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瞭望台—現在正是培功立德的良機

使命瞭望台—現在正是培功立德的良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1期 » 使命瞭望台—現在正是培功立德的良機

高光際  1997-06-25 09:45

敲醒世人的警鐘

  據媒體報導,國、民兩黨在六月十日歷經兩小時半的憲改協商後,終於因陷入僵局而暫時宣告破裂。民進黨主席許信良在會後表示:「如果國民黨不改變立場,談判到此為止。」事實上,在這次談判一開始,國民黨即態度強硬,以五項選舉切入主題,導致雙方互亮底牌,最後無以為繼,乃宣告破裂。

憲改協商突然陷入僵局 對年底選舉安定作用大

  近聞國民黨已有打算成立修憲諮詢委員會,廣納民意,做再出發的準備。因此這次談判的破裂,使國民黨重新出發、思考修憲方向,可謂是個良性的發展。這對國發會以來,國民黨內的動盪得以緩和,對年底的選舉具有極大的安定作用。

  反觀在去年底的國發會期間,國、民兩黨的協商氣氛幾乎可以用「融洽」兩字形容。國民黨急欲達成其所謂的雙首長制改革,而民進黨要求以廢省、廢國大等為訴求,停止五項公職選舉做回應。在當時兩黨可以協商的空間及對所退讓的幅度都相當的大。雙方領導人在會後都信誓旦旦的宣佈在今年的七月一日以前一定可以完成修憲。但是為何在六月十日晚間的協商中,兩黨就國發會已達成的共識做進一步協商時,卻都顯得毫無退讓及協商的空間?

  事實上,自白曉燕案之後,民怨四起,民眾要求政府改革社會治安的聲浪頗大。其中有一部份要求暫停修憲的聲浪也隨之而起,例如國內許多的憲法專家、學者和新黨人士,另外國民黨內的反凍省勢力及地方鄉鎮代表人士也隨之響應,使得身負修憲的國民黨國代更是舉不起手來,民進黨內也隨著這股聲音而發出總統制的強烈主張。面對如此巨大的反彈聲浪,國、民兩黨領導人的最好下台階方式,也許就是像現在這樣各持己見,造成談判破裂,讓一切回到原點。

  如此一來,天上自白案爆發以來的行劫方案,反倒變成了救劫,這大概很少同奮能夠想像得到。回想從四、五月以來的聖訓資料,我們不難想像這應是世尊在無形中的巧妙安排。

坤元輔教捨身承擔共業 天人協力運作化消劫難

  五月二十日,正是民眾持續要求連內閣為社會治安敗壞負責下台,國、民兩黨受到停止修憲聲浪的沖擊,正在做修憲協商之前的內部意見整合之際,首席督統鐳力前鋒即時傳下聖訓表示,由於在上元龍華會期間,同奮誦誥數不足,世尊在天上運作救劫,實感乏力,故而要求鐳力阿道場內的同奮,由五月廿一日子刻起到六月十二日止的廿一天當中,至少要誦唸皇誥一百萬聲,並特別訂定迴向文,以助本師世尊於無形中調和劫氣。

  六月四日,坤元輔教突然因呼吸受阻,緊急送光田醫院治療,聖訓中說明她老人家是因為靈力佈施透支,導致肉體機能失調惡化。對照台灣的時事,當時國民兩黨修憲協商進入高峰,兩黨內部都出現嚴重內訌歧見,民進黨首席顧問林義雄先生突然要求該黨中央傾聽民意,立刻停止修憲,甚至公然提出罷免黨主席許信良案,而國民大會代表也正挑燈夜審修憲提案。

  六月八日卯刻,坤元輔教奉詔回天,在歸證之際,仍然持續發出念力,將台灣地區的陰霾之氣做一清掃,其追隨師尊捨己犧牲、保台護國之心願,令人欽服,亦為同奮學習的典範。

  六月十二日,正是國、民兩黨修憲協商暫時宣告破裂的第二天,據統計,鐳力阿同奮所誦的皇誥超過二百三十萬聲以上,相信這使得世尊在天上獲得強而有力的力量。

  到此,我們應可明白,由於坤元輔教的捨身,承擔台灣共業,加上鐳力阿同奮的誦誥精神支援,天上的世尊運作,才使得今年年初以來的行劫方案得到緩和了下來。

同奮仍然不能掉以輕心 水劫已經悄悄來到人間

  但是同奮仍不能掉以輕心。事實上,天上的行劫方案可說一波接著一波,這也如同人心的私慾也是一波接著一波而來,天上行劫方案正是針對人心的私慾而來。也許較敏感的同奮早已可以體會出來,自進入六月份以來,全省各地陰雨不斷,尤以北、中部地區已經傳出不少災情,現在應是梅雨季已過,颱風季未到的艷陽高照時期,但夏季型的大雨卻始終不斷,氣候異常使得吾人體悟到天上的水劫方案已經悄悄的來到人間。

  回想去年底的巡天節聖訓中,就已提到今年自然天災仍以水劫為主,去年的一年也是如此。去年的水劫方案來得比較晚,一直到七月底的賀伯颱風之後才帶來水患。猶記賀伯颱風所帶來的大量雨水,造成不少災難,隨後又有數起颱風帶著大量雨水,接連欲登陸台灣,這時正值鐳力阿舉行第六期高教班、師資班集訓,世尊自天上傳示聖訓下來,尤其要阿中同奮緊急誦誥,最後因而化解了一場水患。到了去年巡天節之時,由於同奮在去年三月間總統大選及十二月底的「天人合力奮鬥月」的精誠祈禱奮鬥, 上帝慈悲特准將去年未執行完的水劫予以結案。

加緊腳步化悲憤為力量 齊心共為台灣前途奮鬥

  但是今年的情況與往年相異的是,坤元輔教已於六月八日奉詔回天。過去世尊、坤元輔教尚在人間之時,他們兩位老人家是保護台灣的兩大支柱,自世尊回天之後,尚有坤元輔教獨立支撐,在去年年底的「天人合力奮鬥月」之中,她老人家在無形中發揮極大的掃蕩力量,今年最終一刻又捨身承擔台海暴戾之氣,使得國發會以來的動盪不安得以大大化減。

  坤元輔教在此刻回天是否意謂著一場真正的水劫就要來臨?值得大家警惕。坤元輔教自民國八十年國代選舉的動盪危險時刻,不慎自講台上跌倒後,即不良於行。民國八十四年的四月,因李總統訪美所導致的台海危機來臨之前,不慎由輪椅起身之時再度跌倒,復至去年底的「天人合力奮鬥月」前,因肺炎而住院。在三月桃園縣長補選結束,民進黨候選人當選的第三天,又因喉管積痰過多而住院開刀,實施氣切手術。

  在這行劫氣勢高漲的時刻,坤元輔教由於一再地承擔共業,肉身的負荷已到臨界點,吾人可以預期她老人家在人間的日子已經不長,奉詔回天之日不會太久。因此坤元輔教的離開,我們應早有心理準備,但是我們所擔心的是人間救劫的最大支柱又少去一位。因為坤元輔教回天之後,台灣同胞的共業再無兩位老人家的肉身承擔,必須靠我們人間同奮自立自強、勇於付出、勇於承擔了。

  因此在為坤元輔教哀悼之餘,同奮仍應加緊奮鬥的腳步,化悲憤為力量,在維生首席的領導下,齊心一志為台灣的前途而奮鬥。如果同奮仍以過去的輕鬆心態等閒視之,不但辜負了世尊、坤元輔教兩位老人家苦心孤詣捨己犧牲教化的心力,也將使台灣地區面臨一波接一波的慘烈浩劫,更使自己失去了把心量無限擴大,為眾生奉獻的一個培功立德大好機會,這當不是有智慧的同奮所當為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