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初院—走入人群 主動尋聲救苦

苗栗縣初院—走入人群 主動尋聲救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1期 » 苗栗縣初院—走入人群 主動尋聲救苦

教務中心執事 陳緒賡  1997-06-25 11:15

結合脊椎損傷協會主辦親子活動 炁功義診所獲迴響大

  苗栗縣初院為落實世尊聖訓指示,弘教渡人可採求新、求變、求通的方式來運作,經由本院督教長,也是苗栗脊髓損傷協會榮譽會員林緒催、黃靜紓賢伉儷穿針引線下,與脊髓損傷協會理事長方國寶先生及總幹事吳隆溪先生取得聯繫,經過該協會的同意,於四月二十日在苗栗市福星山公園主辦「走出戶外親子活動」,苗栗縣初院協辦,主導當天的天人炁功義診服務。

  當天的活動自早上九點起一直進行到下午四點,內容計有本地協和醫院教授的急救常識、心肺復甦術及一般保健服務,廣苗幼稚園提供可愛的歌唱舞蹈節目,主辦單位負責的趣味飛盤比賽及卡拉OK歌唱表演,本初院則提供天人炁功義診服務及靜心靜坐研習班說明會。

  在本院參教長湯光雕同奮、督教長林緒催夫婦、天人炁功中心羅靜嬌夫婦的帶領及各中心的全力配合下,藉由天人炁功的感應、本院同奮熱誠的親和力量,及有形無形的配合應化,施治了五十多名求診者,其中包括許多該協會的殘障同胞及縣長夫人王素筠女士、國大代表王培珠女士、協和醫院院長劉俊輝先生等,中國時報及聯合報的記者亦前來採訪有關本教的宗旨及近況,整體來說迴響相當大。當場就有七位就診者報名靜心靜坐研習班,其中也包括其他協辦單位的義工在與我們親和後,願意進一步認識本教。

  事在人為,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希望得到社會的認同,就必須走入社會,走入人群;要救眾生之劫,就要了解眾生之苦;要救眾生之靈,就要先能紓解眾生身心之苦。

  天人炁功及靜心靜坐是本教弘教渡人之先鋒,若能適切配合本教中華民國紅心字會、其他宗教團體、社會公益團體及功德會等,撇開門戶之見,敬其所異、愛其所同,眾志成城,各展所長,適切提供眾生安頓身、心、靈之場所及方式,發揮禮運大同篇之精神,何愁政府不廉能、社會不祥和、人心不抱道樂德,則世尊所諄諄闡示之「宗教大同、世界大同、天人大同」之境界,終必有達到之一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