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元輔教駐世最後七日記

坤元輔教駐世最後七日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1期 » 坤元輔教駐世最後七日記

李敏珍  1997-06-25 09:05

  她老人家一心奉獻肉身做最大佈施,期能喚醒台灣民眾的覺醒,使兩岸早日和平統一……。

  震撼的玄虛鐘聲,劃破無垠天際,迴旋於阿中山谷裏,深深刻刻震盪在每一位隨侍弟子心中,坤元輔教於天運丁丑年五月四日卯時,中華民國八十六年六月八日清晨六時,奉 天帝詔命返回天庭覆命。

  農曆五月四日距離坤元輔教九秩晉五華誕正好整整一個月,也正是本師世尊參加民國八年五月四日的愛國運動日(儘管「五四」是陽曆,但數字的象徵意義是一樣的)。坤元輔教選擇在這個富有意義的日子中,一心效法本師世尊「捨身奮鬥非為我」的精神,期盼喚醒台灣民眾之覺醒,使兩岸達到真正和平統一,故而發願犧牲肉身最後假借做最大佈施,自請提前歸證,助本師一臂之力,一舉化消台灣地區大半陰霾之氣,持超陰薦陽之悲願,淨化三界十方,回天繳旨。

展開21天誦誥活動

  在這段日子當中,鐳力阿同奮奉世尊之無形傳示,為配合朝禮廳改建工程之契機,自農曆四月十五日(國曆五月二十一日)起二十一天內,至少誦唸一百萬遍以上之皇誥,以配合無形巧妙運化,藉此為鐳力阿道場內整體地氣、靈氣、道氣作一大幅調動,化解台灣天運、氣運、人運之頹勢,加強台灣同胞團結合作共體時艱的憂患意識,緩解波濤洶湧的亂象,重建台島內的祥和氣氛。因此,在有形方面,阿中分了三個階段,以每七天為一單位,自訂皇誥數認簽一百三十幾萬聲,預計向百萬聲的預定目標,如火如荼的展開救劫行動,迴向文特訂為:「至心祈求,天帝慈悲護佑,巧妙安排,朝禮廳改建工程帶動阿中靈氣、地氣、人氣轉變,化解台灣天運、氣運、人運陰霾,消弭暴戾凶殺魔氛,減緩行劫掃蕩力量,還我民風純樸安貧樂道面目。」第一階段的奮鬥結果皇誥數為六十二萬多,第二階段為七十二萬多,在無形方面,世尊法身三位首席坐鎮無生聖宮直轄天曹鐳力阿道場清虛妙境,運鐳炁真身大法行救劫之功。

 ●坤元輔教感恩追思法堂。/系列照片由黃光戒拍攝。

突發狀況緊急送醫

  六月四日 星期三(農曆四月二十九日)

  今天是進入第三個階段第一天奮鬥期,坤元輔教開始呈現呼吸困難、時時喘氣之反常現象,呼吸器發出嗶嗶不停的警訊聲,就近請來了埔里醫護人員會診結果,因稠痰阻塞氣管,造成氧氣沒辦法輸送進去,天上同步傳示,端午節期間為危險期,在與光岐醫生連絡後,下午三點多坤元輔教由維生首席、光戒、緒軫、緒遠、緒秀、敏珮、敏懷、靜枯等同奮的護送下,自阿中出發快速直奔光田醫院,途中大雨奔馳而來,越下越大,增添幾分憂急,到了急診室裏護士使用抽吸器抽取了坤元輔教肺部大量的稠痰之後,即送入加護病房。

  六月五日 星期四(農曆五月初一)

  坤元輔教可說是安穩的睡了一夜,但在這一夜裏也起了變化,當敏懷早上進去探望時,即發現坤元輔教全身四肢冰冷,心律不整的現象,血壓在100/40mmhg之間。

  下午六點多鐘,坤元輔教睜開雙眼,嘴唇一閤一開似乎要表達些什麼,只因坤元輔教自氣切後,講話時再也發不出任何聲音,故隨侍人員未能了解其含意,蘇小姐習慣性幫坤元輔教翻了身,發現她老人家全身有水腫現象,通知了醫生做緊急處理。

暴風雨之前的寧靜

  六月六日 星期五(農曆五月初二)

  每逢初一、十五,坤元輔教即和往常一樣,於無形方面處理陰超之事,因靈力透支過多總會造成有形肉體腹瀉現象,故而從昨天到今天,坤元輔教整整拉了兩天肚子,除此之外,呼吸困難現象又再一度發生,讓在旁看護人員不忍之心油然而生,又束手無策。

  六月七日 星期六(農曆五月初三)

  下午時分,坤元輔教奇蹟似的三百六十度大轉變,沒有氣喘現象,心跳、血壓一切正常,血氧飽和度出乎意料維持在百分之一百最佳狀態,氣色極佳,臉頰紅潤,安寧入睡,出乎醫生及隨侍人員意料之外。

  然而一切的一切似乎是暴風雨前的寧靜,酉刻期間,坤元輔教氣喘現象又再發生,血壓在170/70mmhg之間起落,且有持續下降現象。

  六月八日 星期日(農曆五月初四)

  坤元輔教的血壓持續下降,到了子刻已降到60/37mmhg,天人兩界戰戰兢兢,住院醫生視情況已相當危急,開出了強心劑,於凌晨一點半注射,光岐同奮連夜緊急進入加護病房,經過嚴密審慎研討後,判定搶救肉體已無能為力,於三點鐘以救護車護送坤元輔教回鐳力阿證道。

  在維剛樞機、敏堅副掌教、光岐醫生、侍從人員、炁療小組護持下,回到鐳力阿道場已是四點三十分,五點左右蘇小姐幫坤元輔教清洗頭髮、擦澡、更衣時發現坤元輔教全身十分柔軟,尤其是四肢不像以往因受傷而僵硬,坤元輔教於起居室內也幾度張開了雙眼,環視四周,臉色紅潤。維生首席從北東教區弘法勞軍佈化後,連夜會同維光樞機歸心似箭地趕回阿中,時已五點半,三個兒子跪叩坤元輔教床邊左右,各握緊著慈母溫暖的雙手,請她老人家安心的回天,天帝教的事一定會好好承擔下來。

 ●恭讀完慈母回天繳旨的詔命,維光樞機不禁落下難捨熱淚。

六時接詔安然證道

  天帝詔命於五時半由天人交通侍生開始接示,至六點整全篇傳示完畢後,坤元輔教安然證道。坤元輔教身穿白色、藍色外加紅色幾層壽衣,法相莊嚴慈祥,絲毫沒有一點掙扎痛苦的表情,故證道時連在旁的眾多弟子都渾然不知。經光岐醫生驗證坤元輔教歸證無形,玄虛鐘四十九響沉緩的敲起,響震蒼穹,曙光乍現,在旁三十多位同奮齊跪在坤元輔教身旁,一遍遍地誦唸廿字真言。金闕李特首相傳佈「天帝詔命」坤元輔教返回天庭繳旨的聖訓,經維生首席核示後,由光籌樞機一字一句宣讀,全體同奮向坤元輔教法身行四跪八叩禮,坤元輔教的元神在皇誥、廿字真言、玄虛鐘聲響徹雲霄下,由無形三位首席使者、一炁宗主、濟佛祖、原靈清涼聖母與封靈首席承天一炁玄君等祥光隨護直上天庭。

  遙望天空,朵朵烏雲密佈,地上還存留著昨夜下過雨後的痕跡,正如同奮的心情,留下的是強忍的淚水滿眶及紅腫的眼瞼,此時跪在黃庭之前的維生首席與維光、維剛樞機,已是忍不住地號啕大哭。

 ●眾弟子虔敬哀痛地齊跪坤元輔教身畔,恭送她老人家安返太虛,永證清涼。

  坤元輔教智忠夫人飾終大典籌備委員會於六月八日上午八時在天人研究總院院長室召開臨時會議,決議飾終大典日期訂於七月六日(農曆六月二日)星期日舉行。各地教院、教堂即日起於大同堂或平等堂恭置「坤元輔教智忠夫人感恩追思法堂」,供同奮及各界人士追思感恩。追念坤元輔教瞻仰聖容之時間自六月十二日(星期四)起至六月三十日(星期一)止,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集體瞻仰聖容日期及教區教院:北東教區教院、教堂為六月十四、十五日(星期六、日);南部教區教院、教堂為六月二十一、二十二日(星期六、日);中部教區教院、教堂為六月二十八日、二十九日(星期六、日),其餘時間自由瞻仰。凡是升立教旗之教院、教堂一律降半旗,表達感恩追思之情。

  下午二點卅分,正式召開第四次籌備會議,決議法堂設置在清明宮及其門前,坤元輔教法身於六月十一日下午移置到已於六月八日午刻卸幕的清明宮,對坤元輔教法身處理方式,如採火化,時間訂於七月二日至五日期間辦理,大殮封棺大典預定於七月五日。

 ●坤元輔教法像,栩栩如生地流露出幾分悲憫的音容。

雷雨擋不住悼念情

  全國各教院、教堂代表同奮陸續抵達鐳力阿行禮瞻仰,台灣省掌院同奮也組團上光殿支持鐳力阿最後階段救劫誦誥衝刺的行動,從巳刻誦至申刻時分,聲聲浩然正氣策動了積壓已久的濃雲,大雨終於忍不住霹靂啪啦地遽然而下,工作人員冒著雨插上國旗、教旗,一排排的黃色絲結不停地迎風搖曳,同樣的景緻再度重演,我們不忍觀看,也不忍回顧,二年前師尊步耶穌教主捨身救贖的後塵走了,如今坤元輔教也效法世尊的救贖精神而做最大的靈肉佈施,生從何來?死又何去?誠如世尊曾言:「獨立人天上,常存宇宙中。」我們現在只有秉持著世尊、坤元輔教留下來的精神典範,凝聚正氣,化悲痛為力量,為救劫做永不懈怠的奮鬥,薪火相傳,直到太平之日,直到永遠,永遠!

 ●同奮晝夜輪班守靈,緬懷坤元輔教德澤。

  六月九日 星期一(農曆五月初五)

  每逢佳節倍思親,縱然是風雨交加,雷雨不斷,卻擋不住悼念人潮,新舊同奮生熟面孔聚集阿中,每個人總想趁此休假日,多為坤元輔教盡一點孝道,原訂守喪三日內由李氏家族及阿中同奮負責守靈的神聖任務,卻被阿外同奮的人情包圍,數次拱手讓人。佈置清虛妙境法堂的工作,也因阿外同奮們的及時支援而能迅速且順利的趕上預定進度,從每一個角落裏,每一件作品上,都留下同奮們對坤元輔教永不抹滅的情感。

移靈過程靈光片片

  原定十一日下午才將坤元輔教法身移至清明宮,因清明宮內一切佈置提早完成,風雨也適時停止,於是改在今晚八時進行,阿中全體同奮早已於清明宮前排班就緒,在維生首席李氏家族等同奮的護持下進入坤元輔教的起居室,在坤元輔教法身四周均襯以黃表紙,且覆蓋龍鳳袍,於八點三十五分由光傑樞機、光籌樞機、光拔、緒秀、緒軫同奮扶持坤元輔教法身的靈櫬,一步步持誦廿字真言前往清明宮,安置於「正大光明」神桌前的冷凍櫃內,全體向坤元輔教法身行三跪九叩禮,並一一瞻仰聖容,一切過程莊嚴肅穆,直覺靈光片片,氣炁絪縕。坤元輔教一生為輔佐本師世尊而自請天命降世九十五載,所留下的相傳道脈─第二任維生首席,仍將帶領全教同奮繼續向前奮鬥,正如清明宮內懸掛世尊所提的墨寶:「留宇宙原種,開萬世太平」之宏大願力。

  六月十日 星期二(農曆五月初六)

  自坤元輔教證道後,阿中誦誥玄音不斷,且在風雨中再接再厲,越誦越勇,二十一天以來的救劫行動,不分刮風下雨,或是日曬炎熱,一到誦誥階段,同奮不分職務高低均放下身邊繁忙工作,站在光殿上,「不求個人福報、不為自己設想」,一心一意為天下蒼生而祈誦。至酉刻時分,緊急誦誥活動終告落幕。

  阿中同奮身受世尊、坤元輔教的親自教誨與庇蔭,能深居天曹道場中不斷修持,自感一無所得亦一無所施,慚愧之至,謹以我們二十一日來的奮鬥成果,以持誦二百三十六萬多遍的皇誥聲,雙倍獻給我們最敬愛的世尊與坤元輔教,聊表愧疚之心,更希望此救劫行動能上應天心,下濟蒼黎,化解行劫既定方案,應運開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