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義小組徵求組員!

教義小組徵求組員!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0期 » 教義小組徵求組員!

 1998-03-25 09:55

  五十餘年前,本師歸隱大陸華山白雲深處,一方面長期為國祈禱;一方面窮究天人之學,在實修境界上,摸索出昊天心法急頓法門的法脈,在窮理論道上,完成了超越時代的宇宙人生新境界─教義。從此炁統與道統相互輝映,誠為本師留予人間之無盡藏的瑰寶。教義本為先天智慧與後天知識的融合,本師曾傳神的描述研究過程:「上接清虛之炁,溝通天人文化;下貫涵靜之體,闡明宇宙真理。」雖然先天原則歷久彌新,但當時融合的一些後天知識應該與時俱進,否則當代許多學人、同奮如果純以後天學術的角度讀教義,常有扞格不入之憾,始終不能心領神會,一窺道妙。

  因此一本融合現代知識的「教義註解」是迫切需要的了,我們打算按照教義的章節一段段研討,配合相關的各種學科,將先天無名無跡的宇宙大道適切妥善的補充註說,並定期呈報天上,請予學術批答,希望重現當年華山時代本師、首席、維道父子師徒三人不斷天人交流的盛況。這是一個極大的挑戰,相關的規劃業已呈報天上,獲得先天一炁玄靈子、崇仁大帝、崇道真人等上聖高真全力支持,並囑咐人間有志參與的同奮,應勤修五門功課,透過靜坐啟智開慧,充實後天知識,促發新念。

  在此謹向全教公開徵求有心、有志、有興趣的同奮一起來參加教義小組,本組隸屬天人研究總院天人文化研究小組,總召集人是高光際樞機,本組為循序發展,初步名額以不超過八人為原則,以後逐步擴充。凡符合基本條件者歡迎儘速報名,有專業條件更佳。

 

  基本條件:正宗靜坐班(特訓班)畢業,道心堅定,有志五門功課,願意投入時間研究教義。

  專業條件:(具下列一項專長即可)

  一、熟悉教內書籍、聖訓、資料者。

  二、有宗教學背景。

  三、有西方哲學背景。

  四、有中國哲學背景。

  五、有物理科學背景(泛指物理、化學、電子、通訊、太空科學…)。

  六、有生命科學背景(泛指心理、生物、分子生物學、醫學……)。

 

  報名(來函、電話、傳真報名均可)請附上您的姓名、道名、年齡、靜坐班期別、專長、參加原因、聯絡地址、電話、傳真或E-mail,我們很快會與您聯絡。

  來函請寄:南投縣魚池鄉大雁村山楂腳巷一~十三號天帝教─呂光證收。電話:(0四九)八九八四四六.八九八四四七。傳真:(0四九)八九五九八六。聯絡人:呂光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