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初院—成立教義研討小組 奮鬥以臻大同

南投縣初院—成立教義研討小組 奮鬥以臻大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1期 » 南投縣初院—成立教義研討小組 奮鬥以臻大同

南投初院特派員 楊光楣  1997-06-25 11:25

  南投縣初院五月份成立了教義研討小組,目的在完成本師世尊對各教院應成立研究單位,以蔚為研討風氣的遺願,我們特別開闢親和集會作為教義研討的單元,期盼全體同奮主動參與,並由教義、教訊、經典研討,提升同奮對教義的認知和瞭解,研討內容經整理後,可作為對外弘教及辦理靜心靜坐班上課的參考資料。同時研討天帝教獨有的昊天心法、急頓法門和比較各門各派的靜坐內涵,讓同奮更能了解如何奮鬥以達到天人合一、超凡入聖的境界。

  教義研討小組由駐院開導師汪光活擔任召集人,三教長光集、光服、光即擔任副召集人,諮詢組由光楣、光嬴、光垂三位諮詢委員擔任。資料搜集組:光服、緒貢。電腦打字組:光懦、光竅。聯絡組:草屯─靜藝、緒吞。中興─靜釋、緒間。南投、中寮─光效、敏潑、敏返。竹山、名間─光即、緒浩。集集、水里─緒燈、緒載、光瞭。課務服務組:光繳、敏縵。研討時間是每月第二次親和集會,指定同奮提出研究報告。研討內容包括氣、炁、有為法、無為法、元神、法身、陽神、封靈、天人炁功、氣功等。

  「靜坐原理」是教義研討小組的探討重點之一,從認識有為法和無為法開始,並劃出明確的界線,讓天帝教同奮更瞭解自己現在所學習的靜坐法門。有為法方面,將探討以意引氣是如何引法?氣存丹田─何謂丹田?為何要氣存丹田?吐納─怎樣吐納?為何要吐納?氣機為什麼會發動?何謂任督兩脈?如何導引?什麼是奇經八脈?如何導引?

  無為法方面,則研討何謂氣充於腠 (皮膚的紋理)?何謂五氣朝元?何謂三花聚頂?有為法與無為法的分界,天門打開與否?何謂天門?如何打開天門?為何打開天門?何謂煉魂制魄?何謂氣炁抱合激盪?如何煉元神、法身、陽神?修煉昊天心法急頓法門的條件?以及氣功與天人炁功的研討等。

  宗教是推動人類精神文明的重要動力,主要是在探求「聖而不可知之之謂神」的境界,使世人開拓生存奮鬥的思想領域,共臻世界大同,天人大同的境界,值得同奮一起來研究,南投縣初院走出了第一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