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縣初院—各項活動知性上市 同奮受益匪淺

台南縣初院—各項活動知性上市 同奮受益匪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4期 » 台南縣初院—各項活動知性上市 同奮受益匪淺

特派員 吳敏浩  1997-09-25 10:40

推廣讀經 明智之舉

  光層開導師一到台南縣初院,就積極要將台南市初院辦得很有成就的兒童讀經班推廣到台南縣來,先後安排班主任敏懇及敏助、靜兆、緒黑、緒楨……等同奮到台南市觀摹,並至嘉義縣文化中心聆聽王財貴教授的宣導演講。在積極籌劃下,以教內兒童優先報名,於二月中旬正式開辦,現在雖僅進入第二期,小朋友們表現卻極為優秀,這完全要感謝教內外發心的講師,如靜養、光詞、緒楨、敏懇及受邀到教院義務教導的國小老師們真心奉獻,使得精心設計的課程能順利的推展下去。

  現今社會興起一股心靈改革風潮,許多腦內革命的話題一再被廣為宣傳與討論。多用右腦使其產生α波(鬆弛腦波)、θ波(酣睡腦波),當兩種波達成共同頻率時,右腦即能活躍起來,開發潛意識潛能,進而能契合於宇宙意識,此論點與我們的打坐修持有異曲同工之妙。而開發右腦功能的方法是鼓勵人類記憶圖像景物畫面,進而激發連鎖思考的反應。就此來我反觀我們的詩詞文學,在字裡行間都可清晰感覺其詩情畫意的氛圍。人類腦細胞有一定的數字,只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減少,不再新陳代謝,與其讓記憶力極佳的小朋友,觀看良莠不齊的電視畫面,激發不良的潛意識,不如讓其多背誦我們的文化精髓,其間的潛意識啟發實有天壤之別!相信教內推廣的讀經活動,是一明智之舉。而聰明的家長們,更應該重新肯定我們固有文化的精妙,絕對是未來人類精神文明的新指標。

學習斗數 道心更增

  而我們另一博大精深的紫微斗數、易理之學,更是融合了宇宙本體的全部內涵。一般將其視為算命之術,此等見解實有偏頗。若以本教教義觀點視之,能知命方能造命,大自然有其一定的規律,惟智慧且具能力的和子了解其理,並經過鍛鍊後,方足以超脫。是以能略懂斗數玄學,了解宇宙本體及生命本質,於修道路上當有輔助功效。

  本院特從人才濟濟的台南市初院邀請緒蜀、緒型及緒污同奮到台南縣初院教授「追蹤正統紫微斗數」,此斗數之學博大精深,要能學得像老師們一樣運用自如實非易事。然一回生二回熟,面對完全生疏不懂的同奮,緒蜀同奮真是毫無保留盡足了全力,風雨無阻的每個星期六晚上犧牲假期前來教授,並不時融合教義義理引證,使得同奮在學習之餘,又更增修道之信心。

仁心仁術 王中醫師

  最近各地教院義診的王醫師,四月份起特至台南縣看診,原以為他是德高望重之老中醫,沒想到竟是風度翩翩的年輕醫師,而其望聞問切及診脈技術更是精準獨到,其藥方完全對症下藥,以平實的藥材要同奮耐心服用,連續四月到七月,每個月一次到教院為同奮看診。經其診治後,每個人的反應都很好,言其診斷精確,也重新對我們的中醫醫術有所認知,並介紹許多親朋好友來看診。王醫師真是仁心仁術,來者不拒,甚至還出診到病患家,連續一整天下來都無暇休息,使得在旁的光層開導師及幫忙的同奮,看了都很感動與感激。在此特別代表本初院敬致謝忱。

 ●小朋友於兒童讀經班表現極為優秀。

 ●王醫師於台南市初院義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