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初院—五年來同奮遍及雲縣東半部鄉鎮

雲林縣初院—五年來同奮遍及雲縣東半部鄉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1期 » 雲林縣初院—五年來同奮遍及雲縣東半部鄉鎮

雲林縣初院 柳緒吾  1997-06-25 11:20

  院慶中祈禱親和交換奮鬥心得 首席親臨嘉勉四位奮鬥楷模

  雲林縣初院「玉泉殿」已經五歲了,這座仿鐳力阿清虛妙境興建而成的教院,建院當初是由數十位熱心的同奮出錢、出力建成,院中不僅有個一百坪大的光殿,而且庭院廣闊、樹木扶疏,涼亭、魚池點綴其中,環境相當清雅,昔日八分多荒蕪的農田今日已成為同奮奮鬥救劫的重地,也是一般民眾的休閒好去處。

  自從世尊在八十一年五月十七日親臨開光至今,同奮已遍及雲林縣東半部的十多個鄉鎮,為了紀念這個特別的日子,初院特別於今年五月十八日星期日舉辦一場熱鬧的院慶。

  院慶當天上午,首席使者、維光樞機、省掌院掌教維武開導師先後蒞臨,天安太和道場、天安、天根、天甲等堂陸續有代表前來致意,甚至連遠在屏東潮州的天然堂也一大早就有人報到了,此外國民黨縣長提名人蘇文雄省議員及主委蔡坤榮也分別親臨祝賀、致贈禮金。近百位嘉賓和全省各教院贈送的花圈、花籃相互輝映,為雲林縣初院帶來濃濃的喜氣。

  慶祝活動首先由午課感恩祈禱揭開序幕,在震耳的爆竹聲中,首席使者特別祈求上天為同奮降福赦罪,能繼續為教奮鬥,令在場的同奮非常感動。午課結束後,大同堂擺上了一道道佳餚,都是遠從嘉義縣初院來支援的敏徒同奮的絕藝,而同奮們在享用美食之餘,三五成群相互親和,交換奮鬥心得,一頓自助餐吃下來真是其樂融融。

  用完餐後,屬於小朋友的節目「親子有獎徵答」登場了,由光晏同奮精心策劃的題目和豐富的獎品,引來了小同奮們的興趣,一陣陣熱烈的搶答,幾乎要讓主持人忙不過來,答對的小朋友更是歡天喜地的抱著獎品回家,真是不虛此行。

  稍後,進行院慶的壓軸活動「親和集會」,由首席使者主講,為同奮闡述天帝教的五大特色,以加強大家對帝教的認識及了解。首席指出,帝教是個有組織的宗教,正大光明,事事均可公開;而且以人為本,救人救心,以救劫為使命,更是走在科學前鋒領導潮流的時代性宗教。首席勉勵同奮應以此為基礎,為帝教的目標與理想而努力。

  此外,特恭請首席頒獎表揚雲林縣初院歷年來為教院奉獻心力的四位同奮,她們分別是自動發心整理環境的林廖素蓮、靜調、靜識,及協助處理財務報表的靜腦同奮,她們均已持續服務三年以上,其中林廖素蓮老太太雖然已經八十多歲高齡,但自從六年前開始自動打掃初院所屬的天立堂之後,身體竟然日益健康,因此她決定參加今年的靜坐班,而七十多歲的靜調,也因為四年來的奉獻,多年的膝蓋毛病也大有起色,的確是名副其實奮鬥楷模。

  接著首席又宣佈一項喜訊,原雲林初院宏教光樞開導師將升任省掌院副掌教,並暫兼初院宏教原職,消息傳來引起同奮熱烈的掌聲。駐院光超開導師則表示,雲林縣初院往後將加緊弘教的腳步,計劃以一連串的活動深入縣境各角落,為帝教培植更多弘教傳道人才。整個活動也在陣陣的掌聲中圓滿結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