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首席赴日 開辦第一期先修特訓班

維生首席赴日 開辦第一期先修特訓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3期 » 維生首席赴日 開辦第一期先修特訓班

 1997-08-25 09:05

培育師資高教人才弘揚教化 那須道場十日閉關 廿四人參訓

海外特別報導(一)

  (本刊訊)一九九七年八月九日,赴日辦理閉關訓練的十位同奮,分別以維生首席及賢德樞機為首,從美國洛杉磯及台灣搭乘西北航空、日亞航空來到日本,此行最主要目的是在日本國主院那須道場舉辦「日本國第一期師資高教先修特訓班」第一階段十天閉關訓練,之後五天,維生首席將前往栃木縣初院(栃木縣)、大宮巿臨時光殿(埼玉縣)、東京都掌院(東京都)、宮崎縣臨時光殿(宮崎縣)及千葉縣初院(千葉縣)等教院據點親和訪問。預定搭乘西北航空NW0一一班機在台灣時間八月廿三日下午九時五分返回台灣,完成此次長達四十五天的美、日訓練親和之旅。

  維生首席及光證、光赦、緒我三位同奮美國最後一項活動—「東西方宗教中的天人合一觀」學術研討會結束後,隔天就搭乘西北航空飛往日本,於日本時間八月九日下午四時三十分抵達,在機場與從台灣來的賢德樞機、光傑樞機、敏堅開導師、維開、敏懷、敏增、靜雯七位同奮會合,並受到接機的日本同奮—光潔、緒堅、緒恕、靜寬等同奮的熱烈歡迎,隨即逕往日本國主院,開始在環境幽美、樹蔭環繞的那須道場內舉辦「日本國第一期師資高教先修特訓班」十天閉關訓練。

  特訓班共有乾道十八人、坤道六人,但其中有十一位同奮法全程參與訓練,經維生首席請求無形特准後同意列為隨班旁聽。另有三位同奮是已參加過本教正規師資高教班的五十五天訓練,維生首席也在無形同意後准予隨班閉關。

訓練課程—分為兩階段兩地舉辦

  為了在日本順利弘揚天帝教化,日本國教區公署特別規劃了此次閉關訓練活動,以培訓當地師資高教人才,並依據本教組織體系,正式呈報核辦。

  第一階段:二十天

  一、預備期十天:獲准參訓之同奮,各自在家中,前七日每日靜坐二至三次,後三日每日靜坐四次,遵守夫妻分房、茹素等規定。

  二、閉關期十天:集中在日本國主院(那須道場)閉關,課程另有規劃。

  三、第一階段無形考評。

  四、通過考評者,至參與第二階段受訓前,每日至少保持一坐,並填寫修持日記。

  第二階段:廿八天

  一、復興基地台灣舉辦第七期師資高教班時,應參加後段(廿八天)的閉關,作為第二階段訓練課程。

  二、總結無形考評。通過考評者,正式頒佈「傳道使者」或「傳教使者」神職狀。

  本次閉關訓練由日本國教區主辦,對於課程的安排完全比照台灣師資高教班五十五天閉關課程的內容,只是配合現實環境,整體日數作必要之減縮,有維生首席的「天人合一」與「首席闡道」,還有光傑樞機、光證、光赦同奮分別就「無形組織與教綱的研討」、「生死輪迴的探討」、「三期末劫的硏討」三個主題加以發揮,除此之外還有「聖訓研討」、「心靈之音」等課程;在參勤方面,嚴格規定每坐至少四十分鐘以上,除了每天四坐、兩次會禱外,每天早上還特別安排「命功煆煉」、「廿字煉心步」兩項動功課程。

  由於閉關期間正逢農曆七月中元節,排定每天下午上課前集體誦唸廿字真經乙本,並呈請維生首席轉無形准予核備,於八月十六日下午七時三十分在關內舉行「天帝教丁丑年日本國教區中元超薦法會」,期使日本國地區陰安陽泰,教主 上帝慈光普照,真道普傳。

盼即刻成就 聖真苦心栽培

  本師世尊八月十三日特降聖訓,發佈「日本國第一期師資高教先修特訓班」無形組織:

  總主持—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監教師—先天一炁流意子

  調教師—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輔教師—太覺威靈大天尊

  總護法—天照大神

  副總護法—日蓮上人,下設輔協單位:由不動明王、大日如來、神武天王等負責。

  各位司職上聖高真期望日本先修特訓班每位學員皆能速速有成,除在無形安排調靈、調體的課程外,紛紛頒降聖訓調教,反覆說明,苦口婆心,希望每位受訓學員都不虛此行,並在完成閉關訓練後,成為日本救劫弘教的中堅幹部。

  特訓班於八月十一日子時封關,八月二十日午刻啟關。八月廿三日日本訓練、親和十五天活動告一段落,同時結束長達四十五天美、日親和、訓練活動,返回台灣。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