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點滴

同奮點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8期 » 同奮點滴

吳靜輪  1998-01-25 12:10

光鏡有子成婚 喜上眉梢

 ◎台北市掌院張光鏡同奮的公子張景堯先生與花蓮陳玉彬小姐於八十六年十二月二日,共結連理。婚禮當日,嘉賓雲集,同奮們熱情的自動到場致賀。證婚人、介紹人特別邀請到維剛樞機及維春開導師擔任,反應機敏的敏悅跨刀主持婚禮,妙語如珠,使得高潮迭起,讓「鏡伯」面子十足。

  天主教中國主教團兼宗教與和平協進會理事長的法籍神父馬天賜更是意外中的驚喜,當他用標準的國語在嘉禮上獻祝詞時,真是滿座絕倒,席間,由楊敏符同奮率領的台北市掌院天音合唱團頻頻高歌祝頌一對璧人,帶動了整個熱絡氣氛,讓婚宴在數不完的祝福聲中進行。

  光鏡同奮五十九歲從商場上退休下來,已皈宗帝教十一年,由於精通日語,在國外弘教領域奮鬥多年,其間曾隨師尊至日本弘教,多年來往返日本多次,去年十月還和天帝教總會秘書長光聖代表總會至北海道參加天地正教創教四十週年慶祝會。光鏡還笑稱自己上了兩期高教班;原來高教三期的他,在第四期擔任日本同奮的引導員,所以等同二次閉關。

  七十高齡的光鏡目前是帝教出版社的義工。這次兒子的婚事,從提親到結婚,諸事順遂,更重要的是同奮的熱情參與讓婚禮增色不少,「一切就在天時、地利、人和之下,圓滿達成了」。光鏡滿心感謝 上帝的賜與。

緒紀敏駕 攜手共行人間路

 ◎台北市掌院許緒紀與趙敏駕同奮,八十六年十一月十日步上紅毯的那一端,展開夫妻雙修的人生之旅。目前就職於安泰人壽的敏駕,曾擔任北東教區開導師辦公室秘書及掌院教財中心副執事等職,出心出力,十分奮鬥。更可貴的是:手足情深的敏駕對姊姊敏騰數年來的悉心照顧,同奮看在眼裏,均豎起大拇指讚佩有加。

  敏騰原是天人交通的侍生,民國七十九年從鐳力阿外出的途中,出了嚴重車禍,天上人間費了好大的力氣才把她從死神的手中搶救回來,敏駕勇敢扛起籌措巨額醫藥費,帶著姊姊全省奔波求醫的重擔,像帶孩子般把敏騰從植物人的邊緣,照料到現在面色紅潤、白白胖胖,自己身體卻拖垮了。目前敏騰雖然行動不便,但她卻不願依賴他人,決定加入安泰的陣容,自力更生,要以本身例證現身說法「防患於未然」的重要性。

  歷經一場人生大考驗,敏駕沒有怨懟,沒有自憐,反而悟透了很多道理,而更堅強更積極,並把這一段困頓的經歷化為幫助客戶的原動力,真心的關懷,贏得了許多誠摯的友誼。敏駕在談到緒紀時,有很深的感謝,感謝緒紀的支持與照顧,攜手人間路,她會更努力經營人生,回報上天的安排。最後並希望能藉教訊一隅,感謝大家的祝福。

賢溫奶奶 安詳回歸帝鄉

 ◎台灣省掌院光昌樞機太夫人林賢溫奶奶去年十一月廿三日早上在掌院光殿外突然昏倒,經送醫急救于十二月四日晚上十時左右,安詳回歸自然。

  幾年來,每天早上賢溫奶奶總是由光昌樞機或其他家人載到掌院參與早課,十一月十五日參加北東教區法會,隔日還跟著大家往冬山河及梨山遊覽,十分愉快。廿三日早上,賢溫還在一樓與賢被有說有笑,談了許久才上四樓,未料在簽名簿旁昏倒,光昌、敏芳夫婦忙送至醫院急救,醫生檢測出腦部出血,緊急開刀後再送至加護病房觀察。

  賢溫奶奶昏倒時,道袍穿得十分平整,沒有半處縐摺,據敏增同奮形容,面容就像做一場甜夢般安詳。賢溫奶奶是典型的傳統婦女,愛家愛兒孫,能為家人準備一頓熱騰騰的飯菜,就是最大的滿足了。最令人欽佩的是,她年歲雖已高達八十三歲,卻謹守著「活到老、學到老」的座右銘,參加高教班第六期,同學們回想起她老人家比年輕人還積極,不遲到、早退,認真打坐的精神歷歷在目。奶奶雖已安詳的回歸帝鄉,留給親朋好友的卻是滿滿的懷念與溫馨!

光艷敏媚 米糕店呷香上市

 ◎台灣省掌院參教司光艷、敏媚夫婦,再創副業,參與連鎖的「呷品香筒仔米糕」店,於八十六年十一月八日開幕,同奮多人聞香而來捧場。

  光艷夫婦倆多年來,憑著紮實手藝在大雅路經營「千藝髮廊」生意興隆,或許是工作關係,任何時候,倆人外觀都保持得有條不紊、光鮮艷麗,讓人覺得眼前一亮。光艷常在省掌院靜心靜坐課程中講述修道經驗,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覺得加入天帝教,不但充實了心靈也挽救了自己的婚姻。

  原來新婚燕爾之時,髮廊生意奇佳,工作量重,身心疲乏,加上各自擁有俊男美女的忠實客戶,常看配偶跟客人有說有笑的,一到晚上收工後,就變成吵架的話題了。日積月累,嫌隙越來越大,夫妻倆甚至開始討論離婚細節,財物易分,一雙可愛兒女,卻不知如何割捨,光艷說:有一天下午,彼此都看對方不順眼,一刻也不想待在同一個屋簷下,反正人生太沒意義了,再多的錢財也無用,於是關起店門,茫然之餘竟不知該往何處去?一對水火不容的冤家,最後竟在掌院光殿相逢,四目相對之下,噗哧一笑,心情豁然開朗,前嫌盡棄,牽手走遠路。

  當眾人聽了笑得前仰後合時,光艷總不忘語重心長的說:「當我們祈求宇宙主宰 上帝赦大家的罪時,更應有寬廣的心,先去包容關愛身邊的家屬,對家人的小愛都做不到,遑論宗教裏講求的大愛了。」祝光艷家庭和樂,生意更加興隆。

緒陰靜敢 人道用心天道盡心

 ◎台灣省掌院王緒陰、詹靜敢是先修十八期正宗靜坐的輔導員,趁著第一階段正宗靜坐休息一週的機會,於八十六年十一月廿九日請天人訓練團工作人員、十六期同班同學及掌院當期的新學員到家中小聚,人緣實在太好了,一聚四十人,場面閒適而溫馨。

  緒陰夫妻在民國六十四年胼手胝足創設了中城實業及中城機電控制公司,前者專營汽車零件批發;後者是自動控制零件製造批發;由於誠信經營,在業界有很好的風評及人脈,熱心又有責任感,所以擔任汽車材料公會的監事,負責各項活動的策劃及連絡。在十八期靜坐班課程期間,不願有虧引導員的職責而請假,不辭辛勞,在一日之中,奔波往返台中及天極行宮數次,讓汽車材料公會會員的北部旅遊自強活動順利成行,遊覽車調配、飲料、點心、六十一桌的飯局,無一疏漏。

  緒陰認為人生的圓滿要自己盡力,所以從八十二年皈師到參加十六期正宗靜坐班,心中坦然無所求,對 上帝及師尊,更有一份深刻虔誠。儘管公司業務繁忙,幾年來夫妻已經養成每星期一晚上,一定要上光殿誦誥、打掃,久而久之,朋友、客戶等都知道他的作息,不會在這天拜訪他。「計劃、分工、責任」是一貫行事原則,無論在家庭、事業甚至道業,「責任」二字是緒陰夫婦堅守不移的準則。

緒馥公子 結親蘭園喜洋洋

 ◎天極行宮何緒馥、林靜香同奮的公子何鴻銘與楊淑惠小姐於八十六年十一月十八日舉行結婚典禮。

  何家一門是標準帝教家庭,家族成員尚有光宇、光帛等,大家長顯和同奮,原本就從事花藝栽培事業,緒馥早期一面在台紙大肚廠上班,一面幫著父親從事花業,克紹箕裘後,更是辛勤研究,克服梧棲特殊地緣所伴隨海風侵蝕的難題,讓蘭園日益茁壯。八十二年時,緒馥的努力獲得肯定,榮膺傑出專業農民殊榮。八十四年李登輝總統在排定的下鄉訪問行程,中部地區選中和欣蘭園,一行人還包括了十八個報章雜誌的記者。

  有別於一般市面上銷售的草花,和欣蘭園以培育盆花為主,其中蘭花是大宗,中部地區的蘭花禮籃事業也是緒馥首先開發投入的,剛開始推廣以公家機關及超市為起點,慢慢擴大,至今蘭花禮籃外送,已有七、八年歷史,台中縣政府的三座中庭,也是和欣包攬佈置的,群花競艷為縣府增色不少。廿五年的栽培經驗,讓台中縣府農業局選定為精緻農業網室栽培的合作對象,彼此互相研究、觀摩。最近更斥巨資,興建自動網室,包括窗戶的關啟、溫濕度調節,完全地自動化。

  幾年來,每逢初一、十五,靜香都送花到天極行宮,平等堂、光殿甚至法會獻花都出自和欣蘭園,夫妻倆十分發心,不吝獨香,而他們最覺尊榮的莫過於師尊老人家在九三高齡時,曾經親到蘭園一遊。

  每年八月以後是旺季,蘭園更忙碌了,好客的主人卻和善的說「歡迎參觀」呢!清水往梧棲四十米外環道路味丹公司旁,一片奼紫嫣紅,沁髓馨香,正頻頻向我們招手。

緒歲淑蘭 相識六年結良緣

 ◎台南市初院林緒歲同奮于八十六年十一月廿一日與彰化洪淑蘭小姐步上紅毯。緒歲是豪井家電的負責人,從事大宗批發的家電製造與銷售,每個月要巡迴全省處理業務,十分忙碌。

  一對新人六年前在潛能開發課程裡相識,彼此投緣,緒歲跑業務時,只要經過中部,必定會去彰化探望經營美容美髮事業的淑蘭,但兩人關係只限於談得來的好朋友。

  直到兩、三年前,新娘的父親告訴女兒:「這個人很好,追吧!」緒歲與淑蘭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最佳牽手人選就是眼前多年來的「好朋友」。祝福一對新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