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一世紀宗教協議會 呼籲共創人間淨土

廿一世紀宗教協議會 呼籲共創人間淨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1期 » 廿一世紀宗教協議會 呼籲共創人間淨土

 1997-06-25 11:00

中美日韓百位代表探討邁向世界和平之道
本教受邀發表重建家庭倫理一文頗受好評

  (本刊訊)廿一世紀將有更多的宗教揚棄過去獨善其身、自修自了的方法,更擴大視野與格局,以人類的生死存亡為己任,呼籲世界上各大宗教聯合,共同致力於宗教合作與對話,並注重家庭倫理與環境問題,以共創美好的廿一世紀。

  五月十七日一場定名為「廿一世紀宗教協議會」,在日本北海道帶廣市綠館飯店舉行,有來自中、美、日、韓四國,包括八個宗教的一百多位代表齊聚一堂共同討論。中華民國有天帝教、一貫道及環宇基金會接受邀請,本教由日本國教區總開導師王鄭賢德、蕭敏堅開導師、中華天帝教總會祕書長郝光聖、顧問楊敏成、詹靜阿及賢德樞機之弟等六人代表參加。

  「廿一世紀宗教協議會」的促成,濫觴於一九九六年在帶廣市舉行的一場主題為「邁向世界和平之道」的會議,會中有感於東西方冷戰雖已結束,但真正的世界和平並未到來,世界各民族、宗教之間抗爭愈來愈烈,仍有許多人陷於飢餓與貧窮當中,人類未來的命運岌岌可危,如此下去,「世界和平」只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而已,只有利用宗教力量喚起人類以無私的心,超越彼此間的利害關係,領悟上天(真神)的旨意,進而縮短貧富差距,提高科技水準,平均分配糧食等,然後世界和平才可望實現。一九九六年的十月至一九九七年五月之間,大會總共召開六次籌備會議,至五月十七日當天宗教協議會始告成立。在大會章程中把解決青少年與家庭倫理關係列為追求人類真正和平的關鍵,光聖祕書長受邀針對此一主旨發表一篇論文。

  當天下午三時在綠館飯店大會議廳,主席介紹來自海外的貴賓,賢德樞機及光聖祕書長也被一一引介給各國來賓,賢德樞機特別以日語介紹了本教精神內涵,並強調本教奮鬥方向與目標與大會宗旨實為一致。在進行會議之前,各國代表上台祈禱世界和平,分別有美國詹姆斯魯多牧師、韓國金光明會長、日本武田喚三理事長、中華民國是由一貫道總會總幹事蕭家振先生代表,得到與會人士熱烈掌聲。

  本次大會共發表四篇論文,各是針對大會成立宗旨中所要解決的當今世界問題而訂。大韓佛教曹溪宗布教院長李性陀發表一篇名為「有關多種宗教的宗教間對話與合作」,日本資源回收協會理事長小泉晨一則是針對於整個地球提出對環境問題的省思,本教總會郝祕書長對世界未來主人翁與家庭互動提出「對青少年與家庭倫理的建言」,頗得在場人士稱許與贊同。另一篇則是由日本回教中心理事長澤田沙葉所發表的「廿一世紀宗教協議會未來之展望」,為此會議規劃未來目標的藍圖。

  天地正教新谷靜江教主在作紀念演講─「彌勒時代與我們的使命」時表示,為迎接彌勒時代的來臨,必須經過人類的努力提高價值規範、精神文化、倫理道德,始可在人間建立天國淨土。

  大會歷時三小時完成,這時來自各方的賀電紛至沓來,大會一一宣讀,最後全體拍照留念。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