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極行宮—新春祈福外加清潔日 活動連連凝聚道氣

天極行宮—新春祈福外加清潔日 活動連連凝聚道氣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0期 » 天極行宮—新春祈福外加清潔日 活動連連凝聚道氣

天極行宮特派員 薛光霸  1998-03-25 10:45

  天極行宮弘教推展組新舊任召集人於八十七年元旦正式交接後,新任召集人陳光久同奮「新人新氣象」,立即配合時節舉行了一系列的活動。

 ●同奮發心勞動服務,將天極行宮外圍馬路整修得乾乾淨淨。

  光久同奮在清水街上開了一家南北書局,在未皈宗帝教之前的他相當熱衷於登山社團活動,因此累積了許多舉辦活動的經驗。首先登場的是大年初一新春團拜,除了安排跟往年一樣誦誥祈禱以及摸彩之外,今年更設計繫紅絲帶祈福和認養撲滿活動,光久同奮個人提供五十個竹筒大撲滿讓同奮認養,等來年再交回天極行宮,以供養教財,立意甚新,撲滿很快的被同奮認養一空。

  元宵節搓湯圓猜燈謎活動,因光久夫婦出國,由活動組長張緒裝同奮籌劃承辦,當天晚上同奮帶著一家老小到天極行宮大餐廳團聚,小孩子高高興興嘻鬧在一起搓湯圓,好像大家庭辦喜事一樣,好不熱鬧,完工的湯圓由媽媽們煮成兩大鍋米粉湯圓和紅豆湯圓,在凜冽的寒冬夜晚吃起來倍覺溫暖可口。接下來由蔡光舒同奮主持猜燈謎活動,孩子們幾乎人人有獎,樂得大家合不攏嘴。最後小朋友跟著光舒伯伯提燈籠夜遊,圓滿了孩童的美夢。

  為了落實本教八十七年「教院行動年」的目標,光久規劃了一個常態性的教院清潔日活動,每月一次,成果還算不錯,每回都有二、三十位同奮回到教院參加勞動服務,從元月起的兩次活動中,已將天極行宮外圍馬路往清水方向行道樹及路邊雜草,整修得整整齊齊、乾乾淨淨,三月份準備訂購樹苗,舉辦植樹活動,將枯死缺漏的行道樹補種起來。

  任何團體都需要不斷地舉辦活動來凝聚團員的向心力,今年是「教院行動年」,各教院若能集思廣益,舉辦適合地區性的各種活動,對於本教之團結以及弘教工作相信必定會有大助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