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之二 終於體悟何謂「放下」

心得之二 終於體悟何謂「放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9期 » 心得之二 終於體悟何謂「放下」

鏡舒  1998-02-25 09:35

  蔡進忠、廖淑英夫婦原為慈濟功德會委員,因為推廣生機飲食並配合調整身、心、靈的療法,得以與天帝教南投縣初院結緣,罹患絕症的同奮病情更因此得到改善。為了與更多修道人共享他們的經驗,夫婦倆接受推荐參與了此次春節特訓班。

  首席爲我們夫妻一同賜道名時,他說:「其實你們倆夫妻已經在行道了。」我的先生個性活潑開朗又樂善好施,故首席賜給他「正施」。而我則個性保守,而且在爲癌症患者治療中常有感患者業障深重,自己又無排除方法,幸好在此得到首席的指導,學得「正心、放心」之法門與 上帝之加持,使我更有「信心」推廣生機飮食,幫助癌症患者的時候能更「寬心」,因此獲賜道名鏡舒,首席有如慈父般的關愛與指導,使我當場痛哭失態,不過看到接下來比我更激動的同奮比比皆是,也就較爲釋懷了,大家都有「回家」的感覺。

 ●正施、鏡舒夫婦攝於草屯鎮登瀛書院。

  我們原來曾在佛教修習淨土宗與密宗的打坐方法,來到帝教所學的昊天心法,自然無爲,不守竅、不調息、不運氣,尤其是「靜參訣」最令我受益良多,終於瞭解到為什麼我先生能夠那麼好睡、樂觀,原來他就是能做到平時把每一件事都預先處理好,而不杞人憂天。這也就是華山開山始祖陳摶的睡功心法,因此我更能體悟:打坐前分兩階段放下的重要性:

  一、平時正當處理好每一當下(能讓你放下)。

  二、打坐時不想(因爲你已處理規劃好人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