氣道:「我就只會唱這條!沒辦法!說著別過頭去,繼續以顫音唱出:「灑著銀…銀…白…的月光,尋找往…往…事蹤影…」,新境界見他陶醉得暈暈然,哭笑不得,突然靈機一動,說道:「嘿!我們何不來唱教歌呢!你一定會唱!」舊境界大喜,連忙道:「當然,當然,我當然會唱!」搶著正襟危坐,改口唱道:「念玆末…劫,願我玄…穹,重光…」。車內氣氛頓時一變,竟然有一絲莊嚴聖潔的味道,悄悄瀰漫開來,新境界訝異地發現這小子唱起教歌來,宛如換了一個人,確實一板一眼,十分入味。歌聲稍頓,新境界還不及稱讚,見舊境界用力拍起大腿,一字一字吐氣揚聲:「天、崩、地、坼、奄忽有危,風、烈、雷、迅、道心是微,有何救主,有何神媒,更無天賦,更無天栽……」,歌聲雄壯,氣勢昂揚,大有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之氣概,原來是「奮鬥歌」。新境界不禁和著節奏,也跟著哼起來。

  一曲完畢,旋律繼之又變,轉為輕快的調子,卻是「平等歌」,當唱到「冬…日…藹…藹…,天…下…大…公…」時,兩人不禁相視一笑,心中頓感溫煦,真如冬日的暖意,飛上眉稍。直到最後一句「赤子之心朗…太…空…」時,兩人情緒達到高峰,不約而同對擊一掌,新境界方向盤沒握穩,車子一震,突然偏離車道,舊境界渾不在意,大笑聲中,舉起右手又比畫一…二…三…,兩人默契十足地開口又唱:「道…統…綿…延…郅…世…隆…,無…系…亦…無…宗…,氣…貫…星…球…息…息…通,萬…教…大…同…。」這首歌旋律莊嚴平和,意韻深遠開闊,兩人唱著唱著嘻笑之心漸去,不由得生出虔誠崇仰之情。

華山上思想最新穎前衛、行事最有擔當創意的神媒

  過了好久,歌聲方歇。

  新境界把車子駛回車道內,舊境界開口說:「我們這幾首奮鬥、平等、大同歌真好聽,不知是誰作的詞?」新境界笑道:「你猜猜看!與教義有關!」舊境界醒悟:「對啊!教義的精髓不就在闡揚三大奮鬥、聖凡平等、天人大同嗎?莫非是三期主宰?」新境界搖搖頭。「那就是崇仁大帝?」新境界補充說:「還有天人教主。」舊境界略想一下,疑惑道:「我知道天人教主是道統第五十五代的天命教主,天爵崇隆,可以說是世尊封靈中的首座,崇仁大帝又算是哪門子……」忽覺言語失敬,急忙住嘴。

  新境界經他一提,也覺奇怪,沈吟半晌道:「嗯!崇仁大帝的身份的確特別,教義著作的過程中,能與三期主宰談道論德,共闡奧微的只有祂;在《天人日誦大同平等奮鬥真經中,能與天人教主並座傳經,對話天言的,除了崇道主宰外,也只有衪……」望見舊境界眼露迷惘之色,他解釋道:「三期主宰與崇道主宰都是世尊先天靈系中的『元靈』,都是靈界大老,天爵非比尋常,而天人教主雖為世尊的『封靈』,但因執掌第五十五代道統天命,地位自也不低。崇仁大帝只是世尊諸多『封靈』中的一尊,卻能與衪們平起平坐,真是有點奇怪。」

  舊境界追問:「怎麼說?」

  「你看大同、平等、奮鬥這三本經,原本是天人教主應時代所說之法,大同經為暢行大道、天下為公之寶典,平等經去除人我、消弭階級之寶典,奮鬥經為日進無疆、自強不息之寶典,都是天人教主以一教之尊傳法救世的資糧,但是三本經的經末卻是由崇仁大帝總其成,豈非怪事?」新境界漫不經心地開車,一面思索。

  「你看,在大同經中,帝師崇仁,升座傳經,說畢『大同讚』,弟子百餘人眾才稽首退班;平等經中,有崇仁主宰大放『平等光』(註一),天人教主不禁讚歎:『大哉崇仁,可傳正道。』百餘大弟子才從坐振起,揖禮而退;奮鬥經中,崇仁主宰仰啓重申『發願文』,百餘大弟子同聲附和,稽首仰振,三舉三叩,才冉冉而退。」

  舊境界若有所思:「嗯,連天人教主都稱讚『大哉崇仁,可傳正道』,可見祂的確不簡單。」

  新境界越思索下去,越覺疑雲四起:「世尊在清虛集有兩首詩與崇仁大帝有關,一首是『頌承德至尊主宰清劫』,原文是『道妙德高承三曹,至尊無上萬靈朝,總清主宰永和殿,效法開元走一遭。』另一首是『繼往開來』,原文是『林間深隱又三春,春秋扭轉一番新,新命崇仁平劫主,主宰三期開太平。』」舊境界揷嘴道:「原來崇仁大帝是清劫與平劫主宰。」新境界搖頭:「很難講,天命靡常,至少現在確知平劫主宰是都帥,不是崇仁……」

  「啊!我想起來,華山時代的黃維道不是推崇崇仁大帝是最有擔當、最有創意、思想最前衛、最新穎的神媒?」舊境界忽地想起。

  新境界猛然覺醒,一道靈光閃入腦際,他喃喃自語:「道妙無上,德高至尊……,道妙無上,德高至尊,嗯…」

  舊境界沒聽清楚他在講什麼,正欲開口詢問,車子突然來個大急轉彎,從交流道下去,舊境界抓緊車門一臉愕然,新境界回過頭來神祕一笑,說道:「走!我們去台南市初院!」舊境界大叫:「去那裡幹麼?新境界笑道:「去參訪高人啊!」

  「什麼高人?」舊境界抗議。

  新境界一臉嚴肅地回答:「道妙無上,德高至尊,平劫弘教的崇仁大帝!」

  ※  ※  ※

回首前塵

  星雲燦爛,虛空永存。

  衪在時光中穿梭,在雲端漫步。

  遠處龐大的星系緩緩旋動,智慧生命的火花不時閃爍,生機盎然,道氣長在。

  祂佇足凝視,木塔星、圖靈機、次元戰爭……,一幕幕往日影像掠過心頭,時光流轉,世事變幻,衪走遍了千山萬水,看盡了星際浮沈,衪決踏入時空,重遊舊地,回到衪的第一世……。

第一世

  布施華光,
  闡揚天人大道,
  力挽星聯於浩劫之際。

 

  第一世:「星際聯盟(簡稱『星聯』)」紀元30001年。

  地點:道格星,「星聯」邊陲一顆毫不起眼的小行星。

  他微睜雙目,輕輕嘆息,四周千餘位弟子紛紛抬起頭來,俱露欣喜之色,只聽他緩緩道:「所謂道者,乃形而上之物,然此形而上之物,固仍為實質的,且在人類本體之中,而與天地相和合。」

  一位弟子匆匆上台,在他耳邊低聲言語,他兩道濃眉驚訝豎起,嘴角露出一絲笑容,當即朗聲道:「各位,我們剛得到一個好消息,木塔星人已經決定放棄『圖靈機』,回歸正法,現在正由你們的大師兄代表我點傳大道。」語畢,全場歡聲雷動,一圈泛著銀灰色光芒的環狀物逐漸飄進會場,在眾人凝視當中,環狀物的中心起了一陣擾動,猶如水波漣漪,泛起一圈圈的亮光。

  影像在亮光中慢慢出現,逐漸清晰,他凝目看去,那是一個好大的廣場,擠滿了各種膚色的木塔星人,廣場正中央的禮台上,木塔星星主正彎腰將銀帶披在一人身上,這人與平均身高近三公尺的木塔星人相比,宛如小孩一般,但是一股正氣頂天立地,讓人不覺他的矮小,此人正是他的大弟子,名滿整個「星際聯盟」,想到這裡,他欣慰地微笑。

「圖靈機」誤開陰陽界

智慧生命紛紛陷入虛擬實境

  木塔星是「星聯」的主星,整個「星聯」的勢力範圍,涵蓋仙女座星系中上千億顆恆星(註二),其中擁有一級到五級智慧生命的星球文明,至少有十萬個,這裡講的「智慧生命」,是以能否發展出太空航行的能力為標準,至一級到五級指的是五種常見的生命型態,一級是「固態型生命」,三級是「液態型生命」,五級是「氣態型生命」,而二級與四級分別介固、液與液、氣態生命之間。通常「固態型生命」文明進展較慢,但物種傳承的穩定性高;「氣態型生命」剛好相反,其文明演化極決,往往在很短時間內就達到巓峰,但因物種傳承的突變率很高,因此辛苦建立的高度文明不易維持久遠,一經戰爭,就煙消雲散了;至於「液態型生命」」雖無前兩者的缺點,但因為太空中幾近真空的低壓,造成液態蒸發的致命障礙,所以宇宙之中能發展出太空事業的三級生命星球,實在寥寥可數。

  因此「星聯」向來是由二級或四級生命爭霸的天下,木塔星人擁有固態的器官組織,以及液態的體液,是屬於典型的二級生命,約兩萬年前,木塔星人發現了生命光束轉換的原理,發明後來稱呼為「星門」的交通工具,透過「星門」可以將任何物體或生命送進四度空間,瞬間轉換到目的地的「星門」,這個發明一舉衝破了星際空間的距離障礙,因此木塔星人的勢力憑藉著「星門」,在很短時間內遍及整個仙女座星系,一個嶄新的星際文明於焉誕生。

  約一萬年前,「星門」的研究已經發展到第三代,由實驗發生意外,十艘航艦在轉換過程中消失不見,引起星聯的恐懼,無以計數的科學家投入調查,結果木塔星上最偉大的學者發現,第三代「星門」之所以不穩定,是因為它已觸及到六度以上的時空,也就是一般宗教講的精神世界、靈的世界,這個消息立刻引起震撼,如野火燎原般迅速傳遍整個仙女座星系,各星球種族都熱切期盼,因為亙古以來陰陽永隔的兩個世界即將接觸,必然動文明視野的驚人擴展,尤其是生死大謎可望揭曉,教人興奮異常,這是「星聯」史上最輝煌的一刻。這部意外發明的機器,後人稱之為「圖靈機」。

  如果說「星門」拉近了有形宇宙的距離,那麼「圖靈機」拉近了無形宇宙與有形宇宙的距離;如果說「星門」建立了「星聯」的燦爛文明,那麼「圖靈機」是否將「星聯」的文明擴展到靈界呢?答案是令人顫慄的,當「圖靈機」遍及整個仙女座星系時,一級到五級智慧生命逐漸喪失了他們的創造力,因為每個智慧生命都沈迷於「圖靈機」的世界裡,他們透過機器能與千萬年前的「老祖宗」對談,與千萬年後的「子孫」言歡,更重要的,他們可直接轉換進入靈界中的種種「天國」,享受有形世界沒有的快樂,越來越多的星球沈迷在這種真實與虛幻交錯的世界裡,心智明顯的退化。

精靈麻醉控制「星聯」

維持兩萬年的和平終於被破壞

  一些警覺性高的智慧生命察覺到這個危機,起來大聲呼籲,他們相信「圖靈機」所通往的靈界是無形宇宙中邪惡的一派,這些精靈反過來藉由「圖靈機」幻化出各種形相,投人所好,企圖麻醉並控制「星聯」的精神,以擴展精靈在無形宇宙中的勢力。但是木塔星人並不相信這種論調,在「圖靈機」的授意下,對這批異議星球發出追緝令,結果爆發了局部性的星際戰爭,十餘個星球被摧毀,維持兩萬年的和平終被破壞……。

  他想到這裡,心中不禁惋惜。

  他的父親是木塔星的貴族,也是唯一一個起身反對「圖靈機」的貴族,結果不得不倉皇逃離木塔星,流落在「星聯」的邊陲地帶,輾轉來到這顆道格星球定居,這也是他的出生地。他從小就表出超乎常人的智慧,他不斷宣稱真正的「圖靈機」就是人內在的自性,惟有從內在的自性出發,才能通達真正的無形宇宙;他同時宣稱,對抗「星聯」的方法不是用武力,因為武力只會造成更多的悲劇,而是要以無形的正氣力量,轉化「圖靈機」的邪惡勢力,惟有從根本解決,消弭浩劫無形,才是真道。

同遊群星宣揚正法喚醒迷味衆生

宇宙真道重光星聯

  起初並沒有多少人願意聽他的話,尤其他具有木塔星的血統,他只有黯然引遁。道格三十三年,他在深山窮谷中親證無上大道,布施華光,震動靈界,一時間「星聯」所有的「圖靈機」紛紛斷訊,甚至顯現出他的法相,木塔星人驚異萬分,舉國大亂,更多的有智之士對「圖靈機」開始質疑,他把握住機會,周遊群星,闡揚天人性命之道,皈依正法的星球目前已達八千八百餘個。

  他緩緩閉上眼睛,如今連木塔星人都已經覺醒,佛國樂土可期,民族復興可待,宇宙真道重光「星聯」的時日不遠了,他自覺使命已了,天命已盡,應該是回天繳旨的時候。

  底下的弟子一陣騷動,天邊盡頭出現一道閃光,顯然有遠客自「星門」而來,他正等待這一刻。

  他的大弟子領著一群木塔星人走來,為首一位身長近四公尺高,威武嚴肅,正是「星聯」主宰—木塔星星主。他微微一笑,不待星主頂禮,當即道:「我世緣已盡,即將回天,只有數語相贈。」星主臉上閃過一絲驚惶,惶恐道:「『星聯』百廢待興,黑暗勢力未除,眾生仍在迷夢之中,還請導師慈悲!」他微笑搖頭,漫聲吟道:「天道好還,大道循環,仁生萬象,誠息不已。」

  說罷,微笑閉目而去,直上太虛大空世界。

  上靈清虛、崇道含笑相迎,左右天龍護衛,法雨繽紛。

  金身永證,得號崇仁。

第二世:

  暢遊大千,
  深體宇宙道妙,
  其間一度再下紅塵。

 

  自此而後,崇仁真人暢遊大千世界,廣開見聞,深體道妙,宇宙文明發展尤有獨到見解。其間一度再下紅塵,投身銀河星系獵戶臂上太陽系之第三行星,娑婆世界稱呼「地球」即是。地球人有類似木塔星人的軀體,但是靈性更為發達,相對的也更愛殺戮,此刻正是烽火連天,戰事不絕,崇仁悲憫眾生沈淪六道輪迴之苦,毅然毀裝下凡,教化群迷,直至功果圓滿,才重返太虛大空世界。

  崇仁預見地球只要能渡過自我毀滅之劫,未來將有機會建立第二個「星聯」,並與仙女座星系的「星聯」接觸,這將是宇宙文明的一大盛事。

第三世:

  請命救劫,
  重遊地球舊地,
  與清虛凡體合靈再證道功。
  日換星移,歲月悠悠。

 

  氣運流轉,該有三十餘個星球橫遭末劫,宇宙再起危疑震撼之際。

  金闕鐳都中, 上帝垂詢,清虛真人悲憫浩劫慘烈,出班慷慨陳詞,誓願以己身贖民罪,三界動容,毫光大放,清虛真人率領部屬直下紅塵,朝「蛇夫座空洞」而去。

  崇仁深為上靈清虛的悲心所感,仰天重申:

  「世云有盡,我願無窮。」

  再度向 上帝請命應元救劫,只是萬萬沒想到,這一波三期末劫首當其衝的星球,竟是衪的舊遊之地——地球。

  崇仁旋即奉詔主持清虛宮天樞院,詳參細理天機各務,並統御各大星球運轉太空。不多時,人問已有清虛凡體坐鎮華山,窮究天人之學,參悟宇宙密奧,精誠所感,親力透發,崇仁頗感相知甚深,許為莫逆之交,因此時降華山,與清虛凡體興來彈古調,高伴洪崖笑,聖凡間往來談玄,煙霞中讀書養氣。一日炁氣交融,靈光片片,崇仁與清虛凡體合靈集炁,再證道功,煙塵絪縕之中,只見崇仁幻化一襲白袍,腰帶斜繫,長髮披肩,形容瀟灑脫俗,意態豪放不拘,只簡簡單單站在那裡,彷彿天地將壞而我仍在,江海已竭而我仍存。

  獨立人天,常存宇宙。

  是故誥文讚曰:「道妙無上。德高至尊。」

  ※  ※  ※

世云有盡,我願無窮

永劫常奮鬥,協調凡聖無始無終

  車子停妥後,新境界與舊境界兩人走進台南市初院,一抬眼只見天花板處垂下一塊壓克力板,上面寫著:「殿主崇仁大帝願力」,舊境界繼續唸道:

  「願行奮鬥道。願發奮鬥心。」

  「願得金剛體。願為永劫身。」

  「願如大火炬。如電洞微塵。」

  「願如嶺上柏。萬載時常青。」

  「願如旋風威。體運無休定。」

  「願得真常道。不昧本來性。」

  「願得大平等。協調凡與聖。」

  「世云有盡。我願無窮。」

  「常奮常鬥。無始無終。」

  兩人中俱皆一震,這一連串的「願」直叫人看得驚心動魄。兩人先在平等堂行禮,隨即上光殿祈禱。下來後,教院內的值班同奮過來招呼:「好久不見,什麼風把你們吹來?」新境界笑道:「我們專程來參拜殿主的!」值班同奮以為他說笑,順著口氣說:「那你們應該昨天來嘛!昨天是殿主的華誕。」

  「喔!」舊境界心裡真覺巧合,新境界回答:「沒關係啊,反正殿主有三個華誕,我們下次再來。」舊境界奇怪問道:「怎麼會有三個華誕呢?難道說衪誕生三次?」值班同奮道:「大概是說衪來人間已有三次。」新境界微笑:「不一定是來我們這個人間啊,也許是外星球。」兩人用很奇怪的眼光看新境界,覺得有些不可思議。

  新境界抱歉的搖頭:「我只是說說罷了,我也不確定。」忽地又想起某事,說道:「不過你們可以去看看巡天節的聖訓,各種『系星會報』、『星系會報』、『九大行星劫務會報』、『彗星會報』等等,常常是由殿主出來講話,尤其對某些意圖不良的外星人入侵地球一案,殿主曾會同相關星系星主全力反制,並蒙 上帝特賜鐳光,交付各星主運化,防止其主管星系內的生靈入侵其他星系,另一方面並建議開放外星人之靈體,與其他星系生靈之靈體親和交流,增進星際之間的和諧互動。」

  「喔,我從沒注意到聖訓說的這些,真是不可思議。」舊境界頗感意外。

  「殿主在清虛宮主持天樞院,本來就是調和星球運轉的軌道、速度……這些東西啦!」值班同奮道。

  「嗯,八十三年時,有一對專門研究『麥田不明圖案』的國際學者Collin夫婦來鐳力阿訪問,他們在演講中出示一張幻燈片,那是在日本拍到的」,新境界頓了一下,繼績說:「從那張照片,我們清楚的看到稻田上有一個圓形圖案,同時在它的左上方,發現一個旋轉的氣團。」許多科學家認為這是對所謂『外星人來訪』之說有力的反證,證明各種不明圖案有可能只是大氣現象的作用結果而已。」「沒想到第二天殿主直接媒壓侍生傳遞聖訓下來,告訴Collin夫婦,這個旋轉氣團是屬於一種無『實質肉體』的外星人的傑作,他們是來善意地警告地球人毀滅浩劫的危機。」

  「殿主怎麼知道這麼多呢?」舊境界好奇的問。

  「哈!哈!」新境界爽朗的笑了:「所以我說殿主一定在其他文明星球待過,深刻了解外星人的事,我記得看過台南巿初院開光大典時,殿主傳下來的聖訓,衪說:『於無形宇宙中,惟首席(註三)知吾最深。對宇宙帝教普化事宜,吾雖有特別鑽研,然與人間現況相去甚遠。』為什麼殿主說與人間現況相去甚遠?因為地球人文明太落後的關係啊!」

  值班同奮接口道:「我也記得,世尊在第三期高教班時,曾說仙佛有那小仙小佛的,也有那通天徹地的大仙大佛,我想殿主就是通天徹地的大仙大佛。」言下之意頗以為傲。

  新境界點頭表示同意,大家想像崇仁大帝的胸襟氣魄,不禁悠然神往。

  當晩兩人借住教院一宿,臨睡前又上光殿默祝心願,只覺光殿溫馨異常,感動莫名,兩人不由得喜極而泣。

  是夜,兩人共同做了一個夢。

註釋

註一:原文是大放「智慧光」,筆者將之改為「平等光」,以符名實。

註二:仙女座星系編號MGC224,代號M31,距離我們的銀河系有二三0萬光年,比銀河系稍大,同屬於旋渦型的星系。

註三:這裡的「首席」指的是本師世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