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濤樞禨榮歸自然

光濤樞禨榮歸自然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8期 » 光濤樞禨榮歸自然

吳靜輪  1998-01-25 11:20

謹遵天命 服從師命 誠為同奮典範

奮鬥十年來,完成台北市、高雄市兩大掌院的建地購置,澤被同奮

  天帝教總會副理事長高光濤(松壽)樞機使者,一月三日因肺衰竭所引起的敗血症而回歸自然,享年八十一歲。

  從警政署副署長任內退休後,光濤樞機便與帝教結緣,適逢帝教復興初期,與道深契的光濤樞機,受到本師世尊精神感召,參加了民國七十五年舉辦的先修三期正宗靜坐班,一秉赤忱,岀心、出力加入了篳路藍縷的草創行列。

  而後,師尊指派他為台北市掌院「四人小組」的召集人,負責買下四連棟的建築,以擴建教院,因應未來弘教所需。在他寬廣的人脈及良好的政商關係下,決策加上努力,台北巿掌院目前位於新店巿北新路二段的現址得以順利購置。

 ●光濤樞機(前)生前與高雄市掌院同奮同遊玉山國家公園時攝。

  光濤樞機自師資高教班第二期結業後,奉派到高雄巿掌擔任第任掌教,也因此南部地區政商聞人時常到教院拜訪,包括吳敦義巿長、王玉雲先生的公子王世雄等,為掌院建立相當不錯的公共關係。光濤樞機任內即積極籌畫,在房地產未飆漲前,即購置了目前掌院位於重治路的這塊用地,並擔任興建工程委員會主任委員,雖未待教院落成便奉調北上,擔任始院副院教及中華天帝教總會副理事長二職,卻一直是興建主委,竭盡心力。今日高雄巿掌院得有巍峨莊嚴、美輪美奐的家,光濤樞機功不可沒。

  此外,光濤樞機恪遵師命,在行劫氣運威猛之際,發函給警界同仁,請他們響應天帝教救劫使命,共同持誦廿字真言,以減緩劫難。由於他謹遵天命奮鬥不懈,八十二年一度嚴重腦中風時,師尊曾親自為其加持,使他的病痛減輕並快速康復,後來無形還予以加壽。

  近一年來,光濤樞機因身心不適,數度送醫治療,罹患肺結核的光濤樞機,於病中仍不改其愛熱鬧又率真的個性,最愛同奮前去探望,與他談天說笑,尤其是看到高雄地區的同奮,老人家更感到開心,有千里遇故知的喜悅。一月三日光濤樞機終於卸下人世重擔,離開熱鬧紅塵,回歸自然,昔人已乘黃鶴去,卻予人無限追思。

  光濤樞機的喪禮將一月廿六日舉行且獲得靈柩上覆蓋教旗之無上尊榮,藉此表達天一帝教對光濤樞機無限的尊崇及追緬。

〈清虛聖訓〉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八十七年一月四日
丁丑年十二月六日申時

  接獲人間呈報高光濤樞機使者回歸自然,特予以說明如后:

  一、早在民國七十六年第二期師資高教班期間,天上即得首任首席使者之請,為光濤樞機進行「天命換人命」,修補凡靈機能,日後也因有小病變產生靈肉共振失序的現象,均能化險為夷。光濤樞機能謹遵天命,服從師命,為教奉獻,實屬難得,為帝教同奮之典範!

  二、光濤樞機歸證當時,無形即有迎魂童子與蓮花童子接引暫至蓮花聖境養靈,身旁之護法童子亦善盡其責護法,至目前為止,狀況已很穩定。

  待養四十九天後,再至清虛下院繼續修煉,以竟全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