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教活點子—邁向新紀元,何不來個「異次元知性之旅」?

弘教活點子—邁向新紀元,何不來個「異次元知性之旅」?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5期 » 弘教活點子—邁向新紀元,何不來個「異次元知性之旅」?

高雄市掌院特派員 劉敏馥  1997-10-25 11:50

  高雄市掌院九月份以「科學的宗教觀」為主題,舉辦四場大型講座,激發不少民眾興趣,一探走在時代尖端的帝教教義思潮,更有人進而參加了本期正宗靜坐班……。

  九月份,高雄市掌院首次嘗試以四場大型學術演講的方式代替一般傳統的弘教活動,效果頗佳。事實上,年初掌院在預定年度弘教工作計劃時,「異次元知性之旅」的構思即已成型,當時為時尚早,因此尚未命名,直到六月份,開始籌辦時,光劫開導師靈機一動,將之命名為「異次元知性之旅」,大夥咸認是個貼切、吸引人又符合現代潮流的稱呼,並確定宗旨是以科學的角度探討外星生命、無形靈界、氣功、靜坐等領域,激發聽眾來思考未來世界新面貌,人類文明又該如何開拓新境界。

 ●接受皈師及靜心靜坐研習服務處,湧來大批洽詢人潮。

  光効參教長隨即向高雄市立圖書館商借中興堂,經過多次的協商、公文的往來,確定自九月五日起至九月二十六日止,每週五的晚上七時卅分至九時卅分舉辦四場大型講座,完全免費入場。整個教院動員了起來,同奮們非常熱心的到處分送海報,除了郵寄給每位同奮外,舉凡掌院鄰近社區、圖書館附近的公眾場合、超商、學校,同奮住家大樓則張貼彩色精緻的大型海報,非常醒目。

  此次活動文宣設計非常特殊:

  發現火星微生物了!

  浩瀚的宇宙中,惟獨地球有人類嗎?

  異次元的靈界存在嗎?人類常常收到來自靈界的訊息嗎?

  氣:一種精神生命產生的能量,會超越科學質能不滅定律嗎?

  經歷西方物質文化衝擊後,古老的靜坐是否具有其時代價值?

  在人類文明跨入新紀元的前夕,請來聽聽這些多年專研的學者超時代的靈感及解析,將使您更能掌握未來世界的脈動。

 

  另外,文宣更詳列講師的頭銜及專精領域,相當引人矚目,講題及內容簡介更使人想一窺究竟,主講者的風采、學識、見聞均是一時之選,加上同奮通力合作無間,使得活動相當成功。

  由於演講主題貼切,講師演說精彩,內容又是走在時代潮流的尖端,使得每場都至少吸引了近二百位以上的民眾聆聽,而且聽眾的年齡層次頗高,大多數為對演講主題有專精或濃厚興趣的社會人士、學生,因此反應良好,演講後之雙向溝通,更是熱絡,結束時間一再延後,真有欲罷不能之勢。掌院為了使本次演講發揮更大的效果,在會場外,同時接受皈師及靜心靜坐研習班報名,計有三十餘人報名參加配合本次講座設計的靜心靜坐,更有四位朋友進而參與本期開辦的正宗靜坐。

  「異次元知性之旅」中,我們以本教「科學的宗教觀」為主題,闡揚了天帝教與時俱進的精神及教義思潮,開展另一個弘教的空間,使社會大眾可從更恢宏的角度來了解天帝教,我們寄望不久的將來,能比照這樣模式,修正缺失加強優點,使宇宙真道深植人心。

四場知性之旅 漫遊異次元世界

  一、九月五日:洪緒旋博士主講(現任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研究所教授,名列一九九七年世界名人錄)

  主題:氣功科學觀─醫學氣功與現代科學

  洪教授由氣功之重要性與詮釋談起,氣功是發展生命力之科學,而氣是用意識不斷調整呼吸和姿勢的練習。進而談及氣功的四種分類:動功(暢達體表經絡)、靜功(充實體內經絡)、性功(道德修養、智慧開發)、命功(健身長壽),及氣功與靜坐之關係。洪教授強調氣功是人充電最有效率的方法,而靜坐則是提高人承載能量之容量的重要方法。最後,他還說明醫學氣功與人體生物場及人體信息、調節人體機能之原理。

 ●洪緒旋教授口才風采學識一流,聽眾鴉雀無聲。

  二、九月十二日:江緒宇博士主講(現任台北醫學院、文化大學教授,全球最大飛碟學會MUFON顧問與台灣代表、中華UFO科學學會理事長,名列一九九六年世界名人錄)

  主題:複製未來世界─從複製羊談外星生命與無形宇宙

  江教授由一九九六年發現火星微生物的省思,加上一九九七年複製羊成功的震撼談起,帶入人類遺傳工程與基因操作的話題來推論未來複製人實現的可能性,及外星生物的探索,最後以複製未來世界及研究外星生命作結論。江教授認為,這些科技突破所帶來不得不然的衝擊,大家應以平常心看待,並且提早去面對所衍生出來的問題,這才是最健康的態度。

  三、九月十九日:楊緒貫博士主講(現任成功大學航太研究所教授、天帝教天人親和所所長,著有《大破譯》、《靈界通訊網路》等書)

  主題:與靈界溝通─靈界通訊淺談

  楊教授由佛陀與達爾文談起,一為探討物種的運作,一為探討心的運作,以為人的靈性是進化而來,是大自然生態進化的結果。靈魂的唯一來源是反物質,而反物質世界(靈界)也是由大自然的演化而來。他並探討了來自高次元世界的生命為何?靈界訊息的形式,文字、影像、聲音又是如何傳達接收?念波的物理效應:聲、光、電、化有些什麼作用?結尾時,楊教授更信心十足的表示,二十一世紀的重大工程─跨次元通訊網的建立,相信在不久的將來,由於科學家的共同努力,應該可以有實現的一日。

  四、九月二十六日:李光光掌教主講(現任財團法人天帝教高雄市掌院掌教、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理事,著有《玉皇心印妙經新解》、《涵靜老人性命雙修觀》等書)

  主題:正宗靜坐的時代價值

  掌教由靜坐的根源談起,說明靜坐為中國最早的養生之道,而中國正宗靜坐是軒轅黃帝一脈相傳的靜坐,與一般佛教的靜坐不同。他談到靜坐修煉的原則、階段、最後之目的及正宗靜坐的時代價值,並強調由於目前社會快速變遷,人性浮盪不安,透過靜坐,可使人性不隨波逐流,心靈穩定。最後掌教還做個小廣告,告訴聽眾,中國正宗靜坐即將開班,希望有興趣的朋友儘速報名,以免錯失良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