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迎祥禳災解厄春季法會 燮調陰陽普光芸生

護國迎祥禳災解厄春季法會 燮調陰陽普光芸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1期 » 護國迎祥禳災解厄春季法會 燮調陰陽普光芸生

高雄市掌院特派員 劉敏馥  1998-05-01 09:10

聲勢浩大場面難得一見

  凝聚千餘位同奮誦誥正氣 聲聲哀求 天帝恩錫兩岸和平
  北斗徵祥真經願力直達天聽 化解南區行劫掃蕩嚴重災情

  一場結合同奮整體力量與社會地方資源的法會,八十七年四月十一日於鄰接高雄市掌院的原生植物公園舉行,來自全省各教院的樞機使者、開導師、教長、同奮及來賓總計千餘人參加,法會氣勢浩大,更在莊嚴、肅穆、祥和的氣氛中順利完成,為南部教區首次主辦的「戊寅年春季護國迎祥禳災解厄法會」,畫下了圓滿的句點。

  法會當日早上,豔陽高照、晴空無雲,高雄市掌院、高雄縣初院的同奮一早即到教院準備;接近九時,台南市初院的十幾位同奮亦抵達加入執事行列。今天的工作可說是全面性的整合,佈置法壇、鋪設地毯、拜墊乃至搭蓋帳篷、架設燈光、測試音響等,同奮在烈陽下忙碌,個個汗流浹背,連小同奮都跟著忙得團團轉。大家一面工作,一面親和,似乎忘了勞累。

  下午四時開始正式報到,各地交通車、轎車陸續抵達,絡繹不絕,不少同奮攜家帶眷參與盛會,人潮川流不息,對高雄市掌院的宏偉壯觀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

  法壇的左右懸掛本師世尊的墨寶「聲聲願願達金闕、吸吸呼呼通帝心」及「聖凡平等、天人大同」,周圍裝飾著鮮花、盆景,在深紅色的背景襯托下,色彩鮮明,加上近千個縱橫排列的整齊拜墊,整個會場呈現出恢宏盛大的氣勢。光殿準時於五時四十分舉行開光儀式,揭開法會序幕,同奮魚貫進入會場,由於場地安排適當,隔絕了外界閒雜的噪音、人群,一進入即可感受到莊嚴肅穆的氣氛。此際,忽然風起海上,氣候為之一變,涼風習習吹來,頓感清涼舒暢,暑氣全消。

  開光後,各界來賓陸續上香行禮,依序有傳統詩學會、新興區獅子會、黃昭順立法委員、陳村雄國大代表、黃添財市議員、周鐘淡市議員、曾長發市議員、謝長廷辦公室、趙玲玲國大代表等多位嘉賓。七時整,高雄市吳敦義市長蒞臨會場致敬,並默禱國泰民安,隨即參觀教院及法會進行。

  七時十分法會正式開始,會場一片肅穆,鐘鼓齊鳴四十九響,樂聲響起,迎神典禮開始,總主持輔教光照樞機主儀下,光弼開導師恭讀迎神表文,全體同奮虔誠恭迎無形總主持、副總主持暨諸位主持,臨壇昇座,承 上帝之命,執掌法權,護國迎祥,恩錫兩岸和平;禳災解厄,廓清妖風魔氛,導發人心向善、政治和諧、社會祥和、經濟穩定。

 ●這場春季法會創下了匯聚最多同奮集體誦誥、誦經的紀錄。/蔡光貧攝。

  緊接著進行的「護國迎祥」及「禳災解厄」兩場典禮,均由光光掌教擔任主儀,全體同奮首先虔誦皇誥五十聲,繼而續誦一本《天人親和北斗徵祥真經》,救劫使者們以一片赤誠丹心精誠祈禱,凝聚有形正氣力量,配合無形運化威能,聲聲願願哀求 天帝妙顯神通,祈求燮調大空陰陽、普光芸生,進而扭乾轉坤,天清地寧,萬象回春。

  這兩場儀式,創下了匯聚最多同奮集體誦誥、誦經的記錄,聲勢浩大,充滿莊嚴祥和,天幕低垂,春風輕拂,將天人之際聯繫得更加密切,許多同奮感受到上聖高真的悲憫及親切,而深深體會到天人親和的撼動。

  送神典禮,仍由光照樞機擔任主儀,在昇表文、收光後,整個法會圓滿完成,歷時二個鐘頭。

  在同奮互道感謝、祝福聲中,大夥精神昂揚地各自賦歸,人聲沸騰的現場逐漸安靜下來。高雄市掌院及高雄縣初院的同奮堅持到最後一刻,忙著善後工作,發揮高度的團隊精神,拆拆卸卸、搬搬挪挪、老少齊來,不到十一點半,整個會場已大致復原如初,同奮至此相視一笑,兩個月來的辛勤及勞苦似乎也隨著法會而拋至雲霄之外,此時此刻,同奮的心更接近、更團結。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