緒大、光矜兩同奮歸空 皆榮獲覆蓋教旗之殊榮

緒大、光矜兩同奮歸空 皆榮獲覆蓋教旗之殊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9期 » 緒大、光矜兩同奮歸空 皆榮獲覆蓋教旗之殊榮

 1997-04-25 12:10

 ■台北市掌院參教司兼教務中心執事徐緒大同奮三月二十日正寢逝世,歷經凡間奮鬥五十六載,飾終大典於四月十九日在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至忠廳舉行,完全採天帝教儀式,由於緒大擔任教職多年,平時對教內事務用心,人緣極佳,當天參加公祭同奮從公祭靈堂排到廊外。

  緒大同奮是先修十一期靜坐班結業,因服務台北市自來水事業管理處企劃室中擔任企劃師,職務上的繁忙,使也無暇參加高教班,一直引以為憾,沒想到這個心願,此生再也沒辦法實現了。

  緒大進入帝教後,一直非常熱心於弘教與渡人,不但渡太太靜從,女兒素修,兒子嗣綿為同奮之外,還渡了自來水處不少人。

  緒大靜坐班結業後,即兼任教職,歷任基隆市初院道務中心執事、台北市掌院管理中心執事、參教司及兼任教務中心執事,對於教內活動非常的熱心投入,各種親和集會,舉辦天人炁功義診、靜心靜坐班都是率領全家出動,甚至在天極行宮訓練的正宗靜坐班,他和太太靜從同奮每一週都陪學員來回奔波,成為全勤的引導員,這可是除了學員的耐力外,還須有一份奉獻心力的投注才能辦得到的。

  農曆年前的一場感冒,使得原患有高血壓與糖尿病的緒大引發併發症而陷入昏迷,經忠孝醫院後轉台大醫院,掌院同奮也不時有人前去作炁功療理,但在一個月後,終至藥石罔效而安詳歸空。

  飾終大典由台北市掌院光中掌教主儀,基隆市初院及台北市掌院同奮以他生及自來水處同事近百人參加,也因為他對天帝教的心力奉獻,榮獲覆蓋教旗的殊榮,算是對他一生奮鬥的肯定。

 

 ■新竹市初院諮詢委員許光矜同奮由於心臟麻痺,於三月二十九日歸空,四月七日新竹巿殯儀館舉行飾終典禮,由光照樞機總主持,由於他生前對籌備新竹教院的貢獻,得以榮獲覆蓋教旗的殊榮。

  光矜同奮是先修十期靜坐班結業,那時正好新竹市初院成立籌備處,世尊指定由光源宏教擔任籌備處主任委員,他擔任副主任委員,籌備期間的萬事倥傯,出心出力出錢,其辛苦可想而知。新竹巿初院成立之後,他歷任贊教長、督教長及諮詢委員之職。

  光矜在新竹市開一家獸醫院,生意尚可,但當他要外出為教院辦事時,只有拉下鐵門,暫停營業,尤其是教院有誦誥壓力時,關門的時間更長,久而久之,不但影響收入,漸漸的客人也少了,光矜眼看教院處處要用錢,在極其困難之下,寧可減縮自己,仍每月奉獻伍仟元,直到光源宏教知悉始制止他。

  三月二十九日當天,孩子們都上學去,店裡只他一人,初感不適時,曾打電話給對面平時來往密切的家具行老闆,正巧外出,就這樣延誤了搶救先機,直到鄰居回來發現才送醫,回天已乏術。

  由他屬新竹巿初院的「創院元老」,光中掌教建議並經首席同意批准以覆蓋教旗之榮譽加被。飾終典禮當天,台中天極行宮以及台北市掌院的同奮多人都趕來參加,光中、光南、光昌樞機也前往致祭,儀式由天安太和道場道務組承辦,全部過程莊嚴、隆重。

  光矜身後蕭條,遺下三名子女皆未成年且均在學,現三名子女分別由二弟光雷、四弟光傅及三弟各分別領養,二弟媳敏應把代表至高榮譽的教旗妥為保存,待小孩長大後,再交給他們,好讓他們知道父親遺留下來最寶貴的東西是一顆熱誠為教奉獻的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