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點滴

同奮點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1期 » 同奮點滴

吳靜輪  1997-06-25 11:55

 △南投縣初院廖光效、劉靜秀夫婦,距上一胎得子「大雄」已六年,於今年四月廿九日剖腹生產再得一女,剛好湊成一個「好」字。當年世尊賜名時,光效曾要求世尊再換個名字,但是他老人家卻說此子非叫大雄不可,於是從襁褓開始,兒子比爸爸更有名氣,因為拜日本卡通─機器貓小叮噹所賜,他的主人名字就叫大雄,雖然此「雄」非彼「雄」,卻因而在街坊鄰里享有盛名。三歲小兒,眾人皆知,卻不一定知道大雄的爸爸,光效是也,看來他也只能以子為榮了。

 △台中縣初院督教長劉緒潔,套句時下流行的詞彙,確實「能量十足」。他所主導的兒童讀經班,口碑甚佳,成果斐然,已有四十幾個成員,東勢、后里也緊鑼密鼓的相繼開張,歡迎就近同奮踴躍參加。

 △基隆市初院陳緒霖、莊靜隆夫婦,一在公路局上班;一在合作金庫服務;終於「合作」聚「金」成「庫」,最近在暖暖區買了房子,光聽這「暖暖」二字,就覺得溫馨透了,可喜可賀!

 △苗栗縣初院蔡光睛同奮,服務於大慶證券,最近購置了新屋,預計六月下旬遷入,光睛未婚,可是虛位以待當家女主人喲!

 △花蓮縣初院徐緒滿、王靜笑夫婦,不讓省掌院眾麒麟子專美於前,搶搭列車,最近也產下一女,小BABY紅潤可愛,還特別恭請首席賜名,教院同奮為祝賀小美人誕生,特別招兵買馬,一同送金子給「千金」,而客氣的緒滿和靜笑,也以美味可口的蛋糕答禮。夫妻倆未入帝教前已育有一子,如今再添一女,一子一女,好事連連。

 △漏網新聞:省掌院陳光岐、敏體夫婦,前幾個月再得一子。光岐同奮儘管醫務繁忙,總是撥冗擔任掌院舉辦的靜心靜坐課程講師,孜孜不倦的向社會大眾解釋靜坐與健康的關係,課程十分生動有趣。由於陳醫師實在太忙了,大家都覺得他是「撥冗生子」呢!

 △台灣省掌院從一月份開辦親子著色比賽至今,其間出現了一個有趣的家庭,非報導不可。住在大里的光裔、敏述夫婦和一對寶貝女兒裔貞、裔馨,他們期期參與,從不缺席,更好玩的是,全家都是「畫」林高手,每期都各自榮獲各組冠軍,真是一門龍鳳。

 △省掌院賴緒互、林靜花夫婦,年初一場大車禍,被超速的中型貨車攔腰撞上,車體嚴重扭曲,現場觸目驚心,目睹現場的人都不存樂觀態度。結果,蒙 上帝保佑,緒互只是骨折,有一陣子動彈不得;靜花則是臉部受到玻璃嚴重割傷,靜花回想這段經歷時,常說:「感謝 上帝和世尊護佑,逃過這個大禍。」而大家都向開朗活潑的緒互、靜花開玩笑:「你們的監護童子為了保護你們,可能受了重傷,回天療傷去了。」幸賴醫療得當(包括天人炁功),現在緒互和靜花都已恢復健康了。為此兩夫妻更真誠感謝同奮及信賴 上帝,在春節時特別撥出肇禍者所提供的賠償金一萬五千元贊助掌院活動。足證帝教同奮,越挫越勇。

 △省掌院黃光由伯伯,於六月五日歸空。省掌院十周年慶時,光由才由首席手中獲頒一個特別獎,原來他是掌院早期於美村路成立時,第一個走進教院的人,因緣際會,安身於帝教這麼多年,一直默默奉獻,是掌院最前線、最稱職的衛士,招呼所有走進教院的同奮以及社會人士。掌院同奮也組團誦唸廿字真經迴向給光由,並協助光由在新竹的弟弟,處理飾終事宜。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