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之三 (The Power of Love)愛的力量

心得之三 (The Power of Love)愛的力量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9期 » 心得之三 (The Power of Love)愛的力量

華風(Lynne Ellis) 張敏肅翻譯  1998-02-25 09:40

  Lynne,來自加拿大的她,是航空公司的空服員,Lynne潛心向道,夙有慧根,皈宗前即接觸其他宗教並習靜坐,來到帝教後,一次次的天人親和使她充盈在祥和與愛的力量中,這份來自上天的奇妙禮物,更促使Lynne發願要將之傳承到海外,分享給自己的同胞。

  我來了!一個年屆四十八歲的人,感覺就好像是在奇異土地上的一個「新人」。我是如何到這裡來的呢?

  一年前,我對「道」一無所知。我在加拿大溫哥華的生活,既忙碌又美好。我喜愛我的工作、我的朋友、家人,以及我的家。兩年來,我由一位有智慧的老師—陳博士所領導的美好團體中,學習靜坐和宗教課程。透過陳博士和靜坐的力量,我的視野無限地提昇。英語有句關生命展望的諺語:「你的杯子是半空的?還是半滿的?」我試著去學習把我的杯子視爲半滿的。我知道我很幸褔,我唯一的問題是我頭腦產生出來的問題。

舊生命關閉才有新生

  在一九八五年時,我的生命跌落谷底,不是死亡,就是改變。「當學生準備妥當時,老師就會出現!」我接觸到一項十二步驟的非宗教性課程,它的基本主張是愛和服務,經由會員間無條件的愛的練習,我們學習到重新來愛我們自己!但是我們必須「持續」才可以「維持」;必須「放棄」才可以「克服」;必須「給予」才可以「接受」;必須「接納」才可以「釋放」。生命就是如此反諷!我們精神上的健康正要依賴這十二步驟的每天練習。其中第十一項步驟是:「透過祈禱和靜坐來達到有意識的接觸我們所認識的 上帝,祈禱只是為了瞭解祂給我們的旨意以及實行的力量。」依照這些步驟,我的生命進入了一個奇妙的旅行。我不再懷疑我的人生方向為何。我起床,盡我最大力量去處理擺在我面前的事。我嘗試以最好的理想及努力去控制及處理我的人生,結果卻使我進入了一九八五年底的痛苦深淵。當時,我認為那是發生在我身上最糟糕的事情,然而,現在我終於知道,那是最美好的轉變。在我「舊」生命的大門完全關閉之後,「新」的大門才會開啓。但是,有一陣子,生活就是掙扎苦鬥。早先,我聽過「面對它,直到你完成爲止」。我將這句話轉爲「相信,就會成真」。每天的練習就是改變之鑰,婚姻也是一樣。甚至當你想要關上門,上床用床單矇住頭時,你仍必須振作精神,再練習一次無條件的愛。個性的塑造是艱苦的,但是,除非透過大火,尤其是熊熊烈火,否則不能塑造成功。這也是一項上天的授權。我正開始要成為我一直希望成爲的那種人。

心情有如敞開的書

  上帝是透過人來完成衪的旨意的。去年冬天,我在溫哥華陳博士那裡遇見緒媒同奮,第二天我就飛往台北,光聖和敏肅接我到了台北巿掌院,他們介紹我認識教院裡的人,這些人對我施以無條件的愛,我感覺非常舒服及奇妙。之後,我陸續到台北市掌院來,而且參加集體誦誥及打坐。每次都感到一股熱騰騰的氣灌下來。對這七天的特訓班,我一無所知,知道我將要去學習更多有關「生命之道」的事情,我似乎就是很自然地接受了。

  鐳力阿道場散發出安祥與能量,促使我更想認識天帝教。那裡的每一個人都擁有開闊的心胸和豁達的精神。我覺得非常幸福能成爲其中的一份子,在阿中我感覺就像在家裡一樣。

  我對我學習到的一些資訊仍有許多疑惑,此時此刻,那些事超乎我的理解之外,但是有許多是有道理的,我想到我的一些人生經驗,竟然和佛教及印度哲學並行而不悖,真是不可思議。我的十二步驟團體相信:「假若一個人在了解事情之前就先藐視它,保證會使人處在永遠無知之中。」

  現在的我像一本打開的書本一樣地在學習,當一條更好的道路出現時,我樂意隨之改變。

 ●華風於鐳力阿後山。/梅緒媒攝。

感覺進入另一次元

  我可以說,我感覺自己已經進入另一個次元,這一週來,確確實實有些看不見的力量在幫助我。光聖和我在往鐳力阿途中去過天極行宮,他們待我有如貴賓,我被安頓在首席使者臥室附近,入寢之前,我先打坐,外面狂風大作,但是我感覺很寧靜。坐到一半時,宗主的相貌突然浮現在我面前,我曾看過宗主不同面容的兩張照片,但是這次出現全然不同,我感覺到一股來自宗主右手的壓力自我前額下來,使我右眼不禁湧出淚水,我感覺到自己被提昇了上去,最令人難以置信的是滿溢而出的是安詳和愛的感覺,這種感覺持續了好一會兒,然後我被輕輕地放下來。接下來的打坐,我一直嘗試要再度上昇,但都沒有成功。無論如何,都是一次奇妙的打坐。

  第二天,光南樞機為我做天人炁功,我坐在光南樞機旁邊的一張椅子上,坐在那兒的感覺使我哭了出來,能量是那麼地強烈。他們告訴我師尊過去習慣坐那張椅子;我相信師尊的力量仍然存在他曾到過的每個地方。七天的春節特訓班結束時,當我們站在黃庭,我開始感覺能量向上流動,直到我要離去時,我的雙腳甚至仍在劇烈地顫抖不已。我想我們這一班的每一個人都能感受到愛的力量,我門都充滿感動,清虛妙境充滿許多完全的、愛的能量,不論何時我來謁黃庭,我總能感到內心充滿祥和,這種感覺非常特別。

  道的力量和天人炁功改變了我的意識,使我打坐更深入一層境界,當我在祈禱和誦皇誥時不但心靈上有所轉變,更有愛的感覺。

  現在,我的責任是維持這份自然給予的禮物,並將它傳承下去。我祈禱我們的人生旅途能在愛與服務旅程中渡過。

  最後祝福大家內心都能安詳,生命有質地,並且有好的健康來享受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