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氏耕樂堂子孫家奠誄辭

李氏耕樂堂子孫家奠誄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2期 » 李氏耕樂堂子孫家奠誄辭

 1997-07-25 09:35

農曆丁丑年六月初二日

  媽!現在人間的時間是中華民八十六年七月四日,也是丁丑年六月初二日,是您老人家離開人間,回歸自然,我們失去您老人家的第二十六天。

  子弋、素雯、子堅、馬莉、子達、為瑾、子繼、燕然帶領您的子子孫孫,現在圍繞在您老人家的膝前,他們都是分別從國內外趕來的,子堅和馬莉從美國來,顯敏(毛毛)帶了彎彎也從約旦兼程趕來。當然,非常抱歉還有些孫子、孫女們,他們趕不到。還要請阿婆原諒。大家都希望圍繞在您的身邊,用我們對您老人家的感恩和追念,為您在人間、在俗世、在親情上作最後一次家族的聚會,跟您老人家惜別。

  媽!我們都曉得您老人家在無形中一定會看著我們,跟我們同在一起。

  媽!請您能夠聽一聽我們共同追念您的聲音,和我們每個人個別的心聲。

  媽!正如您自己所講的:您是一個道道地地的中國婦女,而且是成長在一個講究尊卑、講究柔順的四代同堂的大家庭中。您一生一世歸屬於李家,無怨無悔地為李家奉獻出全部的愛和生命。

  媽!您老人家代表著近代中國母親們的苦難和悲情,誰能說得出您老人家這六十年在李家的喜悅和辛酸?

  媽!您和多數中國婦女一樣地,不在乎永久,卻在乎擁有。您也在乎自己擁有珍貴的手飾、漂亮的皮草和衣服,您都又捨不得享用它、穿它、戴它,祇是珍惜它、保藏它,最後,都以身外之物,毀家辦道,支持父親行道西北、補天東南。

  媽!您是中國典型的賢妻良母,在乎和自己丈夫、孩子長相廝守。您永遠以父親為中心、為主體,父親笑,您快樂。父親愁,您煩惱。父親痛苦您會錐心地痛。其次就是我們四個兄弟,我們幾乎跟您十指連心,痛癢、冷暖相關。您幾乎用您的一生為我們而活,我們歡笑,您也歡笑,我們受到委屈,您會為我們落淚。您永遠以我們努力奮鬥的成就為傲!

  媽!您在乎全家平平安安、快快樂樂地團聚在一起。尤其在逢年過節,以及誰個的生日,那怕物質條件再差、經濟條件再困苦,您也要竭盡心力讓一家大小圓圓滿滿、高高興興,過年像年、過節像節。

  媽!我們永遠難以忘記您慈祥和藹、甜甜的笑容。我們永遠會記得您短截有力的「不要氣,祇要記!」的教訓。我們永遠會遵循「惜衣、惜食、惜財、惜福」的勤儉家教。我們一定會依照著您留下來逢年過節全家團圓的傳統,繼續做下去。

  媽!您放心!我們李氏子子孫孫一定會爭氣地、持續地在人道上為李氏的榮譽奮鬥下去,我們兄弟一定會做到如手如足、相愛相助,而且把這種精神一代一代地傳承下去。

  媽!您和父親在天上繼續相敬相愛。希望你們兩位老人家,同在天上為李氏子孫加持!為天帝教同奮弟子們加持!天下蒼生加持!

  媽!我們答應您,今後永遠不再哭泣!

 ●火葬場前廣場恭請宗主普濟幽冥、加持法體。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