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驚心動魄的車禍

一場驚心動魄的車禍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3期 » 一場驚心動魄的車禍

黃敏聞  1997-08-25 11:35

  這意外是我生命歷程中一個重要的轉捩點,它讓我大澈大悟,看淡人世間是是非非……

  此次第七期正宗靜坐複訓班的三週受訓課程中,遇到好幾位同奮皆以驚訝的眼神看著我,並問道:「你怎麼來了,你不是已經高教班結業了嗎?」事實上,即使是受過高教班訓練的同奮在滾滾紅塵中,面對人道上種種的磨考,只要稍一不慎,仍然很容易迷失了自我,所以「溫故知新」對「每一位」同奮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因人道上某些因素,原本我並無打算去參加複訓班,但就在開課前一週,有位同奮在電話中,突然提及這件事,讓我念頭一轉,馬上決定帶著母親及先生光越一起參訓,因為人生無常,唯有把握當下,才能自己造命。世尊常言:「我命由我不由天。」我會在一剎那間改變決定,實與今年過年前那場驚心動魄的車禍有密切的關係。

  事發當天,適逢巡天節接駕,我們因為與同奮商談要事,直到半夜兩點多才離開,返家途中行經一個十字路口,右側突然竄出一輛疾行的轎車將我們車子攔腰撞上,一剎那間只覺得天旋地轉便失去知覺,等到我悠然醒轉時,趕緊査看後座,才發現車子全毀,車門盡數撞陷而斷裂,母親及稚子竟然不翼而飛,我心急如焚地四下尋找,光越已先一步醒來,兩人發現母親因撞擊力量太大,整個人摔了出去,躺在血泊中昏迷不醒,兒子似撞擊到頭部,左腳踝有擦傷,這時正好有輛警車巡邏而過,我們趕緊呼救,這才叫了救護車送我們就醫,等到一切都安排妥當,我才發現自己滿臉鮮血,竟然不覺疼痛。

  整件事如有天佑,母親賢嘏傷勢最嚴重,肋骨斷了五、六根,肝脾破裂大量出血造成血胸,視神經斷裂的狀況下,竟然隔天就甦醒,而且恢復得比平常人快速,稚子跌出的地方,幸好有一凸起的砂堆阻緩衝擊力,使他僅有部份擦傷,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光越並無大礙,而我則是輕微腦震盪及嚴重的內傷。

  我們要特別感謝這段日子以來,維生首席、光靈開導師、嘉義縣初院全體同奮的照顧及無形的護持,事發當日幸好教院廿四小時皆有人留守,同奮一接到電話,便急忙請陳光靈開導師及光嚀同奮趕至醫院為我們一家四人做天人炁功,有的同奮則立即誦經迴向並上光殿為我們祈禱。天亮後,同奮們獲悉此事,便陸續的趕來醫院探望慰問,因母親情況嚴重,同奮們相邀至教院誦念廿字真經迴向給她老人家,早日脫離險境。

  在家母住院的那段日子,承蒙維生首席的關愛,雖因公務繁忙不克前來,仍請光光掌教前來探視,家母加油、打氣並賜予祝福。光靈開導師每日都不辭辛勞地前往醫院以炁功為家母治療病情,同奮們只要一有空便會過來探望,為她老人家按摩、做炁功,使得家母得以很快就出院回家休養。所謂「患難見真情」,同奮們的關愛真是讓我們刻骨銘心,感激不盡。我們也強烈感受無形的護持,同奮表示做炁功時,周身一股熱流逡巡,氣感相當強烈。

 ●敏聞、母親賢嘏及小兒子,誠心感念有形無形的護持。

  我們得之人者太多,出之己者太少,真是受之有愧。所以,我抱著「感恩」的心,邀我母親及先生一起參加這次複訓班,以充實自我,期能對天帝教更盡一份心力,以報天恩。

  在參訓期間,家母一直覺得有仙佛隨身護佑,讓她能有夠很順利的完成三週的課程(因母親身體尚未完全康復),另外在課堂上聆聽首席闡道,諄諄教誨,及講師們精闢的講解,更是覺得獲益匪淺,不虛此行。

  這場車禍是我生命歷程裏一個重要的轉捩點,它讓我大澈大悟,看淡人世間的是是非非。「上天給予人一分困難時,同時亦添給人一分智力。」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今後種種譬如今日生。」往者已矣,來者可追。

  今後,我要把握當下每一個可以充實自我的機會,向自己奮鬥。人必自助而後天助、人助,自救而後救人。爾後,不敢再虛擲光陰,我將把握此一難得的法緣,積極努力奮鬥、修煉有限的肉體生命,以創造宇宙間的新生命,否則枉為人身,白來世上一遭,豈不可惜!「生前不修,死後即無能為力。」教義中這句真是一針見血,發人深省,我要時時刻刻謹記在心,隨時隨地的惕勵自己,讓自己「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進而達到自渡渡人,正己化人之目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