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初院 十年奮鬥 成就五堂一院

彰化縣初院 十年奮鬥 成就五堂一院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2期 » 彰化縣初院 十年奮鬥 成就五堂一院

謝緒追  1997-07-25 11:45

囗吟廿字力行不渝 心繫 上帝圖報聖恩

院史館啓扉 二百餘人欣獲獎勵 見證光輝的一刻

  「人間何處是吾家,一片天真樂無涯,廿字門中好修行,光明正大上大羅」—民國七十年巡天節維法佛王傳示。

  走過天帝教復興十六個年頭,彰化縣初院伴隨帝教成長已邁入十週年,五月十六日十週年院慶當天,院史館的啓扉及特刊的出爐,更吿訴了全體同奮那段篳路藍縷的時光,有著同奮汗水的累積。

  民國六十七年間,位在彰化巿曉陽路一號的天真堂本址,因維統、賢慈同奮皈宗帝教而奉獻給 上帝,本師世尊有感於天真堂同奮的熱忱,故把天真堂納入帝教法統,於七十一年一月十八日奉諭命名「天帝教直轄天真堂」,直屬清虛宮之應元道場,此間開始形成彰化地區同奮純樸、熱誠、天真的特性,為開發中部道場,全體同奮奉無始古佛老前輩傳示,於七十六年五月十六日成立初院,由本師世尊、坤元輔教為玉真殿開光,轉眼已歷十年,冊籍同奮達三千多人。

  而在這之前,彰化縣境已有七十一年元月十八日成立的天帝教直轄天真堂、七十三年十一月廿三日成立的埤頭天鄕堂,初院成立後,則陸續有員林天祥堂於七十六年十二月十六日成立、溪湖天根堂於八十年六月廿三日成立、鹿港天錫堂於八十四年十二月廿四日成立、天鄕堂於八十五年一月廿八日成立玉真殿外殿。緬懷這段創業維艱的時光,策勵未來,全體同奮無不為十週年慶這個有意義的日子精心策劃,期待為初院光榮的傳統做一個見證。

  從八十五年五月廿五日第三次院務會議確定活動大綱,旋即於六月十日召開院史館籌備會,成立任務編組,遴聘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執行祕書各一人,委員七人,幹事廿四人,分組蒐集資料,至八月廿五日院史館雛形粗具,並於八十五年十一月卅日第六次院務會議完成十週年院慶特刊目錄,公佈請同奮提供意見並惠賜相關資料,進而著手院史館有關硬體設備,並以特刊是院史館的縮影,院史館是特刊精華放大為方針,所有準備事項於八十六年三月底全部完成,並將特刊付梓,大家屏息期待院慶的到來。

 ●院史館資料整齊,頗具規模。

  五月十六日一到,初院裡裡外外早已煥然一新,映入眼簾的是斗大天帝教之精神標誌,左右一副紅紙對聯:「口吟廿字力行不渝、心繫 上帝圖報聖恩。」這是我們中心思想、時代使命、奮鬥目標和院務推展的動力泉源。大家長維生首席蒞臨,院史館啟扉典禮在下午五時吉時舉行,親和、感恩祈禱、親和茶會、頒獎典禮陸續展開。

  大同堂上嘉賓雲集,音質甜美的淑靈同奮娓娓敘述著初院的院史,並表示,今天我們以感恩、知足、惜福的心在彰化縣初院十週年院慶時成立院史館,謹以至虔至誠,向在這段時光所有參與弘教活動的同奮,表達十二萬分的敬意與謝意,因為有你同行—使我們在修道的路途上得以相互砥礪,因爲有你熱烈的支持—讓彰化縣初院在弘教救劫的歷程中,破釜沈舟,捷報連連。接著表揚成立院史館有功人員、卸任教長紀念奬牌、奮鬥績優人員獎、上元龍華會誦誥個人、家庭績優獎、鼓勵誦讀本教經典個人及家庭績優獎、特別奬—帝教家庭、上元龍華會首席使者墨寶獎、天人合力奮鬥月首席使者墨寶獎,總計二百餘人獲獎,讓與會人員歡欣地拍紅了雙掌,笑咧了嘴。

  隨後首席使者親和致詞,肯定彰化縣初院十年有成,並帶領全體同奮恭向宗主、本師世尊祈禱同奮們手牽手、心連心,弘教救劫而繼續奮鬥,直到永遠。

  院慶雖是年度重頭大戲,但彰化縣初院自開春以來,仍依既定的弘教大綱推展,從三月桃花盛開以迄端午節止,一共舉辦了十一場次的天人炁功服務,並開辦了四期靜心靜坐班及各三場次的師尊「靜」字及「道」字墨寶傳承家庭擴大親和活動,在傳播正信宗教理念下,我們奮力地將宗教氣息遍佈在五堂一院所在的彰化縣境。

  為配合現時多元化的社會,並醞釀等待另一波新的突破和攀昇,日前弘教幹部的再教育進修與結合實務是當務之急,在互相激勵之下,同奮參與正宗靜坐複訓班已有五十餘人參與,我們期許同奮的認知提昇,秉持一貫的「天命、信心、奮鬥」理念,徹底改造組織和個人,天帝教才能順利過渡到新世紀,從而立足廿一世紀,成為弘教工作另一個新的起點。

 ●首席及光爐宏教與部分績優同奮合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