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英雄人物報導(七)

幕後英雄人物報導(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5期 » 幕後英雄人物報導(七)

天安太和道採訪組  1997-10-25 11:25

不求感應,自有感應—向自己不懈的奮鬥—薛光霸同奮

  丁丑年的秋祭法會終於在颱風威脅下有驚無險的順利完成,當天晚上總幹事薛光霸同奮率領全體工作人員善後完畢,當時的天極行宮闃寂無人,一片天清地寧,他和另一半—敏僖特地到本師世尊銅像前深深的一鞠躬,感謝世尊無形顯化使法會得以圓滿成功,兩個月來夙夜匪懈,擔在肩頭上的重擔,終於可以坦然無愧的卸下。

  台中港區親和小組前任召集人—薛光霸同奮,進入帝教和奮鬥過程真是洋洋灑灑,然限於篇幅,本道場採訪組僅就其最精彩的奮鬥事蹟和感應作一報告以分享全體同奮。

懵懂皈宗傻傻奮鬥 車禍重創不藥而癒

  七十八年,台中海線地區負責大型家庭親和的一些熱心同奮,每逢台灣省掌院辦理擴大皈宗的日子,都會利用自家生意用的小客貨車,一部部的將皈師人載往坐落在旅順路的教院,最高紀錄達到一百多人,真是盛況空前。

  當時在清水地區經營鞋業的光霸夫婦在光皇、敏恩夫婦熱情的介紹和推薦下,對天帝教還懵懂無知,便隨著人群搭乘小貨車「擠」在天極行宮的光殿上參加了皈宗儀式。光霸隨即進入先修八期正宗靜坐班受訓,太太則在三期後也加入百日築基行列,從此展開人生的奮鬥路程,嚐盡修道路上的甘苦,更改變了一生的命運。

  皈師後敏恩同奮仍一秉熱誠的態度,不論晴雨每每邀光霸和敏僖夫婦到天極行宮誦誥打坐並以私人轎車載送。日復一日,剛開始一天一次,後來一天兩次,夫婦倆就這樣修持出心得,到最後都是主動天天上光殿,樂此不疲。尤其是曾經發生車禍,導致頸椎神經受傷的光霸,竟然在數月的奮鬥煆煉後不藥而癒,夫妻倆更加賣力推廣弘教的「親和小組」中擔任義工,並在光南、光持樞機、光舒、光滔等幹部的帶領下,為弘教渡人不眠不休的努力,也因此又締造出另一項感應事蹟—春木的誕生。

 ●光霸、敏僖歡欣和樂的的家庭。

不眠不休弘教渡人 天賜麟兒命名春木

  薛春木這孩子降臨人間的過程一向是他父親—光霸上台宣講及引渡原人的最佳教材,當年光霸夫婦已有兩女,為了想得一子,用盡了偏方,四處遍尋名醫仍無受孕跡象,後來由敏音同奮引薦拜見師尊懇求,在師尊囑咐下唸完四十萬聲的皇誥後,奇蹟發生了,敏僖終於再度懷孕,兩夫婦真是欣喜若狂,懷胎五丶六個月前去產檢,一位女中醫師把脈後說是女孩,當時敏僖很堅定的告訴醫生說:一定是男的!醫生半信半疑的問她:「妳有照超音波嗎?依我診斷妳的脈象應是女胎。」敏僖更加肯定的說:「我久未懷胎,祈禱 上帝賜我兒子,而今幸得一胎必為男孩,不用懷疑。」其堅定態度使女醫生改口說:「大槪是個男胎吧!」果然天從人願,於八十年四月廿一日產下一個白白胖胖的男嬰,光霸欣喜之餘於隔日即上光殿叩謝 上帝恩典,夫婦更有感於因在天帝教奮鬥而獲賜麟兒,在前期同奮建議下,寫好一份報告叩呈師尊,懇請老人家賜名:「師尊玉筆一揮,取其夫婦俗名中各一字併成「春木」,簡單易記,獨具意義,這段佳話在海線傳開,讓大家也為他們高興。誠如光霸自己在報告中的真情流露:「師尊所言:『不求感應,自有感應』」,其奮鬥過程及弘教精神,夫唱婦隨,尤其和光舒、敏產兩夫妻檔稱得上是「弘教尖兵」當之無愧。

 ●天賜的活潑可愛麟兒—春木。

負責燃燈迎靈重任 戒慎籌訓圓滿功成

  法會的籌備工作是極辛苦的,因為每年法會的組織都是臨時動員,訓練若有差錯則會影響法會甚鉅,尤其第一年(甲戌年)在萬事起頭難的狀況下,燃燈迎靈的「特殊任務」由光霸擔綱,當時憑企劃作業的紙上推演,臨場的實際經驗無前例可尋。光霸接下這一大任務真是備感壓力,誠當年的總指揮光文同奮的顧慮一樣,法會整個程序唯有燃燈迎靈是動態的,尤其是如何引導幾千名群眾井然有序的列隊安全領燈(當年的蓮花燈是瓷座玻璃皿盛酥油,具有危險性),不能有所疏失,尤其分列式的動線是由集合點繞行享靈亭,須在廿字煉心步的節奏下上下樓梯,絕不得有任何閃失。

  光霸接此任務後苦思好幾天,紙上模擬作業,找尋四十位同奮勤加訓練,並在法會前一天親自和緒洽同奮在烈日高照下,用石灰粉畫分集合區,分列出三個斗大的地標記號,整整累了一天後,兩個人都中暑了,但他們卻絲毫不以為苦。他在回憶過去這段故事時,常說:「因為我知道典儀組燃燈迎靈這部份活動若秩序大亂,或有任何人受傷,整個法會就失敗了,因此,我是以戒慎恐懼的心情去規劃和訓練組員,一點也不敢懈怠。」他特別感激所有同奮的支持和配合,多年來,這些辛苦的工作人員都不負使命完成了一年一度的法會大典,雖然汗流浹背,但成果令人覺得安慰,向自己奮鬥的艱辛更值得去回味。

期勉同奮團結合作 力挽狂瀾不負天恩

  訪問最後,光霸語重心長的表示,本師世尊雖已證道,但只要同奮們能更加團結合作,前期引導後期戳力奮鬥,效法師尊大無畏的開創精神,不要氣餒,更不要失志,以完成老人家的遺志自許,確實了解天帝教重來人間的精神及意義,相信必能力挽狂瀾,讓我們後代子孫得有一片淨土,永生永世。

  說這一段話時,光霸的眼神透露出對帝教的信心及誠摯,讓人不覺動容,我們相信,這也是每位救劫使者都該銘記在心,更是回報天恩的最好方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