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心新聞園地

紅心新聞園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1期 » 紅心新聞園地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  1998-05-01 11:10

也是一項親和─「認識高血壓」帶動與帝教情誼

  三月廿一日紅心字會在台北市掌院提供「認識高血壓」活動,由本會資深護理師鄭純時擔任講師,當天由紅心字會會務組全體同事,加上祕書長共五位,一行人相當興奮的到新店親和,這對紅心字會工作伙伴而言,是一次與帝教同奮新的接觸。

  純時講解非常仔細,由對血壓的了解到疾病的預防治療,最後是對血壓計的認識及正確的使用方法,重頭戲在教每位參與的同奮學習量血壓。當天適逢光中樞機在教院,他興致昂揚的讓紅心字會人員親切服務,同時插花班的同奮也在課後加入,增加一些熱鬧,活動結束後,敏瓊特別帶紅心字會的工作人員上光殿行個人感恩祈禱,雖然整個活動參與人數不多,但不失為紅心字會與天帝教的一次小小親和,期望這是一次拋磚引玉之機,若有教院希望舉辦相同活動,歡迎來電(0二)八七八七0三00,洽熊敏瓊或林月開。

與民同樂─銀髮族跳蚤市場回饋超值

  三月廿八日紅心字會在信義老人服務中心前的廣場舉辦了一場銀髮族跳蚤市場,基本上是老人中心的會員及附近居民的一項同樂活動,當天有十七個攤位,包括二手衣、皮件、童玩、手工藝品、家電製品、書籍、錄音帶、瓷器、古玩、小吃等,都是老人中心的會員及會內同仁提供捐贈,台北市掌院也提供了一大箱的物品來義賣,除本會攤位外,還邀請智障協會、松興超市一起共襄盛舉。會務組並安排了服務台介紹會務及推廣社區老人照顧基金。特別感謝紅心字會永遠志工─光好同奮費力的替我們裝載「彈珠汽水」來義賣。

  整個活動進行四小時,來賓約二百名左右,收入約三萬多元,以參加人數比例及時間而言,成績差強人意,畢竟跳蚤市場只是一項「資源再利用」及「勤儉持家」觀念的推廣,但整個活動帶動了全會同仁總動員,犧牲假日來參與,同時增加了與鄰近超商及居民的互動,這才是本次活動超值的回饋。

遠來的訪客─讓紅心溫暖南台灣 傳播到彼岸

  三月十六日雲南大學副校長來本會訪問,由本會理事李顯光(高雄市掌院光光掌教)及顧問王玠接待,討論至大陸辦相關社會福利之事宜。

  ※   ※   ※

  三月廿五日上海珠江電影界代表團來會內拜訪,由理事長李行(維光樞機使者)接待,祕書長負責簡報,中午則至附近聚餐,本會副祕書長康淑華、受刑人家屬服務組組長周慶芬陪同,並就受服組業務作了解,其中演員公會理事長姜厚任先生曾赴鐳力阿道場參加坤元輔教飾終大典,這次來訪,期能對天帝教輔翼組織進一步了解,將來在本會募款晚會上能有更多助益。

  ※   ※   ※

  高雄市政府將推廣居家照顧工作,委託育英護校作人員培訓工作,由於本會是第一家政府委辦居家照顧的單位,擁有豐富的經驗與實務,三月卅日育英護校莊校長特親到本會拜訪,期能獲得日後推廣工作的經驗傳承。

You may also like...