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手記

編輯室手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5期 » 編輯室手記

 1997-10-25 12:50

  在簡介本期精要前,教訊雜誌首先要向各位讀者致歉。本社為了服務讀者,將教訊及早送到大家手中,經過長期周密的考量後,決定從一六0期開始,整個發行工作外包,交由專業大宗郵件包裝公司處理,很遺憾的在移交作業上出了些紕漏,因此讀者們會發現這幾期教訊,有人收到二到四本不等,有人連著幾期沒收到,許多熱心讀者善意關懷主動告知,讓我們很感激,在此特別致上誠摯歉意,教訊會儘快改善上述缺失,不致造成大家困擾。

  本教極院為徹底整合資源、開源節流,因應現階段實際撙節財務的需求,第六十二次樞機使者會議決議,自十一月一日起,極院現有行政系統回歸教綱結構系統,依據十五級職內職侍居執儀建制,為首席使者整合領導全教教政的幕僚工作群。在弘教系統方面,將真正落實以掌院為核心,實施教區制,推展弘教救劫工作。

  這項措施的落實,化危機為轉機,將使極院有如浴火鳳凰,帶領帝教邁向新紀元。

  值得報導的是,極院從維生首席、樞機使者以次到司職同奮,共體時艱,悉心籌畫因應對策,專職中有人自願減薪,有人全數奉獻,有人只領少數津貼,憑著一股信仰 上帝之虔、崇敬師尊之誠,以積極、樂觀、奮鬥行動表現了同舟共濟的精神,讓人不禁深慶帝教前途大有可為。

  教訊為了一嚮關心本教的讀者,特別延後出版時間,預留版面,從第二頁起有最新決策報導,請大家留意。

  台灣近來天災人禍頻仍,聳人聽聞的重大社會案件層出不窮,人人自危,魔氛張狂已到無孔不入的階段,本期專欄「使命瞭望台」,光際樞機特別以「台灣劫運迫在眉睫,同奮不可掉以輕心」一文詳實剖析,教訊因應時勢再開闢「他山之石」單元,顧名思義,即是「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將陸續轉載其他正派宗教闡釋心法的精闢佳文,本期為陳履安先生針對當前亂象,以佛法明示如何超脫共業的對應之策,值得同奮一讀。

  誠如三期主宰大老前輩所言,天帝教乃是洞察劫運機先,作事前防範的宗教,而非災難來了才尋求救濟之途,本師亦慈心急呼同奮歸隊奮鬥,莫忘與他老人家共同保台護國的神聖約定。在此提醒同奮們虔心恭讀本期兩篇聖訓,深體師意,相信在展望個人及國家前景上將更具前瞻性。

  中華天帝教總會自本期起加入教訊陣容,日後將會提供不少宗教交流互通的訊息,這期在卅一、四十二頁起的數篇文章,可以看到宗教「在彼此心靈的殿堂中相遇」的共融之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