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寅年春開 喜迎生力軍加入闡道行列

戊寅年春開 喜迎生力軍加入闡道行列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9期 » 戊寅年春開 喜迎生力軍加入闡道行列

天人研究學院 林靜竅  1998-02-25 09:25

〈第五期春節特訓班側記〉

  天人交感旳震撼,穿越時空阻隔,在每人心中播下大愛的種子。

  「我以主人的身份歡迎各位,能放棄傳統充滿歡樂的春節假期,在這窮鄕僻谷,參加為期七天的研習活動。各位同奮選擇了天帝教,是正確的選擇。」首席使者於一月廿九日(大年初二),親臨主持學員報到後的「迎新茶會」,正式揭開了第五期春節特訓班之序幕。

  本期學員共計三十八位,坤道二十二位,乾道十六位,其中職業涵蓋了醫、教、公、商,包括教授、校長、醫護人員、工程師、地檢署觀護人、空服員及外交部祕書等,各路菁英齊聚一堂,天人訓練團針對學員優異的素質,精心策劃完善課程,一連六天的早晨由維生首席做靜坐與天人炁功講述,下午的課程分別是:光證—生命的奧祕;光驚樞機—修行的生活;道侶—敏思;性命雙修—光光;天人奮鬥—緒訊:認識經典—光赦;煉心—光中,天人炁功演練實習—敏堅;親和—光灝樞機;另外天人禮儀、聖樂教唱等課程,則分由光帷、光聖、敏堅開導師指導。

師恩頌響起 多人不禁淚流滿襟

  一月三十日,首席點道之後,隔天便是師錫道名,每位學員幾乎毫無保留的道出心中的話,不論是家庭、事業乃至於難以突破的瓶頸,各類疑難雜症,首席均經相當斟酌後給予適當道名,從學員面露感激,甚至不少人喜極而泣的反應來看,天人之間的距離在當下是如此的親近。

  本期班長—中研院中國文哲所、研究道教夙享盛名的學者李豐楙教授表示,首席似乎一眼看出他的心願,給他一個「道」字,真是任重道遠。另外,有位同奮經營生意連連虧損,卻又難捨多年之事業,失眠長半年,首席批示要他比別人多唸十萬聲皇誥,並賜他一個道名安定事業。在地檢署上班的觀護人蔡小姐,首席勉勵其爲受刑人之典範,因此道名爲「範」。另外有位加拿大籍的女空服員Lynne Ellis,首席予其「風」字,此即「風」爲「媒」之意,「風行草偃」,把帝教之風帶至國外。她此次參加活動,對靜坐與教義有濃厚的興趣,並表示以後帝教若要在加拿大舉辦親和活動,可以她家為場地,弘揚天帝教。

 ●朝氣蓬勃的特訓班學員、工作人員與首席合影於天人研究總院。/劉靜助攝

  每日下午兩點半是「聖樂教唱」的時刻,大家沉浸在莊嚴和諧的樂聲中,如沐春風,聖樂教唱的最後一堂,由敏堅開導師教大家唱頌「師恩頌」與「坤元輔教頌」,音樂似乎穿越了時空的阻隔,傳達出有形無形交相匯流的真摯情感。許多人不禁潸然落淚,感恩之情在空氣之中瀰漫蒸騰。鏡境同奮事後表示,那一刻突然感覺到師尊爲天下蒼生祈禱,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的慈悲「大愛」,帝教的教化又是那麼的直接親近,令人深深動容。奮道同奮則言,平日不輕易落淚的他,在這次活動中,卻莫名所以的流了兩次淚,而且均在唱「師恩頌」時,第一次甚至激動得哽咽失聲,幾乎唱不下去。

  在研習班結束前的最後一晚,由班長奮道同奮及副班長鏡留同奮默自然的主持下,大家紛紛發表心得感想,宛如一家人相聚暢談,親和茶會並邀請首席全程參與親和,氣氛溫馨而熱絡。

願把 上帝之愛帶給親朋好友

  任職於環保署的正潔同奮談到參加特訓班的始末,是由於一次路過始院,見到廿字真言後,心中很感動,便萌生尋覓廿字真言之根的想法,於是一路深入了帝教大門。他認廿字真言是個很好的奮鬥方向,因今日人類共業之故,人心污染太深,廿字真言可滌淨污染之心。鏡蓮同奮談到她第一次知道天帝教是在醫院實習的時候,看見牆上掛著「天地正氣」的廿字真言匾,當時對帝教不甚了解,只是聽護士們談到,因為停屍間就在附近,所以常有一種陰森森的感覺,只有掛著廿字真言匾的那間辦公室顯得特別溫暖,後來,再加上先生參加帝教後判若兩人,為她分憂解勞,因此她決定一定要跟上他先生的腳步,進入天帝教,好好夫妻雙修。

  東海大學的創社社長月聽,來參加靜坐班前即積極籌備創社,一人單槍匹馬面對七位教授的質詢,在諸位教授輪流發問之下,一一作答,一位不認同宗教社團的教授覺得這種宗教活動何須成立社團,她回答:「社團成立之後,所籌備的活動均會經送審通過再舉辦,對學生較有保障。」接著她再舉例,學校裏不時會有一些學生自辦的奇怪活動,比如曾經有學生把自己關在車子,於正午時刻在焦陽下曝曬,藉以吸收太陽之氣……等,不一而足。在經過巧妙的對談下,東海大學終於創社了,她成為社長,於是來參加靜坐班,但願能多辦一些活動,爲帝教多盡些心力。

  鏡立同奮表示原本對於迴向文中的「中共」及「三民主義」等字眼有些無法接受,經過數天的洗禮而改變了,有次走到黃庭,感受更是不同,現在祈禱時便自然而然的希望世界和平,私人心願反而不好意思禱告了。鏡守則是為師尊、師母篳路藍縷,互相扶持共度困厄的精神所感動,因為她的父母,乃至於自己亦是在困頓中一路行來,唯有受苦方能深入體會感恩、知足、惜福,首席賜予「守」字,告訴她這條路走對了,要繼續走下去。

  雖然,特訓班已接近尾聲,然而多位同奮覺得誦誥愈來愈專注,打坐亦漸入隹境,感覺心中充滿了愛,願將 上帝的愛帶回去分享給周圍的親朋好友,如同「師恩頌」歌詞所言:「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讓我們自己去栽種。」讓自己所愛的人也能同體驗這前所未有的感受。

  最後,首席在親和茶會中談到天帝教是「入世苦行」的宗教,即「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精神,在這七天的相處中,對大家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也許是因為帝教同奮均來自 上帝的身邊,首席希望大家能「先盡人道,再返天道」,「各領天命,各了天命」。

  幕已落下,然而誠如先天一炁機禪子大老前輩的聖訓所言:「又有一批生力軍加入研習宇宙大道的行列,……學者虛心勤修帝教心法,以迎天命,未來可發揮種子效應,撒播帝教訊息,闡揚天帝真道。」一年之計在於春,春節特訓班表現出新的一年有好的開始,由特訓班學員滿心的感動與無言的喜悅中,似乎望見春天的氣息,洋溢在每個人的心底,濃濃的朝氣寫在每個人的臉上,大家衷心期待三月廿九日春節複訓班時再相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