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初院—中醫義診 慈心願力的另類表現

台南市初院—中醫義診 慈心願力的另類表現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4期 » 台南市初院—中醫義診 慈心願力的另類表現

教務中心  1997-09-25 10:35

踴躍人潮一波波 舊雨新知解病苦 心無罣礙再奮鬥

  行善助人的方式很多,只要受幫助的人,因為接受您的慈心後,身心方面皆有所改善,並且能盡其一己之力再去行善助人,如此良性的循環,將促使社會無形中凝聚一股祥和的力量,人人必能安居樂業、國泰民安。

  從八十六年三月起,台南巿初院配合仁心仁術、發心為同奮解除病苦的王中醫師共舉辦了四次義診的活動,成效甚佳,頗獲好評,姑且不論診療的結果如何,就看一波又一波踴躍的人潮,就可略知義診的成效了,何況人氣的匯聚,使教院為之活絡了起來,更是教院所期望的,部份不常至教院的同奮也藉此機會再回到教院來,我們一直在探討如何請「舊同奮」回教院再參加奮鬥行列,從台南巿初院義診活動中,已可尋找出一點點的路徑,希望各教院也能參考此方法。況且經過的路人也會很好奇的進來教院問我們在辦什麼活動,怎麼如此熱鬧,由此可見中醫義診活動可達到宣傳的效果,真是所謂宣傳不費力,收效誠宏大,何樂而不為呢!

  天帝教的同奮以誦誥的方式來祈禱,祈求眾生能離苦得樂,此種慈心的願力是不可思議、是可佩的。王醫師的義診亦是慈心願力的另一種表現。人的肉體有病痛,心要能自在不容易,藉由中醫的精深醫術診斷及妙方幫助可解除或減輕肉身的苦,那麼心的罣礙就會減少,般若心經有言:「心無罣礙故,無有恐怖。」身心能不罣礙,「定靜」功夫才有辦法提昇。

  茲將歷次診斷的情形統計如下,供大家瞭解義診活動是很容易匯聚人氣的,不僅如此,我們還同時提供炁功服務,天人炁功藉此發揮了效用,也招到一些參加靜心靜坐的學員呢!

 

次序 日期    時間             義診人數

一  三月十四日 下午二點至六點         八0人

二  七月八日  上午八點至十二點下午二點至六點 二五0人

三  七月廿五日 同右              三0三人

四  九月二日  同右              三九二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