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師母之慈暉忠德

憶師母之慈暉忠德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1期 » 憶師母之慈暉忠德

江光節  1997-06-25 09:25

  一、師母就是我的母親

  民國八十一年母親節,鐳力阿道場,聚集了三百多位可愛的同奮,大家都滿懷喜悅,不辭辛勞而來,來慶祝我們偉大的師母「母親節快樂」!也慶祝天下人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師母一大早,穿戴整齊,端坐在交誼廳右側,淺淺的笑容,散發出慈母的光輝,照耀在每一位弟子的身上,從同奮們欣欣然的快樂情景,可知大家都慶幸有一位煥采慈祥的好師母。

  深紅淺紅的康乃馨,鋪陳在交誼廳的長桌,每一位同奮在拿取花朵前,虔誠的向師母行禮問好,師母亦一一答禮,她老人家的親切,給同奮們無限的溫馨。

  我一直坐在交誼廳左側,卻是最後才拿取康乃馨,淡紅色的花朵沒了,順手拿了一朵深紅色的,別在胸前,師母慧眼細心留意到了。

  問:你的母親還在嗎?

  答:師母就是我的母親─我深深致敬一鞠躬。

  師母:不敢當。

  師母的謙謙氣質顯得更雍容、更令人肅敬。

  簡單的三句話,一股慈暉暖流,沁入我的肺腑,終身難忘。

  如今,師母滿載功果,歸證清涼,爾今爾後,欲覲母儀,只有仰望長空!仰望長空!

 

  二、收下紅包,病就會好

  我身體有點毛病,從鐳力阿回家休養,並承中港診所院長光持樞機及副院長敏皈道長賢伉儷精心治療,師尊駐世時曾開示,有病,人間醫師能解決的,先由醫師去解決,師尊開示的話,我奉行不疑。

  師母也住進光田醫院了,時為八十四年夏月。其實,師母的病況,比我嚴重,但老人家卻特別關注我的病情,賜我一個大紅包,囑廖光胞組長送到我家,師母特別吩咐:「紅包一定要收下,收下紅包,病就會好。」尊長賜,不敢辭,感謝師母的大悲大願。

  領受了師母的大紅包,心中忐忑,師母的玉體,正陷於痛苦的深淵,照常理,當是自顧不暇,然而,師母還顧及弟子,莫非師母先知先覺,洞穿我身有危厄?在思緒紛亂中,開經恭讀「清涼聖母寶誥」,寶誥中有「無形授濟世之丹,九原續再生之約」的聖文,師母所賜的紅包,應是「授濟世之丹」,「收下紅包,病就會好」,豈非「續再生之約」?誥文至理,權作此解釋,玄機妙語,大聖大慈。

  師母賦歸了,恭送師母永證清涼,祈禱師母在天之靈矍鑠,清涼聖母,燮理天人,道德闡化至慈大尊,我堅信師母的原靈清涼聖母,及她老人家會永遠護佑祂的弟子─尚在人間繼承未竟志業的同奮們。

 

  三、要用功一點

  「要用功一點」,這句話是師母對我的叮嚀,這句話的含意,就是「要更加努力,為天帝教奮鬥」;我在想,話雖是對著我講,也是對全教同奮的希望。師母對我叮嚀時,賴敏深同奮在旁加以翻譯,時為今年丁丑年初二,於台中清涼精舍。

  師母叮嚀「要用功一點」,我衍申其意,如果不錯的話,該包涵感慨、無奈與希望:

  感慨什麼?感慨師尊歸證以後,本教曾發生動盪危機、信心危機,一個以救人心靈為目的,以救劫為要務的宗教團體,本應以「良心、和諧、團結」的高尚情操,繼往開來,然竟發生危機,怎不令人感慨!所以師母期勉「要用功一點」。

  無奈什麼?無奈師尊未能繼續領導十年,而師尊所創的「典章制度」、「身教言教的法則」,本可為「萬世師表」,若我同奮視為瑰寶、奉為圭臬,則可以興教、可以立德、可以得道;惜有人未能尊重,棄之如敝屣,何等無奈!所以師母叮嚀「要用功一點」。

  希望什麼?希望同奮,一本愛教、護教、弘教救劫的初衷,彰顯正大光明的志節,不計毀譽,無畏艱辛,獻出潛伏內心深處的良知良能,以及原已具有的經驗智慧,為天帝教奠千秋磐石,立萬世基業!所以,師母希望「要用功一點」。

  師母的肉體受盡煎熬,但老人家忠侍 上帝、忠護天帝教、慈愛諸弟子的忠德懿行,與日俱增,殊深景慕。

  師母,今歸證了,但母儀典範,永遠活在人間,也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四、道人歸不歸

  佛家語,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愛別離、求不得、五盛陰、怨憎會。尋常人家,喟人生之無常,嘆老死之將至。修道之士,得道高人,有先知之明,各有盤算:

  有的任務已了,兼程賦歸。

  有的在未老未病之先,自擇歸期。

  有的在將老將病之際,先走一步。

  有的遨遊人間天上,歸去來兮,號曰逍遙。

  有的感人身之難得,臨難不苟避,任聽其自然。

  *   *   *   *

  本師世尊、坤元輔教,銜命倒裝,攜手連心,修持逾七十餘載,早為得道高人,在天上疊封正果果位;在人間,無人道之虞慮,無榮華之眷慕;對道人歸不歸之至理,昭昭於心。

  師尊、師母,以拯救人類浩劫、渡幽濟冥為己任,這是與眾不同之所在。師尊、師母,只知天命難違,只知責無旁貸,只知理想未臻,不畏老之將至,不畏肉體煎熬,肉體生命,一息尚存,絕不輕言歸去,正是聖者無私,仁者無憂,勇者無懼,一代大宗師、大慈悲、大願力之卓卓風範,殊為可敬。(註:一呼一吸叫做「一息」)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