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教復興十七週年暨本師世尊證道三週年專輯

本教復興十七週年暨本師世尊證道三週年專輯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8期 » 本教復興十七週年暨本師世尊證道三週年專輯

 1998-01-25 10:50

重申帝教復興要義:
化延浩劫主在宗教淨化人心 團結各教共為三同理想努力

太虛子:

八十六年十二月廿一日
丁丑年十一月廿二日午時

  先天天帝教於人間復興十七週年,天人同慶!

  先天天帝教自天運庚申‧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廿一日重來人間,在台灣寶島復興,由於首任首席使者的完全犧牲奉獻領導,開創人間教運,奠定人間教基,今首任首席使者回歸自然,已將屆滿三年,但其一生為人類、為教徒同奮所做的修煉與靈肉佈施,永遠遺愛人間。

  吾為紀念復興日之因緣,再度申明先天天帝教於人間復興之主要意義:

  一、宗教於人間佈化日久,往往流於教條或封閉,不能適當安頓現世人類心靈,偶有新型宗教出現,亦囿於教旨、教義不明,流於應世媚俗,失去教化人心之本意。

  天帝教有大經─教義《新境界》與大法─《教綱》為立教根本,雖言是宇宙最古老的宗教,亦是一適應時代環境需要的宗教,是積極共創共奮扭轉人心之宗教,是圓滿追求實現天人大同之宗教,在教義中揭櫫「聖凡平等、天人大同」之終極目標,在《教綱》中明訂以「生生不息、體天心之仁,親親仁民,仁民愛物」為中心思想,保有中華傳統文化老根,綜合道統衍流中各大宗教之思想精華,具體實踐於每日的祈禱誦誥課程,期能人心上達天心,旋乾轉坤,改變氣運。

  二、宗教徒由於各自信仰自己信奉的主神,以為信仰主神具有最後的、絕對的、獨一無二的宗教性神聖象徵,往往形成相互否定的現象,再加上為了表現出「受命於天」的心理作用,更加激化高低上下的差別心。

  天帝教主張:教徒同奮仍可信仰原來之宗教,在於打開宗教門戶之見,以宗教之互通共融,共同為世界人類之和平與人心之淨化而努力,達到「宗教大同」的理想,進而達到「世界大同」、「天人大同」,宗教成為人類心靈昇華的寶筏。

  人類當前乃是以如何消弭三期末劫為關鍵,首要急務即為化延核戰毀滅浩劫,如何化延主要仍是在宗教如何淨化人心。今見鐳力阿道場內以舉辦紀念涵靜老人證道三週年之《新世紀的宗教與文化》學術研討會,作為本教復興十七週年之紀念活動,諸學人奉獻智慧思想結晶,會通宗教、哲學、科學,既是各抒己見,也能求新、求變、求通,正是天帝宇宙大道的信徒同奮應有之體認,並應於日常生活之中真正表現出來!

  茲當復興紀念之日,特加數語,以為之記。

人心日墮落本師痛心疾首 助世人同沐帝恩再造淨土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六年十二月廿一日
丁丑年十一月廿二日午時

  欣逢本教復興節,普天同慶!全教各道場、教院、教堂亦有各種慶祝活動,在天極行宮內舉行之擴大感恩祈禱誦誥尤具特殊意義!

  回想公元一九八0年‧民國六十九年間,世局多變,因宗教在中東地區所衍發之政治、軍事對立衝突,導致核子戰爭大有一觸即發之勢,人類即將面臨前所未有之災難,本席以為惟有天帝教化重臨人間,才有可能指引世人走出自我毀滅的惡運,因此早早晚晚虔誠祈禱哀求,但願精誠格穹蒼。當年十二月二十一日,終蒙教主天帝慈悲頒詔:特准天帝教重來地球,在蓬萊寶島復興,應化人間。並御命本席為天帝教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帶領全教同奮天命救劫使命從始院開始,逐步發展至全台各地以及美、日弘教據點。

  轉眼之間,已過了十七年,本席回天至今也已有三年,本席深切自我反省,自本教復興以來,雖是萬事莫如救劫急,萬事莫如弘教急,無奈精神重建有限,道德重整不足,舉目所見,社會人心日受侵蝕,本席實感痛心疾首,同奮們都是救劫的天使啊!都是 上帝的傳令兵啊!惟有吾同奮真正力行日常基本功課,待人接物處事,奉行教則,發揮正氣力量,才可以自救救人,自度度人。

  修行之道要先打穩根基,先是早晚反省懺悔認錯改過,洗心滌慮,保有本心本性之本來光明面目,再以奉行教則、祈禱誦誥做好為人之本分,日日以奮鬥卡紀錄功過,加以靜參修持,可以有成。修道修行最忌好高騖遠,惟一心法就在腳踏實地、身體力行,本席駐世時一再強調「信、願、行」三要,缺一不可。吾同奮應明白其中道理!

  今日天上人間共同慶祝復興節,吾同奮應心存感恩,善加珍惜中華文化之老根,發揚帝教宇宙大道之精神與教旨,幫助世人同沐帝恩,再造人間淨土,則帝德深長矣!帝教同奮齊努力吧!

全球亂象轉劇兩岸變數頻仍 化追思為奮鬥力保人類生機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六年十二月廿六日
丁丑年十一月廿七日午時

  本席證道轉眼已是三年,這三年以來,全球各地一再出現之種種天災、人禍,以及世界政治、經濟面臨一夕劇變的重大打擊,其中尤以今年最烈。本席在無形時觀整體行劫天運、道運、氣運、人運之變化,實感驚心!尤為明年全球性的天災、人禍與政經環境更趨惡化,以及台海兩岸關係將因兩岸民心思變肇致變數頻生而憂心!擴及未來三年,全球將會因生態環境的異常變化導致飢荒現象迅速擴大,此點實有待全人類多關心生態保育,並做好各種必要的防範措施。

  本席忠言以告:現代人過於享受物質生活,不知惜緣、惜福,一旦福報享盡,後果將不堪設想。當今各國政治、經濟的動盪不安,社會、人心的亂象頻仍,可說是大自然提出的示警,此時此刻如仍不知靜心省思未來的整體發展,一待天運、氣運進入春劫期,生活品質與生存環境將是從盛極走入衰退。

  盼我帝教同奮們在追思本席的同時,好好再用心思考,天極行宮三大特定任務與本教救劫、化劫的時代使命,激發起積極向自己奮鬥、向自然奮鬥、向天奮鬥的力量,力挽社會人心日趨墮落的頹勢,力保人類未來一線生機,開創台灣寶島一方淨土。

  望我帝教同奮們正心、誠意,共為化解核戰危機、保護生態環境以及促進兩岸和平統一而祈禱吧!

  教主!我願奮鬥!教主!我願奮鬥!教主!我願奮鬥!

絕對信願行隨時克己復禮 願率同奮為天命奮鬥到底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六年十二月廿六日
丁丑年十一月廿七日午時

  轉瞬間本席證道三年矣!全教同奮亦是「心齋」三年,本席無時不感受到全教同奮追念懷思之情,今日見有諸多同奮於黃庭前、在各教院、教堂舉行感恩追思,迎昇法座,啟誦贊文,一片真情流露,與本席心心相印!本席亦出於至誠而言:本席一生之天命均來自於 無生聖母聖慈、 上帝聖德,實踐信、願、行三要,如有一切功德應歸太虛,惟願繼續帶領吾一脈相連之全教同奮,共同為完成第三天命而奮鬥到底!

  子曰:「吾非生而知之者,好古敏以求之者也。」這是孔夫子之自述,亦正是本席之寫照也,本席是以絕對信仰 上帝的信念,與完成 上帝交付使命的願力,凡事身體力行,凡事痛下功夫,隨時隨地保持煉心的警覺,克己復禮,不流於俗,不媚於世,正大光明做人做事,以「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自勉,啟迪人心,迎合天心,完成天命。

  本席常謂:「我命由我不由天」,其意乃在:

  一、人由於因緣巧合,聚匯身業、家業,而有所謂命定之說,乃屬於後天之命。造命乃是在改變此一因果報應,以善行奮鬥,積功累德,祚善徵祥,化消原有命定之劫數,先從向自己奮鬥做起,進而向自然奮鬥、向天奮鬥,了業、了緣、了願,重得清白之身。

  二、自然即是道,大宇宙的盈虛消長均有其歸屬,造命在於重歸自然,重歸正大光明、清清淨淨的自然。先盡人道,再修天道,以不動心來煉心,保持天真活潑的純真本心本性,流露出天性,猶如塵世之明燈,引導世人行為遵行倫常綱紀,契合大自然法則,超越自我,可以超出三界不在五行,一切順乎自然。道在人身,身外無道,修道先修身,修身以修心,回復真自然。

  本席後天肉體之命有涯,誓救眾生之願無垠,願與吾全教同奮天上人間共同奮鬥再奮鬥吧!

昊天心法為教主持准法門 同奮不珍惜師尊深引為憾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六年十二月十八日
丁丑年十一月十九日未時

  本席生前於昊天心法之修持,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回天之後亦常以此自我省思,自信確已毫不保留地「傳道、授業、解惑」,善盡為人師者之責,凡所知所言,盡心而已矣!

  本席當年以為三期末劫當頭,天上人間急迫需要救劫仙佛種子共挽劫運,因而懇求宇宙大主宰天帝教教主 玄穹高上帝慈悲,特准公開應急之昊天心法救劫急頓法門,但人間同奮不能持之有恆地修持功課,甚至荒廢已有之修煉基礎,亦是枉然!

  應知昊天心法之奧妙,即使是天上歷劫修煉而成之仙佛也為了欲求一窺其全貌而努力不已,同奮有此莫大之機緣修習此曠世難逢之修煉法寶,猶不知勤修苦煉,早日提昇靈格,再造靈命,成就人間救劫天使,本席於無形引以為憾!

欣見全教自發性誦誥活動 未來三年要著重培育幹部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六年十二月廿六日
丁丑年十一月廿七日亥時

  今日亦是為本席在無形繼續帶領我全教同奮奮鬥的三周年,三年以來,人間帝教在維生首席使者全力以赴的主持教政,諸多忠誠同奮盡心盡力的團結奮鬥,相信早已走出因本席與坤元輔教相繼證道,頓然所失、心靈無依、何去何從的陰霾。從今年年初一開始即陸續舉辦「天人合力奮鬥月」、「上、中、下元龍華會法會」、「秋祭法會」、「北東教區保台祈安超薦法會」,以及各種自動自發的祈禱誦誥活動,無不是可以看到我帝教同奮面對天運、人運轉換關鍵之時,均能齊心合作奮鬥,本席深以為慰,引以為榮!

  未來三年,人間帝教仍應多著重培育救劫弘教幹部,整合同奮人力資源,充實弘教資糧精神內涵,開展一年比一年更艱辛的救劫行動。本席肯定維生首席使者可以常保沉著冷靜的態度,一關一關克服,一劫一劫突破,只問耕耘不問收穫的奮鬥下去,希望全教同奮們跟著維生首席使者的領導一步一腳印做下去,直到本教的二大時代使命與天極行宮三項特定任務圓滿完成,好好珍惜與把握吧!

歲末總清行劫救劫兩案並行 人心不能警戒台灣前途堪憂

三期主宰:

八十六年十二月廿九日
丁丑年十一月廿八日巳時

  丁丑年進入最終一月,亦是歲末總清之最後階段,無形各司職神媒全力以赴,以為 上帝巡天時之必要準備工作。

  人間曆算十二月正逢天帝教復興節與首任首席使者追思日,本年為帝教復興十七週年、首任首席使者證道三週年,無形權衡即將總結之行劫方案,為了扭轉時運與氣運,唯有「行劫與救劫」兩案並行,以應時需,期能在此關鍵時刻對台灣民眾之人心發揮當頭棒喝之效,即以十月、十一月頻傳之意外人禍觀之,如對人心依然不能產生直接之警戒作用,台灣前途實令吾等深感憂心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