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鬥感應錄—信心不惑獲感應 創演教歌報天恩

奮鬥感應錄—信心不惑獲感應 創演教歌報天恩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5期 » 奮鬥感應錄—信心不惑獲感應 創演教歌報天恩

詹敏悅  1997-10-25 11:55

  十多年來,敏籟自覺蒙獲世尊非常的照護,她立志要以音樂弘教,將自我見證透過音樂弘揚全世界。

  本教敏籟同奮率領瓊音媽媽合唱團遠赴奧地利在國際級的維也納音樂學院正式演出,表演歌曲包括本師世尊手著《清虛集》三首,受到當地媒體及音樂權威人士的讚揚,這一切的原動力來自對本師世尊崇高的敬仰。

團員欣然為帝教獻樂

  台灣省掌院天聲合唱團指導老師鄭敏籟在今年八、九月間率頗負盛名的瓊音媽媽合唱團遠赴歐洲奧地利,在世界的音樂殿堂─維也納音樂學院正式演出,她們是該音樂學院所邀請的中華民國第一支民間合唱團,受到傳播媒體及音樂界人士極大的肯定,當地報紙並以大篇幅介紹這來自台灣非科班出身的音樂大使,中華民國外交部也特地把這項國內民間團體在國外獲得殊榮的報導傳回有關單位,以為記錄。

  瓊音媽媽合唱團的成員包括中部地區士紳賢達的夫人、教師、律師等,宗教信仰不盡相同,對於出國演唱曲目的安排雖然有三首天主教、基督教聖樂,因為這些歌曲幾乎已是世界名曲,所以團員並不在意,但另有三首天帝教歌曲,因團員大都不是天帝教同奮,難免心生困惑,甚或明白的發出質疑,面對這些理所當然的反應,敏籟只好把自己一生為自己而奮鬥,為師尊而奮鬥,為天帝教而奮鬥的歷史,細細道來,團員們莫不為之所動,而欣然地站在世界舞台上為天帝教獻出美妙的歌聲。

  敏籟自覺得到世尊非常的照顧與護持,她必須有所回饋,但生性淡泊名利,十年前有人推薦她參加立委婦女保障名額競選,她都回絕,也不願擔任教職,她認為自己只懂音樂,所以時刻把「用音樂弘教」的信念放在心上,進天帝教十多年來,她一心向 上帝,一心向佛,不稍停歇。

師尊大神通光典折服

  她說,世尊是大神通,六、七年前有一天世尊在主院打電話叫先生光典開導師到主院光殿上打坐,要坐一天才准下來,那時光典開導師是不太相信老人家的,所以雖然到了光殿並未老實的坐,眼睛覷著世尊前腳走出主院,他後腳就跟著溜,正跨出大門口一剎那,背後響起世尊蒼渾的聲音:「光典,你要到那裡去?」奇怪,明明看到老人家走出去了,何以會在他背後,這答案至今未解,當然,何以世尊要光典到光殿打坐一天,理由仍未明,或許是一種考驗,或是藉機示警吧!

 ●一九九二年敏籟於美國國際音樂節與歐美音樂家聯合演出後合攝。/敏籟提供。

  敏籟與光典開導師夫婦感情彌篤,結褵數十載少有齟齬,但早期在渡化「鐵齒」的光典時,因為護衛世尊,敏籟會挺身而出,仗義直言,夫妻因而大吵一番。敏籟說誰罵天帝教、罵師尊,她就會跟誰吵到底,連自己丈夫也不例外。從參加坤六、乾先修三期開始,雖曰夫婦雙修,但自始兩人就為天帝教、為師尊而爭論不休,每次上課,師尊在講台上,分析時勢,大聲疾呼激發同奮的憂患意識,光典只覺老先生胡口亂謅;世尊常年在鐳力阿以有形、無形方式,執掌救劫運籌帷幄,他也認為不過是「躲」在鐳力阿「享福」,對老先生需要那麼多人服侍,更是不以為然,當然對於這個誤解,夫妻難免又一番口舌。直到有一天,光典進鐳力阿在謁見師尊時,師尊把手上的小碗遞到光典面前,並對他說:「光典,我在這裡不是享福,只吃點蓮子湯而已。」光典霎時一身汗流,無言以對,因為那是四下無人的私語,師尊居然會知道,從此他改變了態度,重新瞭解天帝教和師尊。敏籟對於周遭環境的感覺很敏銳,地震、火災都能預知,甚至只要敲門,她就知道來者何人,好人、壞人她一眼就可判斷,但她覺得這些與師尊的大神通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

對家人示現奮鬥精神

  由於對天帝教的矢志不渝,與對師尊的崇高敬仰,使她無法克紹母親的慈善事業,也因此造成母女間極大的溝通問題,敏籟的令慈今年已高齡九十,是個篤信佛教的老菩薩,她親手創辦了菩提醫院、養老院、孤兒院等慈善機構,但覺年事漸高,極力邀女兒來繼續接掌這些聖事,讓敏籟很為難,最後敏籟還是告訴老母親:「我與師尊的緣份較深。」回絕了母親的好意,卻引起她的不諒解,從此十多年來不接受女兒任何表達孝思的饋禮。敏籟希望母親能夠瞭解她不喜居高位,不愛掌權,只喜歡自由自在不受拘束,師尊賜給她「籟」字是天命,這也是為什麼她擔任瓊音媽媽合唱團的指導老師十多年,未取分文,仍樂此不疲的原因。祈求母親能因而尊重她對真道的追求與執著。

  由於受敏籟的影響,他們全家都是虔誠的天帝教徒,三個兒子道名分別是普愛、普範、普皎,給女兒取道名時,師尊特別說:「願 上帝眷顧你們一家。」所以賜「淑眷」,而 上帝的確照顧他們,兒子在國外留學期間,大風雪的天氣,汽車差點翻車,他真看到師尊來救他,所以敏籟特別申請兩個天人親和匾,一個在溫哥華;一個在西雅圖,不論在國內或國外,每天都會對著親和匾誦經並和師尊對話,每天必定唸兩本《天人親和真經》、《廿字真經》及《妙法蓮華經》,她以身體力行的方式,告訴兒女們奮鬥的精神,她也深信她所禱告的每一句話,師尊都會聽到。

  世尊的證道,無疑的是敏籟最哀痛的事,百日期間,她沒有一天不哭,她對天聲合唱團的同奮說,師尊雖已昇天,我們不可喪氣,要打起精神,比以前更努力,但每一次練唱沒有一次不是邊彈邊哭,直到練完,團員們也深受感動,不敢稍怠。

  悲痛真是可以化成力量的,她一直覺得要為師尊做點什麼。有一天,自認除了音樂領域之外,從不看其他書籍的她,踱到光典的書房,隨手一摸,竟是師尊手著的《清虛集》,翻閱中她看到「告門下」這首詩─潛移默化有誰知,孤詣苦心這一期,惟願國基早奠定,此心直到太平時─字字句句敲擊在她心上,師尊的心貫通她的心,於是她興起要為《清虛集》譜曲的念頭。為了讓自己身心清靈、通達師意,她特地飛到音樂之都維也納孕育靈感,或許是天上給的靈感,她一曲一曲地完成,共有十幾首,她將完成的作品拿給光典先過目,沒想到一向鐵錚錚的漢子手握樂譜,居然哭了,且直說很感人。

  飾終大典當天,她淚眼婆娑目送師尊法座,口中喃喃而語,希望師尊明鑒她的初心,她對天帝教的堅定信念,不會因師尊證道而退志,只會增而不會減,不久,敏好同奮悄悄告訴她,你跟師尊說了什麼,祂都聽到了,師尊要我傳達給妳,祂每個月都會到你家去,敏籟更相信自己篤信的事。

光典發病鬼門關徘徊

  今年四月間,光典開導師因四十年心臟宿疾,引發心臟擴大壓迫肺部血管,導致大量出血,鮮紅的血,大口大口的往外吐,情急之下,先送往台中仁愛醫院,住了兩個禮拜,醫師們束手無策,又不敢開刀,只好轉榮總,也是住了兩個禮拜,病情毫無進展,院方要敏籟有預備後事的心理準備,在這期間敏籟也到處尋訪高明,甚至還打電話到美國想請蔣老夫人的私人醫生魏醫師操刀,但在最後一刻,她想通了,就在賢德樞機的光田醫院吧,光田與光典發音相近,說不定這是光典再生的契機,於是將光典開導師轉到光田醫院大甲分院。

  經過相當一段時間的折騰,不停的轉院,病人的情況很糟,光田醫院的醫生也不肯貿然的做開刀的打算。雖然開刀是九死一生,但不開刀則完全沒有希望,敏籟很篤定的告訴醫生:「你們放心的開刀,我用我們天帝教的方式來祈禱。」就這樣開刀房內進行一場生死的決鬥,開刀房外,敏籟全心全意虔誠的禱告 上帝及師尊,請不要把光典帶走,十幾年來,憑著對天帝教絕對的信心,才能在信仰的拉鋸戰,護住自己的一片天,如果光典走了,對母親就無法交代了。不停的祈禱,不停的誦唸《廿字真經》與《天人親和真經》,時間在全神貫注中流逝,不知道過了多久,手術房門開了,病人插滿針管被推了出來,醫生宣告一切順利,但還得看恢復的情形如何才能論斷。

向師尊虔禱搶回一命

  在病房中,敏籟在光典病床邊,另安放一臥榻,除了就近照顧外,主要是時刻誦經迴向,醫生預計一個星期內尚不能下床活動,沒想到第二天病房外就傳出光典開導師發脾氣罵人的聲音,在大家一片驚慌、錯愕,面面相覷中,敏籟則是滿懷感恩的熱淚盈眶,她連聲不停的感謝 上帝、感謝師尊、感謝觀世音菩薩……,她知道她的光典回來了,她也相信,她說的每一句話,師尊都聽到了。

  沒有死亡就不知生命的可貴,不曾失去親人,就不會瞭解親情的無常,敏籟瞭解,所以她要以音樂來回報 上帝與師尊,將她的見證透過音樂傳揚到全世界。

  五月十一日,農曆四月五日,是天帝教感恩節,敏籟到鐳力阿參加感恩活動,在親和集會當中,敏堅開導師突然點名要敏籟談談自己的見證,在回首檢視過去那一段煎熬的日子,及訴說著受 上帝眷顧、師尊慈光護佑的大恩大德,使她們一家人在鬼門關前搶回光典開導師一命,一時百感交集,聲淚俱下,無法言語,氣氛感染在場的每一位同奮,她語重心長的告訴大家:「不管天帝教現在正處於什麼狀況下,只要有心,什麼事都可以解決。」深深表露了一位曾親炙師尊的資深同奮愛教護教的情操。

明年赴美作更盛大演出

  敏籟果然實踐自己的諾言,不負師尊的期望,率領她的團員在世界知名城市演唱著師尊作詞,她自己譜曲的天帝教聖歌─念字真諦、臨危免難真言、涵靜自得,在行雲流水的歌聲中傳揚天帝教的精神,雖然台下的外國觀眾或許並不能完全瞭解詞意,但他們神情特別專注的聆聽,聽畢後,全體起立鼓掌,敏籟知道是師尊的精神感動了他們。她打算明年在美國林肯中心作更盛大演出,來表彰天帝教,敏籟成功地做到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