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天帝教第二任首席使者就職聖訓專輯(三)

賀天帝教第二任首席使者就職聖訓專輯(三)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1期 » 賀天帝教第二任首席使者就職聖訓專輯(三)

 1997-06-25 10:10

丙、清虛上宮

崇仁大帝:

八十六年二月廿三日
丁丑年一月十七日亥時

  吾以天樞院主持向維生首席道賀。

  天樞院所司可分為:一、調和星球運行軌道、速度。二、調和星球之間的引力與離心力。三、調和星球間之暴烈之氣……等,每年巡天節期間, 上帝加錫鐳光調和星系、星球,即屬本院於無形的作業,再轉運化於調和該星系、星球內的原有引力作用,平衡維持整體無形、有形間的穩定。

  凡是經由 上帝加錫鐳光調和後,各星球內之正氣道場適時發揮救劫、化劫之正氣力量,雖是處於黑暗周期,仍足以化減有形星球與星球之間的嚴重災難。相信全教同奮在第二任首席使者號召與領導下,發揮正氣救劫力量,可以齊心挽救未來十年內本地球上的種種天災與人禍。

持續誦誥佈施淨化各道場不良晦氣

崇道真人:

八十六年二月廿三日
丁丑年一月十七日亥時

  吾以欽罡院主持身份代表欽罡院內司職神媒前來向第二任首席使者祝賀,全力支持第二任首席使者在人間帶領全教同奮繼續參與有形救劫行動,共挽劫難。

  欽罡院的重要職掌在針對各星球內之各地道場作定期性考核,以鑑定各道場配合無形行劫、救劫之功過。

  本地球內各地道場現階段尚能控制在符合應有的行劫、救劫計劃之內,實已不易,此一導正力量有來自於天帝教全體同奮能夠秉持「一心為天下蒼生祈福」的大佈施功德。希望凡我天帝教同奮,能在第二任首席使者的號召之下,持續精進不輟,挽救劫運,以此種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佈施願力產生更多的正氣力量,淨化瀰漫於各地道場中的不良晦氣與陰氣。

朱熹:

八十六年二月廿四日
丁丑年一月十八日午時

  吾代表清虛宮文書院各神媒恭賀維生樞機榮膺天帝教第二任首席使者。

  清虛宮文書院內由於院務之需要,已增設有多處宮、殿,仍是以配合應元組織系統內各類文書、教化作業為主。在首任首席使者任期內,無形、有形接受首任首席使者急急救劫、聲聲化劫的正氣號召,應元救劫單位總動員,文書院之院務相對地更加繁重,因此有擴增組織之必要。而今整體三期劫運又是一大關鍵,本院職責所在,將更加全力以赴,以竟全功,並持續於無形同步作業支持第二任首席使者於人間之救劫、教化行動。

先天一炁水德天尊:

八十六年二月廿五日
丁丑年一月十九日申時

  吾代表清虛宮理德院內諸神媒前來向第二任首席使者道賀。

  理德院為清虛宮之司法機構,亦為三曹天職之天吏、聖真……等觸犯天律的二審司法機構,也是應元行劫、救劫各單位司職仙吏、神媒……等觸犯天律的二審判決機構,有案情重大者,於判決後再由本院上呈至金闕天真法院作最後裁決,共同維持整體三曹天律。

  在此希望同奮更加理解本院之院務,藉以此增進同奮向道、親道時之自覺力量。

未來五年將傳示以「心」為主題講義

陸象山:

八十六年二月廿四日
丁丑年一月十八日巳時

  吾代表清虛宮弘法院教師前來向第二任首席使者道賀!

  民國七十三年甲子年是本地球劫運最危險的一年,首任首席使者以其先知先覺智慧洞察此一天機,然而當時包括同奮在內的大多數人並沒有這種危機感與憂患意識,清虛宮弘法院深感如不能諄諄叮嚀同奮,快快認清當前救劫的急迫性,並積極以五門基本功課加強培養正氣,以抗衡時運,恐將大難臨頭,因此自民國七十二年下半年起,開辦弘法院教師講座,隨時傳示相關侍文,以供同奮省思與體會。

  民國八十二年起,復察人間天帝教同奮由於一再受到首任首席使者大聲疾呼的精神感召,救劫使命感已有了初步共識基礎,清虛宮弘法院據此調整傳示內容,轉偏向學術性的探討,以為同奮進一步研究與體證,亦有了初步的成果。在未來五年內,弘法院教師將持續不斷傳示兼顧救劫使命與學術研究的講座內容,以「心」為共同的主題,所謂「萬法唯心」,提供人間參考!

御使十方清平皇君大總監:

八十六年二月廿五日
丁丑年正月十九日未時

  吾以清虛宮劫務院主持身份,代表本院前來向第二任首席使者恭賀與祝福。

  本院實乃清虛宮考核機構,對掌應元行劫、救劫權責之各天吏、天兵、天將、魔兵、魔將等執掌殺伐、掃蕩或平治魔氛的行為作種種考核,考績優良者,不論道、魔均予紀錄並功德加被。績效特優者,上呈金闕銓敘內院備案;反之,則施以勸戒或懲戒等處分。

  自從首任首席使者領天命率領全教同奮在人間積極奮鬥,配合無形救劫力量逐步化消氣勢洶洶之行劫魔氛,本院辦理考核成果亦有逐年趨向獎賞多於懲戒之默化績效,見諸於每年巡天節之總考核名冊,值得天人同感欣慰,相信此後在第二任首席使者秉承師訓的繼續領導下,當會有更豐碩之成果表現。

先天一炁流道子:

八十六年二月廿四日
丁丑年一月十八日未時

  吾以清虛宮督劫院主持身份,代表本院諸神媒前來向維生樞機道賀榮任第二任首席使者。

  督劫院職司權責在監督應元行劫單位執行行劫掃蕩勢力是否符合 上帝在巡天節御示之整體行劫準則,同時監察應元救劫單位在無形、有形相互配合運作的協調性,使得行劫與救劫雙方之運行均能得到適當的監管。

  維生樞機在代理首席使者職務二年期間的領導與表現,本院各司職神媒均給予肯定,相信今後全教同奮在維生樞機以第二任首席使者身份帶領下,必然可以充分發揮正氣救劫的力量,配合無形救劫單位之應化,藉以平衡過度激進的行劫魔風。

行劫掃蕩一切依律而行 免錯傷無辜

行劫主宰定危子:

八十六年二月廿四日
丁丑年一月十八日午時

  吾代表行劫院內之各神媒前來向第二任首席使者道賀與祝福。

  天運丁丑年仍是行劫掃蕩的當令年,行劫院內各單位之神媒、天吏以及天兵、天將、魔兵、魔將們,各個摩拳擦掌準備領命而大行劫、大掃蕩。吾恐其等錯傷無辜或掃蕩過度造成不堪收拾之局面,已轉達天律之要求,特別叮嚀其等一切依律而行,不得有違!

  只要人間適時發揮正氣力量,達到無形、有形救劫同步配合效應,無形中之行劫掃蕩方案自然會適可而止,不致於行劫過度而釀成巨災。相信同奮們當會在第二任首席使者之明智領導下,一一突破各種大掃蕩、大破壞的重重關卡。

丁、先天極院

發心奉獻必獲無形協助得適當報酬

福德天宮主持─

先天一炁金玄子:

八十六年二月廿一日
丁丑年一月十五日酉時

  今日在人間第二任首席使者就職大典中,無形各應元單位司職眾仙佛一再表達將於無形全力配合顯化作業,共同護持整體救劫行動的全方位進行。

  吾與各位無形教財運作相關仙佛明確表示:只要有同奮「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發心奉獻,必能獲得吾等於無形之協助,得到適當的報酬。這種以天人合力共同創造本教教財的配合顯化行動,正是以行動最直接之祝賀。

培養有心真修實煉的同奮成就道果

天人合一院院長─

先天一炁玄福子:

八十六年二月廿一日
丁丑年一月十五日戌時

  於 先天無生聖母聖誕慶典中舉行第二任首席使者拜命大典,極為莊嚴肅穆又不失和諧、喜悅的氣氛,實為圓滿。

  吾代表無形極院天人合一院之諸司職神媒祝賀維生樞機榮任天帝教人間第二任首席使者,謹以繼續在無形全力培養有心在天人合一真修實煉的同奮,突破個人修道瓶頸,成就光明正大道果的顯化行動,作為第二任首席使者的最高祝賀。

檢討既有總方針加強天人實學教化

天人文化院院長─

先天一炁玄靈子:

八十六年二月廿一日
丁丑年一月十五日酉時

  天帝教首任首席使者的領導是以「搶救劫難、奠定教基」作為天人奮鬥的初步目標。第一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已有了奮鬥成果,教基據點遍佈復興基地全島,在美國、日本兩國亦已有了橋頭堡的弘教據點,實屬不易。

  吾等基於無形極院之職責,以為第二任首席使者全心帶領全教同奮持續奮鬥的首要目標,一則為持續首任首席使者已建立的奮鬥規模繼續奮鬥;一則為強化天人實學的教化工作,以當前現有的人力、物力、財力條件,重新評估檢討既有的研究、教育總方針,有效因應或指導各教院、教堂落實天人實學的教化與應用,帶動天帝教在弘教渡人與教化均能逐步走向佳境。

欲以科學縮短天人距離 惟有心念純正

天人親和院院長─

先天一炁流意子:

八十六年三月十五日
丁丑年二月七日戌時

  吾代表先天極院天人親和院在此向李維生首席使者祝賀。

  縮短天人間的距離,實有賴天人間的雙向互動,並加以突破,此一方式正如同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關係,必須時時調整經常性的配合與互動,使之愈趨良好、穩定。

  人間欲以科學實證方式縮短天人間的距離,以證明無形界之存在,吾在此表示:惟有心念純正,方有可能落實測試成效,否則終將無功而返。如帝教同奮有意經此一途徑著手研究,必須先力行五門功課以修身、正心,才有可能力求突破。

有效整合天人炁功理論與實務內涵

天人炁功院院長─

先天一炁流道子:

八十六年三月十二日
丁丑年二月四日戌時

  吾代表先天極院天人炁功院前來向李維生首席使者祝賀。

  藉此前所未有之機緣,吾等以為:人間極院天人研究總院對天人研究學院天人炁功研究所之課程安排與實務學習,可採以下之方式,第一學年先以術科為重,累積學生個人對炁療個案之炁療經驗,待第二學年開始,再進行學科研究,針對已有實務基礎之學理部分,作更深入的探討與研究。如此容易確實有效地整合出具本教特色之天人炁功理論與實務內涵。

  在此同時,天人炁功研究所也可以短期培訓目前各教院既有天人炁功實務經驗的同奮,進一步達到整合天人炁功學理與實務經驗上的綜合效果,本院則居於無形加強應化有形人間在研究與發展上之教化特色。   (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