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坐與生活—我的百日築基

靜坐與生活—我的百日築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9期 » 靜坐與生活—我的百日築基

 1997-04-25 12:00

有愛陪伴 用心走過

徐靜耀,目前為國中輔導室組長。

  一直習慣用筆和照片編輯輯自己的生活,願為人生留下一些痕跡,因為每個腳印都是我所珍惜的,回首來時路,只想說:「不後悔走入帝教,不害怕面對未來我將走的路。」

  翻開紀錄,故事是這樣開始的:八十四年二月四日剖腹產下一名女嬰,日後兩天非常不舒服,幸而過去同事緒心來訪,有緣接受了天人炁功,當時並不明白那是什麼?只覺一股熱氣由頭到腳貫穿,很舒服地便睡著了,因此與帝教接上線。(其實早在一年前就租屋在台北巿掌院後面,每天上下班必經大門,曾好奇探看,但始終沒有進去,是機緣未成熟吧!)

  同年的十月份應同事的要求在學校內舉行了炁功義診和靜心靜坐班,值得一提的是炁功義診那天,我接受了光中掌教天人炁功施治,相當奇妙的是我整個人竟然釘在椅子上,聽得到周遭聲響但不能言語,眼中含著淚水,那時,我只想明白為什麼我會有如此異旁人的反應?我得到的答案是「混沌」,這二度經驗開啓了我對自己現況的關心,也讓我思考未來方向;更讓我對帝教產生無限的寄望,因為追求心靈的平靜似乎是我內心最深的渴望。

  在初次整理了自己的心情後,去年三月底我帶著女兒皈師了天帝教,之後並沒有努力做四門功課,直至十月底,發生了好些事才又開始再重新面對自己的心聲,後來因為無形與世尊的恩典,巧妙安排,讓我順利地參與了正宗靜坐班的訓練,真正走進了帝教。

  想了解宇宙?想明白生命的緣起與幻滅嗎?好奇靈魂永生嗎?想清楚人活著的意義與使命嗎?來帝教準沒錯,帝教是座寶山,而我可沒有入寶山而空手歸喔!四個月的時間,不管是外在環境或是自己的身心靈,真的發生好多的變化,藉此我試著寫下改變後的自己。

  身體方面,以前常出現在眼前的閃電和酸痛不見了,眼睛散光度數少了五十度;不容易感冒,睡得少精神好,腰圍變小,肌肉較結實;過去胸式呼吸改成腹式呼吸,呼吸長而緩,身體穩定下來不再搖晃。心靈方面,沒有方向的感覺暫停,覺得很平靜;不容易生氣和害怕,比較容易放鬆自己,頭腦清晰,做事有效率,敏銳度高,常有一些靈感,平日與學生晤談容易掌握重點和方向,由混沌到清明,很喜歡現在的感覺和改變。

  是 上帝的恩典,是世尊的慈悲,讓我們有幸在這段時間看清自己、整理自己;對生命有更多的體悟,也讓我們看到宇宙何其大和整個大自然自然無為的精神,真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又有何爭?也感謝所有陪伴我們一同成長的先進同奮,在您們的身上,我學到犧牲奉獻的精神。由無知到有知,由無覺到有覺;由好奇到實踐,由懷疑到堅信,這條路多虧您們,辛苦了!

  寫到此,「師恩頌」仍迴盪在耳邊,淚水滿眶……,在迷惘的生命中,我真的找到了心(新)的方向,也唯有在此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喜歡帝教的寬大與包容,還有那無限無條件的愛,不論身分高低,只要你願意努力奮鬥,一定會感受到 上帝的支持與陪伴。每個人帶著不同的天命降臨,日後我們將追隨世尊的精神和首席使者的帶領,努力地將它付諸實現。同期伙伴們,喜歡大家互相提攜的感覺,加油了!

  最後一段寫給親愛的老公,因為您的諒解與支持,讓我能順利結訓,經過小女兒的考驗,相信您更會做爸爸了,真是辛苦您啦!好的東西當然要讓最親密的人分享,希望日後能共同奮鬥,有一天,我們一家子都能回到 上帝的身邊。

雖火宅!吾往矣!

吳靜輪,是一個恬適的家庭主婦。

  來來去去,不知不覺,丟掉了一些,得到了一些。記得昔時正宗靜坐剛開課,講師常問:為何而來?向內搜尋;感覺到自己因慕道而來……。紛擾營碌的生活,得意不盡歡,失意無所適,總覺得紅塵萬丈,想找一個真實的我,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一份真,如此而已;天性敏感,幾分天真,幾分狂狷,一入帝教,才覺安適自在。感謝 上帝,感謝世尊,容我等「狂劣赤子」。

  常想起築基課程中,第二任首席使者及講師闡道情形,真摯誠懇,往往說者一時鼻酸;台下也聞聲動容。一番洗禮,不敢說有何了悟;在「反省懺悔」中,驚覺自己痴昧,在如何煉心之中,遍尋不著心在何處,也感到「我」竟是由雜念聚集而成,剔除雜念,我本無一物,那種觀見自己的鄙陋,痛徹心肺;假以時日,願除蕪雜,填以 上帝真道。

  曾原靈合體時,在 上帝和世尊面前暗許:誠如一炁宗主所言「人間火宅」,回家雖為一生志業,上帝不棄我拙劣,願為 上帝器物,生生世世,雖火宅,吾往矣!

  感謝無形、有形成就初期道業,從此順境、逆境願其盡成助道之力。以此為記,用以惕己,不忘初心。

從靜參中學會放下一切

傅緒言,於中鋼擔任醫事檢驗師。

  懷著一股對宇宙的好奇心,我走入高雄市掌院。雖然心中充滿惶恐、質疑,但在先進與有心同奮們協助下於去年七月皈師,正式地成為天帝教的一員,感覺上踏實許多,畢竟我也有機會為天下蒼生貢獻一點心力了。

  宗教對一個人的生活而言,不但提昇了心靈的修持、精神上的慰藉、更使人徹底地變化氣質。尤其帝教的廿字真言,使我真正地領悟到做人的基本道理。

  從開訓迄今,我時時刻刻咀嚼著自己選擇的兩字:忠與忍。希望假以時日能將廿字真言中的二十字一以貫之,確實做到,以提昇我的人生觀。

  或許要靜靜地坐著,一切不想、不想一切、心無所住、心無所注,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因為人生有著太多的事需要時時刻刻去牽掛、執著。要放下一切是很難的,必需從生活中去品嘗,或是咬緊牙根熬過。這段日子以來,在靜坐中經由靜參訣、默運祖炁,使我體會出放下一切的重要性。讓浮躁的心靈能暫時空出一丁點的空間好好地靜參,使得平日無法解出的答案能在下坐後即刻妙理自明,真是受益匪淺。

  在百日築基的過程中,我漸漸地了解肉體的重要與可貴。唯有鍛煉紮實的後天根基,才能煉神還虛返先天。透過誦皇誥哀求 上帝,一切為天下蒼生祈禱,不求個人福報,使我了解人類來到人間原來是為著使命而來、為著救劫而來。

  今後,除了善盡人道的義務外,更應好好地修天道,做好五門功課。讓生命活得有尊嚴,使人生更充實。

宗教大同理念 倍增我信心願力

洪緒龐,任職於建築業。

  天帝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陌生的宗教,基好奇與神奇的驅使,加入了天帝教。真是沒想到帝教竟然是宗教大同、萬教同源的宗教,真是太棒了,著實讓人備感親和,使原本信奉佛教的我,增添了無比的信心與願力。是故在正宗靜坐班期間,皇誥的虔誦與靜坐的修心養性,都變得相當的自然了。

  雖說帝教不求個人福報,凡事以天下蒼生為己任,但終究人是自私的,多多少少對自己會有一丁點的期待,世尊曾說個人有合理心願仍可祈求護佑,想必他老人家不會怪罪才是。

  在靜坐上的心得,我僅以幾個字表達:「以前靜坐是種折磨與無奈,現在靜坐是種享受與暢快。」在這段時間,認識了好幾個同奮,彼此切磋心得,使得心性上的修持更加提升,是一大收穫。唯一覺得可惜的是,這麼好的宗教,為什麼資深同奮卻會一個個的流失了呢?關於這點必須好好地思量檢討一番。

  總之,天帝教是一個很正派的宗教,正宗靜坐更是不可多得修心煉性的法門。雖然僅參加四個月,但可說獲益良多。不管在脾氣上、生理上、工作上都有無法言語的增益。這種感受若沒有親身去體驗,而僅以書面表達,抑或道聽塗說,那絕對是無法體會的。受訓期間的心得及體驗是美好的;希望自己有了好的開始,也能堅持到最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