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初院 從艱困中蘊育再出發的契機

苗栗縣初院 從艱困中蘊育再出發的契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2期 » 苗栗縣初院 從艱困中蘊育再出發的契機

教務中心執事 陳緒賡  1997-07-25 11:50

歡慶四週年全體總動員 獻出一份充實又有意義的成績

  五月二十三日(農曆四月十七日)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也是苗栗縣初院四週年的紀念日。回顧苗栗縣初院自籌備至建院,又經過遷址,一路行來,備極艱辛。本院目前仍是以租來的三層樓房為暫時落腳的地方,以如此人力缺乏、財力貧困,物力尚待配合的情況下,苗栗縣初院為使 上帝的光能普照至縣內全境,仍竭盡所能,毅然設置三個外殿,分別是卓蘭鎮天蘭堂,苑裡鎮天祿堂及最近成立的三義天義堂,如此努力經營,艱苦可見一斑。

  雖然每次教院活動自計劃至推動,常因各方面客觀環境及各種資源的不足,而感艱苦,但為慶祝建院四週年慶,仍然發動所有能夠動員的力量,先從環境的美化:諸如重新油漆、整理掛圖文宣等做起,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更配合年來積極推動的定點定時天人炁功服務(如苗栗玉清宮)及不定時結合縣內各種公益活動做天人炁功服務(如福星山公園協辦脊髓損傷協會辦理義診活動),並於初院及各教堂舉辦巡迴靜心靜坐研習班,以期在週年慶時,能有一份雖非亮麗,但尚稱充實的成績單。

  在週年慶當天,同奮發起一人一道菜活動,結果在撙節教院開支之餘,反倒擺滿了四桌色香味俱全的餐點及各種水果、麻糬,顯示出苗栗初院是一個人情味濃厚,深具潛力的教院。

 ●大家無拘無束地聆聽首席親和勉勵。

首席願力令同奮慚愧不已

  五月二十三日當天下午,同奮三三兩兩地陸續抵達,本教維生首席一行人等已先行蒞臨,並與先到的同奮親和懇談,使得晚到的同奮汗顏不已。當晚約七點上光殿行祈禱誦誥儀式,全體同奮並捫心靜聆維生首席之訓勉,首席在光殿上發願,為使苗栗縣初院同奮能安心修道、辦道,願以一身承擔全體同奮因以一介凡體入世修行,在身、口、意三方面所不免造成之業力障礙,以使苗栗縣初院能更加茁壯,更加順利推展教務。全體同奮聆畢,莫不身心震撼,慚愧不已,誠惶誠恐,禮成退班後仍靜默無語。

  七時半全體同奮在大同堂用餐,在愉快自然的氣氛下,品嚐同奮們所提供的各種美味,大家都能體會到本院部份的同奮,雖然在人道上奔忙,無法常到教院親和,但都還心繫教院,百忙中仍願意奉獻一己之力,共同為教奮鬥。

期許三年後擁有自己的家

  八時半,在維生首席的指示下,大家放開心懷,無拘無束的在大同堂會合恭聆首席親和講話。首席首先勉勵大家,希望苗栗縣初院能在艱難的環境中突破種種困境,蘊育重新出發的契機,在大家的努力之下,能在三年後有自己的教院,亦即七週年慶時能在教院新址慶祝。

  最後在依依不捨的氣氛下,全體同奮一一和首席握手揮別,結束了本次活動。

  這次週年慶雖然沒有擴大慶祝,但卻是最饒富意義的。值此本師世尊、坤元輔教證道後最艱困的時刻,加上全球政經不穩定、台海兩岸緊張未歇,國家社會的亂象及種種天災人禍頻傳,如何緊緊的掌握住每一個稍縱即逝的契機,如何開闊的落實每一步自渡渡人、救劫弘教的計劃,如何責無旁貸的力行三奮三同,是每一個天帝教同奮及世尊的受業弟子所應深思並力行不輟的目標。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