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人間真有天堂

原來人間真有天堂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4期 » 原來人間真有天堂

邱靜煆  1997-09-25 12:00

道名靜煆,原從事代書工作。

  皈師天帝教應該說善緣已到,因厭惡一顆心總在追尋無法超脫,想藉由靜坐使自己的心能剔透些,抱著平常心參加正宗靜坐班,則希望能將靜坐作為一種生活方式。

  無神論的我曾在受訓中途時,疑惑自己參加這次的課程是否錯了?奇怪的是「退訓」個念頭從未閃過我的腦海。幸而講師的一句話,安定了我浮動的心—「人的意念一產生抗力,便無法接受別人好的東西,要能融入時才能化解。」從此,我將「正宗靜坐」當作一門「實驗生活科學」的功課來學習研究。

  由於「反省懺悔」,使我有了成長以來,第一次與自己剖心交談之經驗,冷眼觀照自己是怎樣的一個人,它徹底改善我與父母間的溝通方式,這是我始料未及的收穫。由於「祈禱」讓我透過誦皇誥來打開現實、不甘、封閉自私的心,如果它真的能消業,我再也找不到這麼簡便易行的方法了。由於「靜坐」它讓我疲乏的心有個暫時居所,將人世間的一切暫時全部拋掉!它讓我靈感泉湧,重新出發。由於「奮鬥卡」它讓我真正於生活中督促自己落實修持的功課。

  這四個月來,透過訓練我打開心門,重新看待人生,知道效法天道來修正人道,原來人間真的有天堂,修道並非虛無飄渺;原靈合體時刻骨銘心的感動流淚,讓我了解原來真的有靈界存在;由於母親有所感應使她轉變了原本反對我信教的態度,更讓我體受到,原來無形真正會襄助向自己奮鬥的同奮。

  更重要的是,我了解到天帝教不但是中國文化的傳承者,更是具有時代使命的宗教,渺小如我,竟是救劫使者,這是何等偉大的使命!

  身為同奮,懷著感恩之心感謝協助過我的同奮及親友,在此改寫陳之藩的一句名言:當你要感謝的人太多時,就感謝 上帝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