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初院—小天使寒假營 作品化腐朽為神奇

彰化縣初院—小天使寒假營 作品化腐朽為神奇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0期 » 彰化縣初院—小天使寒假營 作品化腐朽為神奇

彰化縣初院 巫敏眾  1998-03-25 10:40

他們學會了人際互助 懂得珍惜團隊榮譽

腦力激盪出創意思考 作品化腐朽為神奇

  彰化縣初院,於二月八日、九日,元宵節前夕,年節氣氛猶存之際,由教務中心及坤院合辦小天使寒假營,共計有卅位小天使參加。在幾位智囊團敏眾、靜才、敏柔,及服務組靜水、敏力、敏朗、靜質、靜認、敏懿等,還有攝影緒圓、緒味、緒邦伯伯,更有小隊輔全力投入之下,整個活動相當活潑、生動並具啟發性。

  此次嘗試以分組團體表現給獎的方式,而且特地請國中的「中天使」當小隊輔,期待活動的展現能發揮團體的精神,在課程的設計也將重點放在兒童潛能開發,使小天使有所成長,生活閱歷更加豐富。

  第一天的相見歡由小天使扮演記者角色,兩人一組彼此訪問,再上台向全體同奮介紹對方的特色、喜好及專長,有的小天使心酸的談到自己最難過的事─是親人的過世,有的回憶起最難忘的往事,也有緊張的哭著說不出話,更有侃侃而談,台風相當穩健頗有大將之風,結果此項團體獎由整體表現卓著的「鐵達尼號」獲得。

  第二天上場的是敏眾設計的肢體潛能開發活動─森林動物開「Party」,小同奮動手不動口,以肢體表演出森林中的花草樹木,頓時間,各種動物飛奔趕來齊聚一堂,地上跑的、天上飛的、水裡游的都來了。有一小同奮自告奮勇要當蛋糕,這時有人當刀子、有人當蠟燭,再唱生日快樂歌。看他們小小年紀賣力演出,表演之精采令人讚嘆咋舌,透過腦力激盪,肢體表演的呈現,小同奮體會了以肢體語言的表達,是人際關係的一大助力,可增加彼此間的了解及親和力。

  創意潛能開發請來紙粘土大師─蘇素昶同奮,教導小朋友利用養樂多空瓶,做出美麗童趣的玉米車,小同奮的慧心巧手,真不是蓋的,連小蟲的造型都頗具特色,可愛的玉米車真叫人愛不釋手。

  造形設計家─配合環保概念,以舊報紙為材料,各組組員同心協力分工互助,精心裝扮美麗的可人兒,當美麗的公主、日本女郎、古典美人,一一走上伸展台時,馬上令人眼睛一亮,驚豔不已,原來有創意的小手配上豐富想像力,是可以化腐朽為神奇。

  想不到團體榮譽感深深的在小天使的表現中展露無遺,不論在打掃環境或用餐時刻,小天使們都發揮了通力合作的團隊精神,令人激賞。

  最後,大伙兒意猶未盡,在開導師的祝福與加持中,品嚐著蛋糕的美味,懷裡捧著獎品,興奮的直問:「那時候還要再來?」而一群已是累得人仰馬翻的媽媽同奮們,仍露出慈藹笑靨說:「好天使們!咱們暑假再來!」就這樣,小天使寒假營就在「歡聲雷動」的期盼聲中熱熱鬧鬧地暫時畫下句點。

〈簡訊〉

春節聯歡晚會 播下兒童讀經秧苗

  彰化縣初院在大年初六舉辦了一場春節聯歡晚會,除了感恩祈禱、會餐親和外,兒童讀(背)經表演、有獎徵答、呼啦圈比賽、摸彩等活動更是掀起了滾滾熱潮,其中台中縣初院緒潔督教長的讀經推廣介紹播下今年讀經班的秧苗,本初院決定從二月廿五日起每週三晚上會禱會坐時段,孩子們由彰化師範大學國文系畢業的林純禎老師帶領讀經,屆時三、四十位兒童搖頭晃腦地讀起唐詩、論語、詩經來,真是教院一大盛況,鹿港天錫堂也將從三月六日起連續十九週舉辦兒童讀經。   (謝緒追)

 ●兒童讀經表演,純真生動,博得不少掌聲。

 ●造型設計家—巧手加上創意,舊報紙也會讓人驚艷不已。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