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縣初院 同心合力劈開「木頭」

高雄縣初院 同心合力劈開「木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2期 » 高雄縣初院 同心合力劈開「木頭」

高雄縣初院 方芳  1997-07-25 12:00

  八十六年六月八日一大早,帶著愉悅的心情,依開導師指示將寫好的「歡迎光照樞機蒞臨親和指導……」的海報攜至教院,剛抵門口,就看到敏財開導師兩眼紅紅地對我說:「你怎麼那麼會算,POP到現在才寫好,光照樞機不來了。」原來是坤元輔教證道了,此時的鐳力阿正在哀悽的忙碌著。

  原本這一天好比是小學生奮鬥了一年後預備交出成績單的好時光—高雄縣初院週年慶,每一位參與的同奮,大家同心合力,因堅持著一份誠心的執著,攜手至今,誰知竟然會接到青天霹靂般的噩耗。轉身看到開導師的眼神望向遙遠天際,喃喃地說:「她老人家太辛苦了,一直支撐到今天。」當天的週年慶也因此在憂傷中提前落幕。

  世尊老人家在世時,曾明白昭示,天帝教的發祥地在台北縣新店巿,由新店的始院開始發展,將遍佈台灣全省每一個角落,高雄縣初院的誕生是世尊、坤元輔教兩位老人家願力的結晶。

  正因為要完成全省救劫據點的連線,經過半年的積極籌劃,我們在鳳山高速公路旁,找到了成立高雄縣初院的好地方—位於鳳新高中對面,視野寬闊,可俯瞰整個操場。感謝光照樞機、光光掌教、光航、光棣、光永等同奮出錢、出力、出心,更感激光心副掌教全程陪同同奮,繞了台中一圈,為初院募款,募得差不多了才罷休,初院也終在大家的協助下落成。

  曾聽管理中心緒攜執事說:「該你做的,你跑不掉。」他的家剛好在初院外馬路的同一側,每在舉辦法會、活動時,他總是攜家帶眷,率領著批同奮佈置現場,每一地點,他必事先親自勘查。比如今年四月在大寮忠義國小舉辦的天人炁功及中醫義診活動,吸引了大寮鄕中人囗最密集處的人群前來,現場好不熱鬧,同奮們皆熱心地伸手爲前來的民做炁功,很多人看到有對老夫妻也能精神奕奕地為人施治炁功都很驚訝,那是我們誦誥部隊的先鋒—顯典及貞燐伉儷,「天人合力奮鬥月」時,早課一定有他們的影子,而且總是一馬當先的認簽誦誥數目,每當有晩輩問他們問題時,他們一定回答你,去誦誥吧!誦誥就會有答案。

  初院成立這一年來承蒙各教院同奮關懷,時常蒞臨指導,使我們成長不少,每當遇到瓶頸,不知該如何處理時,就要聯合各中心親和解決,就像是鋸木頭一樣,剛開始的困難或許像小樹枝,二、三人就可劈開,問題大了,需要大的鋸子,而且需要更多有心人協力鋸開,同奮們時常為了如何更有效的溝通及協議,經常討論到深夜,雖然第二天一大早還要上班,但大家都很願意。有時困難重重又找不到好辦法須「鋸」很久,磨擦的聲音嘰嘰作響,整個場面幾乎快撐不下去了,那時最盼望的是能有新人加入,大家一起來,再帶給我們信心。

  如何將帝教的精神宣揚出去,引渡原人,為天下蒼生祈福,爲三期末劫的使命奮鬥,未來的路任重道遠,不知還有多少「木頭」要「鋸」,高雄縣初院的同奮願合力劈開橫逆,這也是我們要繼續做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